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帶其他外套嗎?」阿貝看著魏衍晴身上單薄的防曬外套,有點擔心她在路途中會乘海風而去。

「沒有耶,不會很冷啊。」魏衍晴把安全帽戴上後,虛張聲勢地用力把外套拉鍊拉上。

「坐汽車和騎機車完全不一樣喔,這段路的風還滿大的。」阿貝先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換上背包內的薄風衣,再把原本的外套推到魏衍晴手中,「雖然這件會過風,但穿厚一點比較好喔。」

「呃,謝謝。」

面對一點也不熟的人突如其來拋出的好意,魏衍晴雖伸手接住但顯得有點退縮。

「啊……抱歉,如果介意的話不勉強喔。」

阿貝握著外套的手往回拉了一下,讓魏衍晴馬上將外套拿走穿上。

「不勉強!對不起,我只是不太習慣別人對我這麼好……」

「……妳平常都被虐待嗎?」

阿貝忍不住向後退了一小步,偏頭抬眉看著眼前語出驚人的女性。

「不是啦,哈哈哈哈哈哈。」魏衍晴覺得好像被踩到笑點,有點克制不住,「哎喲,妳說話怎麼這麼有趣,哈哈哈哈哈。」

「有嗎?」阿貝坐上機車,拍了拍後座,「小姐請上座。」

魏衍晴俐落地跨上機車,刻意往後坐到極限,然後抓緊後方的把手。

「好了嗎?」

「好了。」

「那要出發囉,覺得太快要說,掉了要大叫,我才知道回頭把妳撈起來。」

「哈哈哈哈哈,妳講話真的很好笑耶!」

「有嗎?」阿貝偏了下頭,拉下安全帽的防風鏡,「要出發囉,坐好抓緊喔。」

 

然後魏衍晴馬上知道她為什麼會那樣說了。

沿海的風真的很大,道路又平又直號誌也少,這時間來往的車輛不多,阿貝的騎車技術好不錯而且感覺很享受御風而行的快感,所以一路暢行車速自然不慢,魏衍晴都懷疑自己是不是下一刻真的就會起飛了。

 

好不容易遇上紅燈,魏衍晴馬上往前探、大聲向阿貝說話。

「可以請妳騎慢一點嗎?我真的覺得有點冷。」

「啊,真的嗎?抱歉妳太輕太沒有存在感,我都要忘記後座有人了。」

「妳也太誇張了。」魏衍晴稍稍往前坐了點,試圖讓自己有點存在感。

「哈哈哈,那我就慢慢騎囉。妳可以想一下晚餐要買什麼。」

 

最後,她們在其實也不算真的慢的車速和選擇困難症的影響下,從夜市一路晃到超市,不但買了燒烤、鹹酥雞、雞腿包飯當晚餐,湯圓豆花當飯後甜點,另外還提了一袋手搖飲料和罐裝調酒。

 

 

 

「呃……小姐,妳再不來吃,東西就要冷掉了喔。」阿貝一手插起一塊鹹酥雞,另一手還不忘安撫著翹高屁屁討拍拍的貓咪。

「好……嗚……最後一口。」

移動有點困難的胖橘貓讓魏衍晴埋面吸了最後一次後,便緩慢起身跳到另一張沙發上逃難了,牠回頭的眼中寫滿了對人類的無奈。

 

魏衍晴依依不捨的坐到餐椅上時,掠過美食先挑了一瓶調酒,才剛拉開拉環,阿貝就把自己的手搖飲料湊上去。

「乾杯。妳好,我叫貝邑雪,大家都叫我阿貝。」

塑膠杯碰上鋁罐並不會發出太清脆的聲響,但是魏衍晴覺得不論是飲料碰撞聲或是阿貝的聲音,都異常的悅耳。

明明連第一口都還沒入喉,是風吹太多又頭暈了嗎?

「阿貝妳好,我叫魏衍晴,大家都叫我……魏衍晴。」

「魏衍晴妳好,我建議妳先吃點東西再喝酒,畢竟妳剛剛在海邊的時候不太舒服。」

「嗯……也是,謝謝提醒。」

魏衍晴啜了一小口後將調酒推開,抓起一串烤雞肉咬下一塊,用眼神示意後伸手接下拍貓屁屁的工作。

手也有點酸的阿貝起身去把一些飲料先放到冰箱內,那是買來打算明天窩在民宿撸貓時要喝的。

冰箱裡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擺放的太隨興,阿貝動手簡單分類排列後才得比把自己的飲料放進去。當她坐回原本的位置時,已經被拍到滿足的貓咪窩在魏衍晴的大腿上,呼嚕呼嚕的推著她的肚子。

阿貝撐著下顎,看著十分滿足的一人一貓笑著,覺得自己真的選對民宿了。

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新朋友來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百合 GL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