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可以請妳坐過去一點嗎?」

阿貝有點錯愕地轉向身旁有些距離的陌生人,黑暗中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但她似乎沒有面對她。

「對不起,我不是嫌棄妳的意思,只是……噁……我不太舒服,怕波及到妳。」陌生人的身影有點歪斜,在海風的吹拂下似乎搖搖欲墜。

聽到對方帶著哭腔的話語和那聲急促的乾嘔聲,阿貝迅速轉身拉過自己的背包,從裡面掏出一個夾鏈袋塞到陌生人手中,「這之前是裝口罩的,很乾淨的不用擔心就口。」接著阿貝挪動了下,向陌生人靠近一些「妳看起來很不舒服,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靠著我沒關係。」

「……謝謝。」陌生人聽起來很猶豫,但應該是真的快撐不住了,所以她將重心移往阿貝身上。「不好意思,如果我太重請跟我說一聲。」

「我還怕妳被海風吹跑,不用想太多。」

 

頭暈到極致的魏衍晴聞言雖然笑不出聲,但嘴角卻忍不住上揚。

 

前方的導覽員很努力地解說目前的星象,並指導大家如何使用APP進行觀星活動,最後壓軸是高倍率的觀星望遠鏡,原本意興闌珊的人群這時一擁而上,大家都想親眼看看遙遠的行星透過鏡頭會如何呈現。

「我好多了,妳也去看吧。」魏努力撐起身體,將自己的中心軸拉回和地面保持垂直。

「現在人多,等等人潮過了再過去就好了。妳還好嗎?」

「謝謝妳,願意對一個陌生人伸出援手。」

「沒什麼,我自己也常暈車,可以理解那種不舒服的感覺。」阿貝再次往背包裡撈,拿出一瓶含帶著點涼意的礦泉水。「妳需要喝點水嗎?第二瓶六折所以拿了兩瓶。」

「謝謝,我等等拿錢給妳。」匆忙出門沒帶到水瓶的魏衍晴接過後,扭開瓶蓋連喝了好幾口。

「不用啦,小事。需要幫忙再跟我說,別客氣。」阿貝看她已經能夠飲水,便起身走到人龍最後方。

 

直到最後,魏衍晴都沒有加入望遠鏡的行列,而是坐在原地看著漫天星斗,她不願意回想為什麼自己一個人來到這裡,所以放任自己對著遙遠的行星發呆。

 

在導覽員用希臘神話結束活動後,魏衍晴到公廁去洗臉,這是空曠的濱海公園唯一的光源。

 

「妳……好多了嗎?」

魏衍晴從聲音判斷出,在她身後排隊等待洗手台的女性應該就是剛剛提供塑膠袋和礦泉水的人。

「我沒事了,謝謝妳。」魏衍晴往旁邊靠讓出洗手台。

「那就好。」阿貝向前洗了手,「妳要怎麼回市區?」

「呃……我得等民宿老闆下一場的活動結束,再搭他的便車回去。」魏衍晴指著外面協助下一場導覽活動簽到的中年人,「他是這場活動的協辦工作人員,我剛剛也是搭他的車來的。」

「所以妳等等還要再暈車一次嗎?」阿貝忍不住露出同情的眼神。

「哈哈,沒關係啦,至少等等回到民宿可以直接回房間休息了。」魏衍晴笑著揮了揮手,話語中藏不住滿滿的無奈。

「這樣啊……」阿貝把擦手紙丟進垃圾桶後,提出了個小小的想法,「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租來的機車裡還有一頂安全帽,妳要不要搭我的便車回市區?」

「什麼?」

「如果妳連機車都會暈車就另當別論啦……」

「不會啦,沒那麼誇張。」魏衍晴低頭考慮了一下,「妳住哪間民宿?」

「等等,我看一下地圖。」阿貝從背包裡掏出手機,點開電子地圖讓魏衍晴看了一下。

「我們住在同一排耶!妳看,我住這間。」魏衍晴點了下隔壁三棟的房子上方的文字,馬上跳出另一間民宿的介紹,「我當初本來要住妳那間,因為可以吸貓。但是旅伴會過敏,所以就放棄了。」

「嗯?那妳的旅伴等等也要坐民宿老闆的車嗎?」

「她臨時有事,所以後來只有我一個人來。」

「這樣啊……那妳要來我住的民宿看看貓嗎?牠們都在客廳活動,我們可以在客廳邊吃晚餐邊和貓咪玩,牠們都滿親人的,是營業態度優良的好貓。」

「民宿老闆會同意嗎?」

「老闆不住那裡,基本上不要偷渡人到房間過夜應該沒關係吧?」阿貝看著魏衍晴猶豫的樣子,「還是我打電話問一下民宿老闆?」

「可以的話,就麻煩妳了。」魏衍晴還是敵不過誘惑,敗在貓咪的呼喚之下。

阿貝對她笑了笑,走到外面去打電話,魏衍晴則是走過去向自家民宿老闆打招呼。

 

「老闆說只要不到房間,他們不介意。而且他們認識妳的民宿老闆,之後會再跟他們算帳。」

「我這邊的民宿老闆也說了類似的事情耶,還說幸好生意沒被搶走。」

阿貝順著魏衍晴的手指方向探頭看了看,拿著手電筒的民宿老闆把光源放在下巴下照明對她揮了揮手。

「哈哈哈哈哈,妳家老闆真有趣。」阿貝也對著老闆揮了揮手,轉身把車廂內的安全帽拿出來遞給魏衍晴。「我們走吧。」

「嗯,麻煩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百合 GL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