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我們是同時間吃的,為什麼只有我會有這樣的反應啊?」在廁所裡歷經浩劫重生、抖著雙腿爬出來的工藤新一忍不住抱怨道。
這已經是他自告奮勇一起擔任解藥的人體實驗後第五次進出廁所了,而每一次都是如此的慘烈。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啊。」宮野志保敲打電腦,如實記錄下實驗對象2號的生理實驗與變化,接著她轉身走向和阿笠博士共享的藥品櫃。
「那我還能信任你提供的止瀉藥嗎?」
「你竟然覺得區區的止瀉藥會難倒我,真的是被大偵探給看不起了。」宮野志保從自己的藥盒中拿出幾顆白色藥丸,「明天如果還有症狀,就繼續吃吧。」
「也對,畢竟妳連那種藥都做得出來了。」工藤新一笑著接過藥,沒配水直接吞了一顆下去。


「……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啊。」宮野志保的微笑和平時一樣從容,卻又好像多了點寂寞。
「抱歉,我不該這麼說話。」工藤新一愣了一下,察覺到自己的失言後立刻想收回自以為的小小錯誤。
「沒關係,那代表你的內心深層的確有埋怨我的地方。」宮野志保在經過工藤新一身邊時,輕拍了下他的肩膀。「我很抱歉。」
「喂,灰原。我不是那個意思。」工藤新一轉身欲拉住那隻正在緩緩落下的手,嘴裡迸出依舊改不了的日常稱呼。
察覺到的宮野志保迅速將手抽離原本的軌道,「灰原哀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了。」
「!……難道妳?」撲了個空的工藤新一連手都還沒來得及收回便意識到話中的涵義,整個人定格在原地。

宮野志保掛著相同的微笑轉過身,「來,禮物。」她把一個精緻小巧的藥盒放到工藤新一仍滯在空中的手上。
工藤新一小心翼翼的將藥盒打開一看,裡面有兩顆單獨固定在不同數字底下的藍色膠囊,分別是2號與3號,而1號數字底下已經空了。
「按照順序,每週服用一顆。」宮野志保拿出自己口袋內的藥盒,裡面1號到3號的位置都已經空了,「三週後,江戶川柯南就會消失了。」
她在工藤新一驚訝的目光中,拿起4號數字底下的紫色膠囊輕叼在齒間,有些口齒不清的對他說:「只剩下那兩顆,沒有備貨,不要弄丟了。」

然後,她仰起頭,和著滑落的淚水吞下那顆紫色膠囊。
「灰原!」察覺到情況不對勁的工藤新一衝上前欲扶住開始顫抖的宮野志保,卻被她一把推開。
「笨蛋……就說灰原已經不存在了……」宮野志保吃力的走向一旁,把自己摔進沙發最深處。
「博士!博士!可惡!不在家嗎!」工藤新一拿出手機撥打電話,急忙中差點忘記要把自家的住址號碼往隔壁一號才是正確的地點。
「宮野!妳到底吞了什麼?解藥在哪裡?」工藤新一把電腦桌上的水瓶拿來,硬是往宮野志保的嘴裡塞。
「沒有……那種東西。」倔強如她,用最後的力氣把水瓶給推開。


「笨蛋!」
我的確是。
宮野志保忽然覺得很疲憊,視線已經模糊不清的她緩緩闔上眼。
「宮野!看著我!」工藤新一緊抓宮野志保的雙肩,迫使兩人面對面。
叫我的名字。
「志保!」工藤新一一心只想喚回她的意識。
抱緊我。
工藤新一將眼前已然沒有反應的女人緊擁入懷,用盡全身的力量對著她大聲哭喊:「活下去!」

聽到有點泣不成聲的三個字後,宮野志保在工藤新一的懷中撐起一抹令人難以察覺的微笑。
那是她短暫的人生中,睽違已久、發自內心的微笑。
而那句話,則是她已無遺憾的人生中,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新 BE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