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下周即將抵達的外國王室一家,艾倫戴爾城堡不分上下、全體總動員投入最後的準備期。
負責準備迎賓禮的艾莎煞費苦心,希望能讓客人感到賓至如歸之外,還能感受到友好與溫情。

在思考該家族中六歲小公主的禮物時,艾莎在書房邊翻閱參考資料,邊隨口問了安娜是否還記得六歲時希望能收到什麼禮物。
原本在審視歷年來與該國貿易相關公文的安娜,先是偏了下頭、眼珠子靈活的轉了一圈後,再沉下視線回到那些寫滿艾莎註解的文件上。
「嗯……我想不太起來了。」

騙人。
艾莎將安娜情緒上的轉變看在眼裡,但因察覺到平穩中藏著的淡淡落寞,她並沒有當下戳破那顯而易見的謊言。
同時艾莎也很清楚,還帶著王冠、穿著正式服裝的安娜,任憑自己再怎麼逼問,都只會被她打哈哈帶過的。
於是她決定先將焦點轉移到其他成員身上,再找機會讓安娜願意把隱藏起來的真實答案說出來。


比往日更忙碌的一天即將結束,艾莎趁著就寢前只有兩人一起窩在床上休息的短暫時間,握著安娜的手再詢問了一次。
「安娜,妳真的不記得自己六歲時許過什麼生日或聖誕願望了嗎?」
「……艾莎。」
「嗯?怎麼了?」
「打從六歲的生日起,我所有的生日與聖誕願望都是『艾莎』。」安娜收緊了下彼此握住的手,「再大一些、表達能力更好一點之後,我許了『希望艾莎能和以前一樣和我玩』的願望。」
「……安娜……」

艾莎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好,因為她每次為了過往發生的事向安娜道歉時,總是會讓安娜更加無奈與生氣。
她知道安娜想要的不是道歉,但卻不確定自己到底該給出什麼樣的回應才能讓彼此都能開心滿意。

「直到十八歲那年,雖然歷經了重重考驗,但我的願望總算成真了。」安娜低下頭輕吻了艾莎因為用力而有些泛白的手指,接著抬眼對著艾莎露出令她又愛又怕的笑容,「而且大概是十三年的願望份量實在太多了,多到如我所願地把自己的姊姊給許上了床和我玩。」
「安娜!」

艾莎的愧疚感在安娜大笑著將自己撲倒時瞬間灰飛煙滅,只留下無論是什麼自己都要拼命滿足安娜所有願望的想法,包含現下她迫切向她索要的。
安娜,只要是妳想要的,全部、一切、毫不保留的,都給妳。
我最愛的安娜。


後來接受建議的安娜在賓客來訪的第三天,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帶著外國小公主在艾倫戴爾到處探險,兩人玩的不亦樂乎以至於差點錯過晚宴時間。
雖然外國賓客對此感到愉悅與認同,但負責接待成人的前任女王在送走依依不捨的小公主後,是如何因感到被冷落而把現任女王抓到只有兩人的遊戲場所內好好一起玩了一番的秘辛,則是不為人知的後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