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點是介於Frozen I 和 II 之間。

 

 

牆上以魔法造出的掛燈閃著暖暖的藍光,柔和的提供女王在睡前閱讀時有足夠的光亮,同時不會打擾一旁總是比女王還早呈現昏昏欲睡狀態的小公主。
雖然Anna並不覺得搖曳的燭光會打擾她的睡眠,但點著數量不多的蠟燭進行睡前閱讀這件事,在經過幾次Anna以安全考量、照明充不充足、甚至抱枕有沒有盡責的問題向Elsa抗議其正當性後,Elsa便以魔法堵住了Anna的嘴。

Anna一如往常半睜著眼看著晶瑩剔透的掛燈透出美麗的光線,而那道光將身旁的人映襯的更加溫柔動人。
Elsa隨著書頁內容時而皺眉、時而輕笑,牆上的亮光也隨著心情的轉化出現了顏色的變換,有時閃著躍動的紅光,有時發出晨曦般的藍光。
Anna沉浸的不是光線的變化,而是那抹讓人不禁一起拉起嘴角的微笑。


「Elsa,are you fine?」
「嗯?」
Anna沒頭沒腦的忽然說出這句話,讓Elsa一時反應不過來。
「抱歉,我以為妳睡了,光線太刺眼了嗎?」隨著Elsa右手一揮,掛燈的亮度立刻下降許多。
「喔不是,妳不用這麼做啦,如果你的書還沒看完的話,可以繼續看,沒關係的。」Anna將原本搓揉著枕巾的右手移到Elsa的衣角輕輕拉了一下。「不過,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Well......因為有你在身邊,所以我很好。」Elsa寵溺地順了順Anna的瀏海,然後彎身在額上留下一記晚安吻。
「So......you're fine, right?」Anna覺得自己的視線好像越來越狹窄了。
「Never better.」Elsa用最幸福的語調說服了Anna。
「So papa is right......good......um......」Anna的眼皮開始不聽使喚了。
「......Anna,你在說夢話嗎?」看著妹妹半閉著迷濛的眼睛,露出幸福的笑容提到父親,Elsa忍不住掩嘴輕笑出來。
「嘿!我是認真的!別嘲笑我啦!」被激起情緒的Anna忽地半坐起身,對著仍舊笑著的姊姊提出抗議。
「OK, OK!但是你怎麼會忽然這麼問?夢到papa了嗎?」
「就說不是在說夢話了啊,我只是看著掛燈透出的藍色光線,想起了一些事情......」Anna越說語速越慢,最後兩個字幾乎消散在兩人之間的空氣中。
「可以跟我分享是什麼事嗎?」Anna的反應勾起了Elsa的好奇心。
「......」
「如果不想說就別勉強,沒關係喔。」看著Anna猶豫不決的模樣,Elsa摸了摸Anna的頭如此說道。
「可以是可以啦,但是你得保證兩件事情。」
「什麼事?」
「首先,不管我說了什麼都不可以嘲笑我。」
「這簡單,我發誓不嘲笑你。」Elsa對著Anna伸出的手指故做嚴肅的舉起左手作出宣示的樣子。
「還有......千萬不可以跟我說對不起或自責的話......」
「.....好,我盡量。」看著Anna伸出的第二根手指,Elsa有些擔心接下來要面對的內容。
「好......讓我想想要怎麼跟妳說......」Anna平躺回床上,試著整理思緒。
Elsa將書放置在一旁的桌上,跟著窩進了溫暖的被褥中,目不轉睛地看著在床上認真思考卻沒有馬上陷入沉睡的Anna,這可是第一次。


深吸了一口氣,Anna轉身與Elsa面對面。
「妳還記得......那天,我衝上前去阻擋Hans的事情嗎?」
「喔Anna,我怎麼可能忘記,我是多麼的不捨和抱......」Anna將手指輕點在Elsa的唇上,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別忘了你剛剛答應我的第二件事。」
Elsa伸出右手覆上Anna的手指,並在指上落下一吻,露出了一個充滿歉意的微笑。

