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才轉個身,學妹就睡著了。

明明剛剛還在回訊息的,轉眼間她就不省人事了。
我想她大概很累吧,累到沾到床就睡著了。
雖然是倒在沙發上就是了。


本來想幫她披上外套,想一想還是先進房間看看,發現床上有條便利商店集點換購的小毯子,便拿到客廳幫她蓋上。
確認毯子能夠達到保暖的效果後,我索性坐在地上、下巴抵著沙發,看著她的睡臉發呆。

說起來,我好像還沒仔細看過她的臉。
長而帶捲的睫毛,大約與眉毛和雙眼皮之間的空隙切齊的瀏海,小巧的鼻子,微張的雙脣……
當我猶豫要不要來個偷襲的時候,學妹的手機響了。

響鈴不超過兩秒,學妹眼睛還沒睜開前便將握在手裡的手機鬧鐘關掉。
感覺似乎很熟練了,是常常這樣假寐嗎? 
學妹先緊閉了下才邊深呼吸邊緩緩睜開雙眼,當她察覺我正近距離觀察她時,她滯住呼吸對我眨了眨眼。


「……怎麼了?」
「沒事,只是妳忽然睡著了,有點擔心。」我順了順學妹有些凌亂的瀏海,然後習慣性的拍了拍她的頭。
「抱歉,我剛剛回完我媽的訊息。」學妹像隻貓咪一樣瞇起眼睛,不知道是因為被拍頭,還是因為想起了什麼。
「需要睡一下?」
「嗯,需要睡一下。」
「那怎麼不多睡一陣子?」
「十分鐘就夠了,我不想浪費時間。」
「如果妳需要,就不會是浪費時間啊。我會在旁邊陪著妳的,再睡一下?嗯?」我希望她能好好休息,昨晚好像也因為電話沒睡好。
「不用了,有睡過就可以了。」
「那妳現在心情還好嗎?」
「睡過,睜開眼又馬上看到妳,我現在很好。」

「這麼會說話。」是因為剛睡醒嗎,她難得說話這麼直接,直接到讓我笑了。
「我說的是實話。謝謝妳幫我蓋毯子。」
「不客氣。」我又忍不住把手往她頭上搓揉。「下次可以先跟我說一聲再睡嗎?」
「我怕會影響妳的情緒。」
「沒關係,妳一聲不吭忽然睡著我反而會更擔心。」我還沒看過學妹失控的樣子,即便她內心已暴風肆虐。
「我知道了,對不起。」學妹坐起身折毯子,彷彿在閃避我的眼神。
「不用道歉,妳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坐到沙發上,握住她交疊在毯子上的手。
「……謝謝。」學妹抬眼,瞳孔中透露的依舊是歉意。

「我可以抱抱妳嗎?」她越客氣,我越心疼。
「嗯。」學妹點了點頭,向著我微微張開雙手。
我將學妹摟入懷中,稍稍後傾讓她依靠在我身上,我邊拍撫她的後背、邊在她耳邊輕聲說話。
「讓我陪妳。不管是妳需要睡一下的時候,或是妳需要說說話的時候,都讓我陪著妳。不要自己一個人承擔,也不要讓我一個人乾著急,好嗎?」
「……好,謝謝學姐。」
學妹的小腦袋在我的頸窩處蹭了下,就像她偶爾對我撒嬌的那樣。
「乖。」
就像我喜歡的那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