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Anna第一次看到Elsa喝醉的樣子,但她還是被嚇到了。

 

 

Elsa18歲那年,父母意外身亡。
既堅強又固執的的她,在操辦所有相關後續事宜的時候,不但異常冷靜,且從未表現出一絲一毫的軟弱,不論是在難過到瀕臨崩潰的妹妹面前,還是所有來參加喪禮的親戚好友面前。
小姊妹的阿姨與姨丈看著連一滴淚都沒流的Elsa緊緊抱著妹妹安慰的模樣,感到非常憂心。
這孩子對父母的愛和依賴、對失去他們的打擊,絕對不會比Anna少一分一毫,但她將所有的情緒都藏到冰霜般的面容下。

壓抑到近乎完美的境界,是否意味著旖旎寒冰的底下,有座無法想像的巨大冰山呢?

為了讓Elsa有個宣洩壓力的機會,阿姨一家邀請她們在周末來場家族聚會。
除了一起懷念逝去的人們之外,也讓活著的人們了解彼此都還有能互相依靠的夥伴,能互相扶持的力量,並給予繼續向前走的動力。

用完晚餐後,年紀相仿的Rapunzel和Anna窩回房間談心,女孩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和只有她們知道的秘密。
Elsa則是在姨丈的邀約下,一起品嘗珍藏多年的紅酒。
Anna不知道那天晚上發生什麼事,但是她半夜出來上廁所時,看到直盯著酒杯、淚流不已的Elsa。
她不敢也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過去安慰她,只是愣愣的站在暗處看著她,直到阿姨發現那個縮著肩膀、捏著衣角、不知所措的小小存在,並走來把她帶回房。
Anna不知道默默的掉眼淚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的狀況算不算哭,但是那種沉重與哀傷已不知不覺刻在她心裡,用一種很深沉很悲痛的方式,用一種可以讓人一夜之間長大的方式。

隔天一早,Anna起床梳洗後,阿姨把她帶到主臥室,握著她的雙手、語重心長的對著她說:「自此以後,千萬不要讓Elsa喝醉,等妳長大後我會對妳解釋原因,但是千萬千萬不要再讓她喝醉了,不管身邊有沒有人保護她都一樣,知道嗎?」
腦袋還沒完全開機的Anna點了點頭,吃完早餐之後,她只記得不能讓Elsa喝醉這句話。

但她也沒什麼機會看到Elsa喝酒,大學學業與看顧妹妹兩頭燒的Elsa,鮮少有機會出去玩樂,Anna知道Elsa喝酒多是淺嚐而止,偶爾邀約朋友到家中品酒小酌,最後需要照顧的往往都是Elsa之外的人。

 

 

直到Anna18歲那天,Elsa牽著她的手進入了酒吧。

這不是Anna第一次進酒吧,但這是她第一次和Elsa一起上酒吧。
兩人舉杯慶祝後,Anna在Elsa欣慰且縱容的眼神下,提出拼酒的賭局:「輸的人,必須絕對服從勝者的一個要求。」
Elsa雖然知道Anna私底下會偷偷和好友們瞞著她喝啤酒,用餐時偶爾也會陪她品嘗紅酒。但她並不知道Anna憑著傻勁在聚會裡鍛鍊出的酒量,於是在低估對手實力的情況之下,自信滿滿地應允了這次的賭局。

酒過三巡後,依然清醒的Anna發現Elsa的眼神越來越陌生,明亮的冰藍色似乎越來越深沉,那抹墨藍,她曾在暴風雨來臨之前的海岸邊見過。
「呃......Elsa?妳還好嗎?」Anna按住Elsa往唇邊送的酒杯,擔心的詢問道。
「我很好,繼續。」拼過酒的人都知道,只有很不好的人才會這樣回應。
「勝負已經很明顯了,該停了。」Anna把Elsa的酒杯從她手中拿走,放到自己的空杯旁。
「我說,我很好。」Elsa想搶回酒杯,但已經無法對焦的狀態讓她的手在桌面上揮空了幾下。
「對,所以我輸了,我們可以回家了嗎?」Anna握住Elsa不安分的手,示意服務生來買單。
「既然妳這麼說,我們就回家吧。」Elsa滿意地握著妹妹的手起身,一個踉蹌跌在Anna的懷裡。

