close

某次艾莎到安娜家過夜的週末,安娜的大學同學順路來安娜家拿一些上課用的資料,剛好遇到艾莎午覺睡醒走到客廳。

 

 

「艾莎,妳醒啦。這是我的同學,她的名字是樂佩。」安娜怕驚動到還很怕生的艾莎,趕忙介紹客人。
「喔~妳就是傳說中的艾莎嗎?嗨~妳好!我是樂佩。」喜愛小孩的樂佩開朗的向艾莎揮手打招呼,但很識相的沒有像往常一樣逢孩童就來個友情的抱抱。
「樂佩姐姐好。」艾莎躲到安娜的身邊,拉著安娜的衣角,小小聲的回應。

「旁邊這位是別系但一起修課的學長,尤金。」
「嗨~妳好~叫我弗林就可以了。妳好可愛喔~」弗林不知道是壞習慣還是想讓氣氛輕鬆一點,用輕挑的語氣和詭異的聲音說話還伸出手想拍拍她的頭。
艾莎一個閃身躲到安娜的身後去。「......弗林叔叔好。」


樂佩原本舉起打算要制裁這個怪哥哥的手停在半空中,「叔叔?」
安娜和樂佩對看一眼,兩人齊聲捧腹大笑起來。
「我看起來這麼老嗎?」弗林哀怨的窩到沙發的一角去。
「對......對不起。」艾莎依舊躲在安娜的身後,有些緊張地囁嚅著。
「不用道歉,妳說得很對,他就是個怪叔叔。」樂佩特意繞到艾莎看得到的地方和她說話,但還是保持一段距離。
「嘿!被妳說和被小可愛說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啊,妳一說讓我覺得很不公平啊!」弗林站起身來抗議。

「好了啦,你們兩個,要打情罵俏出去吵。資料都拿到了,記得上課前要看完,上完課那天中午要一起討論報告內容。」
「好啦好啦,不打擾妳們兩個培養感情的時間,我們離開就是了。艾莎掰掰~」樂佩向艾莎揮揮手,艾莎也笑著和她揮手。
「小可愛掰掰~」弗林和艾莎揮手,艾莎躲回安娜身後,只露出手掌向弗林揮手。
「嗚嗚~真是差別待遇,我是不是被討厭了?」
「誰叫你一開始就怪裡怪氣的和她說話,如果不是認識你,我也會怕好嗎?」樂佩一邊說一邊把人推出門去,關門前不忘向屋內兩人眨眼示意。

門關上後,安娜低頭對有些疑惑的艾莎笑了笑。
「沒事的,他們都是很好的人喔。如果妳願意,我們找機會和他們一起吃頓飯吧。」
「嗯,他們感覺都是好人。而且......」艾莎有點猶豫要不要說下去。
「嗯?而且什麼?」安娜將人拉到沙發上坐下,鼓勵她繼續說下去。
「而且他們很像爸爸和媽媽,他們也常常鬥嘴,只是沒有像他們這麼誇張而已。」

這是安娜第一次聽到艾莎主動談起自己的父母,她激動的在內心感謝兩位友人的臨時到訪。
「原來妳的爸爸和媽媽也這麼有趣嗎?」
「嗯,我們都很習慣他們的鬥嘴了,但是我們從來沒有看過或聽過他們真的吵架。」
安娜合理推測艾莎口中的「我們」指的是艾莎和她妹妹安娜。

「聽起來他們的感情很好耶,妳願意一邊吃晚餐,一邊跟我分享他們的事嗎?」
艾莎點點頭,然後走進浴室進行睡醒後簡單的梳洗。
安娜則是著手準備兩人的餐點,並且開始期待這次艾莎又會說些什麼樣的事情,她又能更加了解艾莎到什麼程度。

 

=====
試算Uncle Flynn的陰影面積
怎麼覺得快要變成陰影系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