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a狀似冷靜的牽著Elsa的手,兩人一起在孤兒院的庭園中散步,但是她的內心與其說是小鹿亂撞,不如說是萬馬奔騰。
畢竟,當初她可是努力了八個多月,才能和Elsa牽手同行。
 

而進入第九個月末期的今天,天氣已經稍稍回暖,白日氣溫已經高於零度,天空也開始慢慢展露陽光帶來的恩惠,當她們坐在通往庭院的落地窗旁時,Anna隨口詢問Elsa要不要和Sir Jorgen.B.Jorgen一起曬曬太陽,Elsa竟然點頭答應了。
Elsa跳下椅子後,右手抱著娃娃,先用左手推開落地窗,然後回頭主動牽起Anna,拉著她一起步入充滿兒童嬉鬧聲的庭院。
Elsa並非漫無目的地亂走,她刻意繞過了人多的遊樂場,無視鞦韆和溜滑梯旁傳來的邀約,帶著Anna走到一棵針葉樹下,將今天Anna帶來的巧克力棒打開,兩人坐在樹下開始享用點心。


在一人輪流拿取一根的節奏下,巧克力棒很快就見底了。
Elsa讓Sir Jorgen.B.Jorgen坐在自己的大腿上,一起看著遠處孩童們追逐玩鬧。
Elsa已經很久沒在戶外跑跳了,自從她的小跟班不在之後,她好像就喪失了奔跑的能力和意願,再也沒有和其他人一同玩耍的衝勁和活力。
靜靜的看著世界的喧囂,默默的思念著家人,偶爾在內心裡和妹妹聊天,已經變成她的生活日常。
心中的白雪皚皚,和窗外的一樣,將所有的聲響都吸走,卻沒有帶來靜謐與祥和,只留下不斷敲打門窗的孤單。

Anna倚在樹上,閉眼享受還帶點冷冽的空氣,以及戶外雖然低溫但是卻充滿活力的氣息。
她覺得在孩子們精力十足的催促下,蟄伏在地的萬物正蠢蠢欲動,即將破土和大家同樂,與大地共享生息。
對Anna來說,孩子們代表著未來,他們生龍活虎和朝氣蓬勃的模樣,就像繁花似錦、欣欣向榮的春天,讓人感到世界充滿了希望。
所以她才會選讀兒童教育相關科系,所以她才會放不下眼前這個彷彿進入永夜的小女孩。



「Anna...」Elsa用微弱的氣音喊了聲Anna。
「嗯?」久違的陽光灑落在身上讓Anna開始有點昏昏欲睡,她並未睜開眼睛,只是出聲回應。
「An...Anna...Anna...」Elsa這次用顫抖的聲音加上拍打的動作,希望能吸引Anna的關注。
「嗯?怎麼了?」Anna有點被Elsa突如其來的情緒驚嚇到馬上彈起身,「哇!這什麼狀況?」
「救我…」Elsa的哭腔越來越濃厚。

「冷靜點,沒關係的,只是一隻蝴蝶而已喔。」安娜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喜歡蝴蝶,但是不喜歡牠停在我的鼻子上啊…」Elsa鬥雞眼看著臉中央的蝴蝶。
牠正緩慢的舞動著翅膀,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畫面很是美麗,但Elsa的聲音聽起來卻是微弱中帶著委屈,感覺下一秒就要哭出來了。

「別緊張,看我的。」Anna輕手輕腳地捏起蝴蝶的翅膀,讓牠離開那個可愛的小鼻子後,放在自己的左手背上,「妳看,是粉藍色的喔。牠竟然能撐過寒冬,在這低溫下活動呢。」
Elsa鬆了一口氣後,也稍微向前傾,近距離觀察著,「這種蝴蝶以前曾經在山上看過很多次,但是我已經不記得爸爸曾經說過的名字了。」
「沒關係,我聽都沒聽過呢。而且,妳還記得爸爸曾經和妳介紹過蝴蝶的記憶,比蝴蝶的名字重要多了喔。」
Anna不太確定為什麼以前Elsa會常常去山裡,但感覺她以前的生活經驗應該相當豐富有趣,和現在蜷縮在自己小小的封閉世界中的狀態應該完全不同。
Anna好想抱抱這個遍體麟傷的孩子,但又怕驚擾了她而帶來反效果。
思及此,Anna輕嘆了一口氣,蝴蝶隨著氣流撲打翅膀飛去。


看著蝴蝶飄飄忽忽的離開,Elsa忽然感嘆了起來:「物種的學名對我來說還是太困難了,拉丁文字又很長,實在很難確實記下爸爸告訴我的名稱。」
「……竟然是告訴妳拉丁學名,這是什麼特殊的英才教育嗎?」Anna忍不住轉頭對著Elsa吐嘈道。


=====
今天上班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腦海忽然浮現小艾莎臉上一隻蝶的畫面
所以就小小的薪偷一下
現在紀錄大A小E腦洞的時候,都要回頭確認一下當初寫的攻略才能確認時間點和友好程度
真的是自己挖坑自己跳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