Anna熟練的請服務生協助叫計程車,攙扶步履蹣跚的Elsa安坐在自己身旁,一路上都緊握著彼此的雙手。
平安到家後,好不容易扶著昏昏欲睡的Elsa回到臥房,Anna幫姊姊脫掉滿是酒氣的外出服,準備幫她換上潔淨的睡衣好讓她可以安眠。

「Anna,我贏了。」Elsa抓住Anna的右手腕。
「是是是,我知道。」Anna笑著幫Elsa將睡衣套過雙手。
「所以妳要聽從我的一個請求。」Elsa抓住Anna的左手腕。
「妳說,我在聽。」Anna看著Elsa迷茫的眼神,打算扣上第一個鈕扣。
「吻我。」

 

Anna愣住了。
她不知道Elsa是醉到不省人事,還是醉到無法掩飾。
「Anna,我想吻妳。」
然後她想起,三年前阿姨在某個早晨對她說的話。
「Anna,我想愛妳。」
原來,她那晚不是因為父母離世的哀慟而哭泣。
「Anna,我想要妳。」
原來,不能讓Elsa喝醉的原因,和她深藏已久、無人知曉的秘密一樣。


看著Elsa眼中洶湧但直白的浪濤,Anna選擇墜落進去。
她雙手緊揪Elsa睡衣的領子,猛地將人拉近,將堆疊過頭的慾望都傾注在這個黏膩的吻裡。


她們的第一個吻,充滿了酒味,卻毫不遲疑,彷彿亟欲抒發彼此都積累太多的愛戀。
她們的第一次,沉浸在不正常的高溫,卻毫無保留,彷彿試圖宣洩彼此都期盼太久的念想。


隔日清晨,Elsa在宿醉的不適中悠悠忽忽地醒來,發現自己身上一絲不掛的震驚,將那股湧出的嘔吐感給壓抑了下去。
聽見熟悉的呼聲側眼一看,裸身睡在一旁的Anna,因為踢被子的關係將佈滿紅色吻痕的小麥色肌膚在她面前展露無遺。

Elsa彷若五雷轟頂,頓時感到腦袋劇烈的疼痛起來。
「不不不不不,我......這是......我做了什麼......我對Anna做了什麼......」
Elsa轉身想要逃離這張不再熟悉的床,驚醒的Anna伸手將她拉住。
「Elsa,妳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嗎?想吐嗎?」
「Anna!放開我!這是怎麼回事?昨晚發生什麼事?我是不是......是不是對妳......嗚!」Elsa自責的哽咽聲將語句打斷。
「沒事沒事,一切都很好。」Anna將縮成一團的Elsa摟進懷中,輕輕的拍著她的背,安撫地吻上Elsa的肩頭時,她明顯地感到Elsa瑟縮了一下。

「妳還記得昨晚打賭的事情嗎?」
Elsa微弱的點點頭。
「那妳記得誰贏了嗎?」
Elsa顫抖的搖搖頭。
「嗯......如果要我說的話,我想我們兩個都贏了。」
「......這不合理。」濃厚的鼻音讓提出的反駁稍嫌無力。

Anna稍微拉開兩人的距離,雙手輕握Elsa的肩頭,低下頭對上她下垂的視線。
「Elsa,謝謝妳想愛我,謝謝妳想吻我,謝謝妳想要我。」
她用雙手輕輕掬起Elsa的臉頰,兩人抬頭挺胸的對視著。
「因為,我也愛妳,我也想吻妳,我也想要妳。」
她對著清醒的Elsa,獻上自己最虔誠的親吻。

Elsa的淚水無聲的滑落,不可置信地看著發生的一切。
這曾是她在夢裡追尋千百度的臆想,現在卻活生生地在眼前上演。

Anna順著淚痕吻去她的質疑,雙額輕抵,湖水綠的雙瞳直勾勾地探入澄淨透明的冰藍眼眸。
「Elsa,妳愛我嗎?」

「Anna,我愛妳。More than anyone or anything.」
這次,Elsa主動吻上了An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