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找時間把文章整理一下

畢竟是四年多前的東西了我需要時間回想XD


 

牆上以魔法造出的掛燈閃著暖暖的藍光
柔和的提供女王在睡前閱讀時有足夠的光亮
同時不會打擾一旁總是比女王還早呈現昏昏欲睡狀態的小公主
雖然Anna並不覺得蠟燭的光線會打擾他的睡眠
但經過幾次Anna以安全考量與光線足不足夠甚至抱枕有沒有盡責的問題向Elsa抗議點著數量不多的蠟燭進行睡前閱讀的正當性後
Elsa便以魔法堵住了Anna的嘴

Anna一如往常看著晶瑩剔透的掛燈透著美麗的光線
而那道光線將身旁的人映襯的更加溫柔動人
隨著書頁內容時而皺眉,時而輕笑
牆上的光線也跟著出現了顏色的變換,有時閃著躍動的紅光,有時發出晨曦般的藍光
Anna沉浸的不是光線的變化,而是那抹讓人不禁一起拉起嘴角的微笑

「Elsa,are you fine?」
「嗯?」
Anna沒頭沒腦的忽然說出這句話,讓Elsa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以為妳睡了,太亮了嗎?」隨著Elsa右手一揮,掛燈的亮度馬上下降許多
「喔不是,沒關係妳不用這麼做,如果你的書還沒看完的話,可以繼續看。不過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Well...因為有你在身邊,所以我很好啊。」
「So...you're fine, right?」
「Never better.」
「So papa is right...good...um...」
「...Anna,你在說夢話嗎?」看著妹妹半閉著眼睛,露出幸福的笑容提到父親,Elsa忍不住掩嘴輕笑出來
「嘿!我是認真的!別嘲笑我啦!」Anna半坐起身對著仍舊笑著的姐姐提出抗議
「OK,OK!但是你怎麼會忽然這麼問?夢到papa了嗎?」
「就說我不是說夢話了啊,我只是看著掛燈那藍色的燈光,想起了一些事情...」
「可以跟我分享是什麼事?」
「......」
「如果不想說就別勉強,沒關係喔~」看著Anna猶豫不決的模樣,Elsa摸了摸Anna的頭如此說道
「可以是可以啦,但是你得保證兩件事情。」
「什麼事?」
「首先,不管我說了什麼都不可以嘲笑我。」
「這可以,我發誓不嘲笑你。」Elsa對著Anna伸出的手指故做嚴肅的舉起左手作出宣示的樣子
「還有...千萬不可以跟我說對不起或自責的話...」
「...好,我盡量。」看著Anna伸出的第二根手指,Elsa有些擔心接下來的內容
「好...讓我想想要怎麼跟妳說...」Anna躺回床上,試著整理思緒。Elsa將書放置在一旁的桌上,跟著窩進了溫暖的被褥中。
深呼吸了一口氣,Anna轉身與Elsa面對面
「嗯...妳還記得...那天,我衝上前去阻擋Hans的事情嗎?」
「喔Anna我怎麼可能忘記,我是多麼的抱...」Anna將手指輕點在Elsa的唇上,阻止她繼續說下去。「別忘了你剛剛答應我的第二件事」
Elsa伸出右手覆上Anna的手指,在手指上落下一吻,並露出了一個充滿歉意的微笑
「當時,我看到劍上的白光快要碰觸到我時,眼前的光線忽然以原本的光點擴散開來,等到我意識到時,
那白光已經轉為冰藍色的光線環繞在四周,而光芒的中心點,站著爸爸和媽媽。」

看到他們我根本沒去想為什麼,只是非常開心的奔向他們來個大大的擁抱,就像以前那樣。
爸爸摸摸我的頭說我長大了,做得很好,很勇敢,但是有件事他覺得似乎不太妥當,就是放下你一人的事情
當下我才意識到我能看到他們的原因
爸爸要我回頭幫你的忙,可是我跟爸爸說,我除了勇往直前的衝勁之外沒有任何的力量
我沒有力量讓妳的魔法解除,不管是暴風雪還是我自己
我已經沒有往前走的力量了,我的身上開出了美麗的雪花
但那些雪花讓我止步不前,所以就算我回頭了 
我也沒辦法幫助Elsa任何事情,甚至有可能變成你的絆腳石
我相信妳一個人也可以解決事情的

然後...媽媽說其實我也有魔法
而且是其他人都比不上的魔法,只有我可以用的魔法
用法也很簡單,只要這樣做就可以了
Anna用力將已經哭成淚人兒的Elsa用力摟入懷中
她說只要我回頭去擁抱你,連帶她和爸爸的份一起將妳抱住
所有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喔對了,媽媽還說,一定要連帶她的份一起用力抱住
聽她說你在小時候不小心失控讓我受傷之後就一直不願意碰觸他人
甚至連爸爸媽媽都不願意抱抱了,我真不敢相信你怎麼會忍得住
媽媽感到非常悲傷,但又擔心增加你的心理負擔所以一直順著妳不願接觸的意思
但是每每看到妳難過她很想很想抱緊妳的時候,妳總是退開離她一步之遙
所以我一定要回頭好好抱抱妳,緊緊的抱著正在哭泣的妳
爸爸和媽媽還示範給我看,兩人非常用力的將我緊緊摟住還拍了拍我的背
這樣子會了嗎?Both of you will be fine.

兩人退開後我就聽到妳的啜泣聲
然後藍色的光線變成了雪白的天空
接著我就看到了妳
然後給了你一個和她們一樣大大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