「當時,我看到劍上閃耀的白光快要碰觸到我時,眼前的光線忽然以白光為中心向外擴散開來。等到我意識到時,白光已經轉為冰藍色的光線環繞在四周,而光芒的中心點,站著爸爸和媽媽。」Anna反握住剛剛還覆在她手指上的柔嫩。「第一時間看到他們時,我根本沒去想為什麼他們會出現,只是非常開心的奔向他們來個大大的擁抱,就像以前常做的那樣。」
「爸爸摸摸我的頭說我長大了,做得很好,他非常以我的勇敢為榮。但是有件事他覺得似乎不太妥當,就是放下你一人的事情。直到他這麼說的當下,我才意識到我能看到他們的原因。」Anna拋出一個無奈的笑容,摩娑了一下掌中微微抖動的指尖們。。
「爸爸要我回頭幫你的忙,可是我跟爸爸說,我除了勇往直前的衝勁之外沒有任何的力量。我沒有力量解除妳的魔法,不管是暴風雪還是我自己;我也已經沒有往前走的力氣了,我的身上開出了美麗的雪花,但那些雪花開得越茂盛,就越讓我步履蹣跚,越讓我止步不前,所以就算我回頭了,我也沒辦法幫助Elsa任何事情,甚至有可能變成Elsa的絆腳石。」Anna伸手抹去Elsa滑落臉頰的淚水。「 與其成為妳的阻礙,我選擇相信妳一個人也可以完美地解決所有事情。」

「然後......媽媽告訴我,其實我也有魔法,不但是其他人都比不上的魔法,還是只有我可以用的魔法。而且施法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像這樣做就可以了。」Anna將已經哭成淚人兒的Elsa拉近,用力摟入懷中。
「她說只要我回頭去擁抱你,連帶她和爸爸的份一起將妳緊緊抱住,所有事情都會迎刃而解。」她忍不住在顫抖的肩上落下憐惜的親吻。
「喔對了,媽媽還說,一定要連帶她的份一起用力抱住。她說妳在小時候不小心失控傷到我之後,就一直避免用雙手碰觸他人,甚至連爸爸媽媽都不願意主動抱抱了,我真不敢相信妳怎麼會忍得住。」Anna聽到懷中的輕笑,稍稍收緊了手臂。
「媽媽對此感到非常悲傷,但又擔心增加你的心理負擔,所以一直順著妳不願接觸的意願,維持讓妳感到安心的距離。但是每每看到妳很難過、她很想很想抱緊妳的時候,妳總是默默退開、離她一步之遙,她覺得她的心都要跟著碎了。所以她交代我一定要回頭好好抱抱妳,緊緊的擁抱正在哭泣的妳,讓魔法能夠傳遍妳全身,溫暖妳逐漸冰凍的心。」
Anna輕柔的按摩著 Elsa的背部,她感到懷中人慢慢的放鬆下來。
「爸爸和媽媽邊說還邊示範給我看,兩人非常非常用力的將我緊緊摟住,還拍了拍我的背。爸爸還很不放心的問,這樣子會了嗎?讓我和媽媽忍不住笑了出來。接著,他們說了一段讓我覺得意義非凡的話,不只是單純的開心,是直到現在都還讓我有種被他們深深擁抱著的感受。」
Anna鬆開雙手,讓Elsa得以和她面對面。
「他們告訴我,if anyone can find a way to help Elsa, it's you, Anna. There's not much you can't do. Your love could hold up the world.」 
「最後,他們慢慢鬆手,兩人退開後我就聽到妳的啜泣聲。伴隨著耳邊傳來爸爸說的『Both of you will be fine. 』,那道將他們身影吞沒的藍色光線轉變成雪白的天空,接著我就感受到俯在我身上的妳,然後依照他們叮囑的,給了妳一個包含他們的份、和他們一樣的、大大的擁抱。」Anna又再次給了Elsa一個飽含疼惜的擁抱。

「所以我剛剛是因為掛燈的光,記起了papa那句話,才想確認一下,妳是不是和我一樣覺得安好,不是在說夢話喔。」
看著盈滿淚光卻顯得晶瑩動人的雙眼,Anna俏皮地眨了眨眼。
「有妳陪伴在我身邊,我真的再好不過了。」
看著Anna得意的表情,Elsa捧住她的臉頰,親了親她的鼻尖,惹得Anna咯咯笑了起來。

「妳知道嗎?」Elsa用拇指摩娑著Anna的臉頰,獻上了最虔誠、最深情的親吻。「They believed in you, Anna. And so do I. 」
這次,Elsa傾注全家人的愛,給了Anna一個前所未有、大大的擁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Frozen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