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something I would never trade.

It's the family that we've made.

 


「媽媽,我可以現在就把禮物送給艾莎嗎?」
「妳不等到今天晚上的慶祝派對再交給她嗎?」
「我希望娃娃可以陪伴艾莎渡過生日一整天啊!」
「這想法真不錯,那妳現在就拿去給她吧。」
「嗯!」

安娜開心的抓了禮物就奔去艾莎的房門口,按照慣例敲了五下「咚、咚咚咚、咚!」
「請進。」艾莎坐在桌前回頭看著妹妹向自己跑來。
「艾莎!生日快樂!這是我要送妳的禮物!是我和媽媽一起做的喔!」
安娜捧著一個手工縫製的海鸚娃娃,高舉到艾莎的面前。
「哇啊,謝謝妳,安娜。」艾莎給了安娜一個大大的擁抱。
「娃娃是爸爸和我一起設計的,頭上那幾根黃毛是我指定的喔。媽媽做了頭和身體,那個扣子眼睛和手腳是我縫的!還有那個披風,也是我縫上去固定的喔!」
安娜的眼睛閃著得意與驕傲的亮光,直勾勾的看著艾莎討稱讚。
艾莎覺得,如果安娜有條尾巴,現在一定搖到可以掀翻房裡所有的家具。

「等等,安娜,這個披風不是妳最珍惜的手套嗎?」
安娜非常喜歡媽媽參加宴會時和禮服搭配的手套,一起玩家家酒的時候都會借來使用。
她甚至和媽媽說好,等到她第一次需要出席正式場合的時候,她一定要借那副手套襯托自己的氣質。
後來送洗時遺失了其中一只手套,媽媽便將手套送給安娜,安娜收到後一直視為珍寶,放在自己的寶物箱中珍藏。
「因為我覺得這隻海鸚需要一件漂亮的披風,而且妳比手套更重要,所以我想把第二重要的手套送妳。生日快樂,艾莎。」
「謝謝妳,安娜,我真的很開心。」
「喔對了,它叫Sir Jorgenbjorgen,帥氣的名字才撐得起這只手套披風!」
「請多多指教了,Sir Jorgenbjorgen,我一定好好珍惜你的。」艾莎深情的看著這隻獨一無二的海鸚,用手順了順娃娃頭頂的黃毛。

 

艾莎抱著娃娃、牽著安娜走進餐廳準備吃早餐,送出禮物和收到禮物的兩人臉上都洋溢著滿足。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禮物,我很喜歡喔。」她在父母的臉頰上各印上一吻表達謝意。
「妳不會覺得爸爸選擇的海鸚不夠可愛嗎?」生物學家的爸爸因為觀點特殊所以喜好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可是媽媽做的成果很可愛啊。」艾莎又滿意的看了看娃娃。
「那就是因為媽媽的手很巧,才變得可愛囉。」媽媽得意的看著爸爸。
「等等,應該是因為我和安娜的設計本來就很可愛吧?」爸爸抗議道。
「對啊,妳們的設計真的超棒的,其中一個眼睛是鈕扣的啾咪真的超前衛的。」媽媽用浮誇的表情稱讚著兩人。
「難道妳找得到箭頭型的鈕扣嗎?」爸爸不置可否。
安娜和艾莎對父母的逗嘴已經很習以為常了,兩人邊吃早餐邊一起玩娃娃,完全無視那對把小打小鬧當情趣的小倆口。

「艾莎,妳等等要上社團課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嗯,都準備好了。」
「那我們吃飽就出發囉,今天的行程很滿,但是我們晚上一定會聚在一起好好為妳慶祝一番的,十歲生日快樂,我的小雪花。」
媽媽把艾莎一把摟過、發出愛的親親連續攻擊,惹得艾莎咯咯直笑。
「媽媽,我也要!」安娜擠過來湊熱鬧。
「媽媽,我也要!」爸爸不甘寂寞起身衝過來對家中三位女性發動總攻擊。
「好了啦!快要遲到啦!快點吃一吃準備出門啦!」
家中的皇后大人下達最後命令,其餘三人速速完成指令。

爸爸因為和政府合作生物相關的計畫案,固定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到鄰近的山林中的某幾個定點查看生物蹤跡並詳細記錄,而植物學家的媽媽也會跟著上山觀察變化與進行採集。
姐妹倆從小就跟著父母一起上山,她們非常習慣與喜愛大自然,但這次因為剛好艾莎碰上無法缺席的團練課程,所以只有安娜跟著上山。
「中午妳就到學生餐廳和大家一起吃飯,下午的課程結束我們就會來接妳囉。」
「好,妳們開車小心喔,掰掰。」
「艾莎掰掰!生日快樂!」安娜從安全座椅上探出頭來向艾莎揮揮手。
艾莎握了握安娜的小手後,轉身登上台階,和其他同學們會合進門。

 

傍晚,她獨自坐在台階上,等到的不是爸爸媽媽和安娜,而是急匆匆從門內走出來,滿面憂愁的社團老師。
看著她欲言又止的表情,艾莎下意識緊緊捏住早上剛拿到的娃娃。
另一名老師也走了出來,兩人蹲下身對她說了些話之後,艾莎不禁低下頭看著手中的娃娃,然後用力摟進懷中。
她在恍惚中意識到,從現在起,Sir Jorgenbjorgen 成了她唯一的家人。

 

=====

裏設定補充
他們是為了閃避衝到路上的野生動物所以才出意外的。


安娜後來拿去和艾莎互動的是她高中在家政課上縫製的雪人娃娃,材質是絨毛布料塞入保麗龍球(懶骨頭裡面那種)。後來因為時間久了保麗龍球會從縫隙掉出來,由接手的艾莎重新填入棉花後修補好,有球有棉花的觸感很特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