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離開前好像對我說了什麼
只是我現在無論如何都想不起來了

那些文字就像是太平洋塑膠海域的那些塑膠製品
雖然被切割成看不出原型的細小碎片
卻怎麼樣也分解不了
也消除不了

隨著海浪的波動起起伏伏
貌似在動著
但其實是靜止的

混濁骯髒的的靜止著
所以無法從原地離開

隨著廣大無邊的洋流系統漂浮停滯的塑膠製品越來越多
隨著默默蔓延的垃圾海面消逝的生物也越來越多

我到底已經消失了百分之多少了呢?
還是我該問
我到底已經被同化了百分之多少了呢?

在高壓的持續壟罩之下
到底黏稠醜陋不堪的是那些塑膠製品
還是海洋本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