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到家前五分鐘,忽然下起滂沱大雨。
因為懶得穿上雨衣導致短時間內全身濕透的我,到家後馬上先衝進浴室洗澡,接著把該洗的衣物、被淋濕的東西都處理好。
等到再次看到手機時,有六則未讀訊息和四通未接來電。

看到平常不打手機的老大傳了慣例的訊息後,還另外撥了通訊軟體和手機各一通。
不妙,她一定很擔心,所以我先回了她文字訊息:「我平安到家了,剛剛淋到雨所以先去洗澡沒接到電話,抱歉。」
老大很迅速的已讀,然後回了句:「好,早點睡。」
正當我在找合適的貼圖時,又跳出新訊息:「我是棋董,有事就打電話給我們,別客氣。」
我用最高手速直接回了文字:「謝謝棋董,目前最迫切的事應該是換掉圍裙喔(愛心)」
然後我就被已讀了。

 

接著我打開學姐的訊息欄。
她還真的在我把手機封印後的十五分鐘整傳了訊息給我。

「到家了嗎?」
「好像下雨了,有淋到雨嗎?」
「超過三十分鐘了,妳還好嗎?」
白兔擔心。
白兔偷看。
白兔角落畫圈圈。


「我平安到家了,因為剛剛淋到雨所以……」當我正在輸入文字時,電話忽然響了,看到來電畫面下意識接起電話,聽到的是學姐充滿擔憂的聲音。
「學妹,妳在哪裡?」
「家裡。」
「呼,已經到家了,一切平安嗎?」
「很平安,只是淋了點小雨,所以回家以後先去洗澡,才沒能即時回訊息。」
「沒關係,平安就好。那......妳現在在做什麼呢?」
「邊擦頭髮、邊回訊息。欸,不對,剛剛打字打一半接起妳的電話,所以我現在在講電話。」
「噗,這麼認真,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妳了。」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回妳,只好認真地回覆最真實但最表面的答案。
「那,妳先吹乾頭髮吧,小心不要感冒了。」
「好,bye bye。」 
「Bye。」

 

把手機往後扔到床上,點開電腦螢幕裡閃動的影片,認真的做好洗澡完的一切後續動作。
擦完乳液、吹乾頭髮,整理好浴室、把出門前弄亂的環境復原、將帶回的東西安置好。
期間影片到底播放了些什麼內容,其實已經不復記憶。
應該說,我根本沒放在心上,只是當下需要用聲音填滿空蕩的房間,所以才隨手點開Youtube的影片罷了。

 

等我倒到床上滾了兩圈,再次滑開手機,已經是四十分鐘後的事情了。

白兔偷看。
白兔鼓起勇氣、用力握拳。
「我曾經一度以為妳不會理我了,畢竟我對妳做了很失禮的事。今天意外發現妳睡在那邊很驚訝,一方面是意料之外,沒想到談公事還可以看到妳,我很開心。另一方面是因為妳的眉頭皺得很緊,讓我很疑惑是因為沙發太不好睡、還是正在做惡夢,才會為了確認不由自主靠得這麼近,如果嚇到妳了在這裡向妳致歉。」
白兔鞠躬。
「然後,我說有點想偷襲妳並不是玩笑話,希望妳在意。」

文字停在一個很微妙的地方,我不太確定學姐是繼續打字中,還是話題到這邊就停了。
而且那個內容……學姐是不是打錯了什麼?

我決定先回覆上面落落長那段。
「我沒想過要不理妳,也沒有被妳嚇到。嗯……睡醒當下可能有點吧,但是疑惑妳怎麼在那裡的成份多於驚嚇,所以不用道歉。」
「妳沒有解釋為什麼皺眉耶。」秒回。
「我在睡覺,我也沒發現自己皺眉耶。」雖然我大概推測得出原因。
「好吧,希望妳現在不是皺著眉回我訊息。」
「沒有,我有看鏡子確認。」送出前我回頭看了下鏡子,嗯……好像有點變形但不太算皺眉?
「哈哈哈,學妹妳真的很有趣。」
「……謝謝?」

 

「那……我以後可以偷襲妳嗎?」白兔偷笑。
「為什麼要偷襲別人?」白熊疑惑。
「大概是因為我想吧,而且不是別人,是妳。」白兔偷笑。
「為什麼就這麼想偷襲我?」白熊Orz。
「我也不知道耶,就是想啊。」白兔偷笑。
「是為了要鬧我嗎?」白熊閃躲。
「是為了要逗妳吧。」白兔偷笑。
「恕我拒絕。」白熊冷眼鄙視。
「嗚嗚……」白兔倒地哭哭。
「謝謝學姐獨特的青睞,學妹我想睡了。」白熊蓋被被。
「不客氣,晚安。」白兔關燈倒下。

 

我喜歡這種乾脆結束的對話,但是我不喜歡沒有得到結論的問答。
大量湧出的洶湧α波再次將我沉入深深的睡眠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百合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