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我要來大逆不道一下~(爆)



娘親最近在社區大學的初級班學日語
從五十音開始慢慢的在累積自己的日語能力,這是個好孩子~(摸頭)(喂)
雖然內容對我們來說可能很簡單,但是對已經算是有點年紀的她來說好像沒這麼容易
從一開始的很努力的背著五十音,拿著鉛筆很努力的練習寫日本字
到現在很努力的背著單字,拿著鉛筆很努力的寫對話練習題
是說這些努力,好像都集中在星期二晚上與星期三下午......
原因無他,因為她是每個星期三晚上的課~XD
我們果然是母女~(喂)


前幾天中午,她邊在廚房處理牛肉邊問我:「為什麼鼻子和花都寫成はな?」
我猜他們老師還沒教到重音或又因為進度匆匆帶過,所以就直接念給她聽。
我:「鼻子是はな,花是はな。重音的位置不一樣。」
娘親:「喔喔~原來~鼻子是はな,花是はな。怎麼這麼複雜啊?這樣很難記耶!」
我:「哪裡難記?鼻子是はな,花是はな。一個是花組娘TOP,一個是宙組娘TOP。」
娘親:「欸欸欸欸欸~等一下,你說哪個是哪個?」
我:「はな是花組TOP娘鼻子,はな是宙組TOP娘小花啊。」

然後娘親當下就很順利的記下兩者的不同了。XD



有次去紀伊國屋拿書,當時的娘親已經開始背五十音一陣子了
所以在日文書區閒晃的時候我就指著書上的片假名或平假名考考她
片假名對她來說真的很苦手,所以我就開始我的聯想教學法

大約半小時過後,我只要指到ノ、ル、タ、ニ等之類的字答案就會變成...
「NORU的ノ、NORU的ル、TANI的タ、TANI的ニ」這種落落長的答案...
不過經過本人證實加上現身說法,用這種方式背五十音對她來說快速多了!XD



昨天才邊吃豆花邊向她保證我最近都沒有在網誌爆她的料了
沒想到卻在母親節的最後一刻破功...真的是女兒不孝啊~XD
可是沒辦法,因為娘親真的太可愛了
就像全天下的父母都會炫燿自己孩子的可愛之處
我忍不住不得不宣揚一下她犧牲自我形象取悅大眾充滿了無私奉獻精神的母愛啊~
(娘親:這全都是你在講的吧!?我根本不想被抖出來啊!囧")

總之,母親節快樂(真沒誠意XD)
我真的很愛妳喔~
(↑這種話會選在本人看不到地方表白主要是因為該領受人無法接受這種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字詞= =")
改天一起去買MIZUNO超大楦頭版的跑鞋和堅固耐操的彈簧床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