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管大神真是好物啊~(大心)



高中時期我是管樂社的
高一是練上低音號(Baritone),升高二的暑假因為那位現在流浪到英國的點子烙跑轉練低音號Tuba
如果參照下圖,簡單來說就是從倒在地上那支轉成最左邊那支(我成長了、我成長了、一、二、一!)
可是我最想要玩的是後面的三角鋼琴(喂)



因為練過所以很有愛,現在看到Baritone或Tuba都會尖叫一下這樣
就我個人而言,Baritone比Tuba難,我記得剛開始練Baritone練到胸腔內傷...
大概是我運氣方法有誤吧,後來就沒這個問題了
但是我怎麼吹Baritone都吹不好,高音總是很尖銳,我應該是沒天份吧...T_T
後來會轉戰Tuba是因為我是Baritone部門裡看起來最強壯、最拿的動Tuba的人所以就這樣被教練拆散了...囧"

很幸運的是,我低音部分本來就吹的比較好,吹Tuba對我來說有種如魚得水的感覺~
從此在樂隊我就展開不太用練習就可以順利過關的生活~
不過我想最大的部分是因為Tuba本來就是負責BASS般的工作,一直以來幾乎都是BGM的風格
所以相對來說音符的變化比較少,大多都是簡單且重複的樂句
我就很快樂的坐在最邊邊的地方混了起來這樣(喂)

總之,雖然大多都是配角的份,但是Tuba低沉的聲音我很喜愛!
如果有男低音跟我說話,我想我大概會單純的被低沉有磁性的嗓音給拐走吧...XD


廢話不多說,來聽聽Tuba的聲音吧~

有名的卡農,這是管樂五重奏版本,不是我在說,Baritone聲音超圓潤好聽啊!



這段是Tuba Polka,曲風很輕鬆有趣,表演者功力高強(雖然有小凸槌),表演也很逗趣喔~XD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擁有一支Tuba,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但是一支最平價(或說最廉價)的Tuba都要價30萬台幣左右...我實在負擔不起啊...囧"
有次低音銅管部門的教練領到新買的Baritone後來上課
他拿出金光閃閃的嶄新Baritone說:「這支花我30萬,都可以買一支差一點的Tuba了。」
果然學音樂的代價很高啊...囧|||
光賺樂器的奶粉錢(保養油、修繕費、吹嘴or簧片)都不夠了哪有時間變壞...囧


對了
我就是因為練Tuba練的太高興導致我肺活量爆好但是長跑成績因為懶惰還是很爛在及格邊緣
在高二擔任CPR小老師(因為國中有受過訓去參加比賽)示範如何吹醒安妮時
讓老師指著所有信號燈不分紅綠全亮的安妮驚聲尖叫:「你把安妮的肺泡都吹破了啊啊啊~~~」
是的,機器就這樣被我吹秀逗了...可是我不是故意的啊~對不起啦安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