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著生理時鐘醒來時,腦袋大概只有開機一半吧。
緩緩坐起身,視覺從床上向房間四周掃射,然後我又看到了那件T-shirt。
還是……繼續睡吧。
轉身面向牆壁,我倒向軟撲撲的棉被堆。


再次睜開眼睛時,我第一時間看到的是陽光從窗戶斜斜的照射在牆上。
愣愣的看著牆上的光影發呆,沒有鳥鳴,沒有笑語,只有老舊機車路過時刺耳的排氣管雜音。
我翻了個身,還不打算脫離舒適的被窩,今天可是週末,就該舒舒服服的賴床。
但是我隨手打開通訊軟體時,卻發現我好像在睡夢中錯過了什麼。

「學妹,早安。有這個榮幸和你共進早餐嗎?」7:37。

「學妹,午安。有這個榮幸和你共進午餐嗎?」11:36。

「學妹,下午愉快。有這個榮幸和你共進下午茶嗎?」13:42。



「學姐,早安。我覺得我們還是吃午晚餐吧……」14:58。

「早安,剛睡醒嗎?」白兔偷笑。
「嗯,週末時的正常運轉。」白熊發呆中。

「很好很好,看來妳有得到充足的休息。」總覺得透過螢幕,好像有人在輕輕拍著我的頭。
「應該有吧,不過其實只是不想醒著多花腦力而已。」我就逃避。
「還是要記得喝水吃東西喔,不然對身體不好。」
「我會的,謝謝關心。」

「有什麼想吃的嗎?我還是第一次吃午晚餐」白兔偷笑。
「沒什麼特別想吃的。」其實我比較想睡。
「那我查一下,確認地點後再問妳的意願。」白兔眨眼。
「好,麻煩學姐了。」白熊鞠躬。
「不要這麼客氣,我會傷心。」白兔哭哭。
「禮多人不怪啊。」白熊鞠躬。
「我覺得奇怪啊,妳就像以前一樣當個淘氣小學妹就好了。」白兔角落畫圈圈。

 


「我記得還是個小學妹的時候,也算是個彬彬有禮的孩子啊。」在吞下一口體積有點大的三明治後,我忍不住想為自己辯解。
「是嗎?妳確定?」學姐喝了一口鮮奶茶將口中食物沖下後,用有點促狹的下笑容看向我。
「我和學姐們互動一直謹守分寸,在校也從未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吧?」
「我怎麼記得聽說過,我引退後的樂隊裡,有個超級調皮搗蛋的吉祥物,團練時成天像個幼稚園小男生一樣去騷擾團員?」
「那一定不是我,我都友好的和大家交流好嗎?」我坐挺身,舉起右手向學姐保證。

「包含放毛毛蟲到別人的譜架上?」
「那隻毛毛蟲本來是在她背上爬耶,我只是好心幫她解除未察覺的危機好嗎?」
「那用球撞翻還像骨牌一樣弄倒豎笛和長笛的譜架呢?」
「我當時在旁邊踢著不曉得誰沒收好的球在玩,不小心踢歪了才撞倒的,那是意外。」
「為什麼妳在分部練習時間跑去踢球啊?」
「我當時練完了,妳也知道我的樂器沒有獨奏、只有和聲,練習時間一定比其他樂器還短啊。坐了一早上之後剛好看到球,就起身活動活動筋骨。」
我理直氣壯的不斷替自己說話,但是好像哪裡不對。
「……等等,為什麼學姐都知道啊?妳那時候都高三了耶。」
「就算引退了,我好歹也是前隊長,當然要好好關心學妹們的狀態啊。」學姐說的比我理直氣壯。
「……好吧。」本來想讓她認真念書不要亂分心,但想到她後來的學歷,我也只能默默閉上嘴。

「妳對這次的餐點還滿意嗎?」
「嗯,好吃。」我點了點頭。
「看得出來。」
學姐伸出手指,把我不小心留在臉上的沾醬抹掉。
我迅速抽了幾張餐巾紙,把整張臉從上到下擦了個遍。
「輕點輕點,妳看妳把臉都磨到發紅了。」學姐拿過紙巾,摸了摸我的臉頰,就像上次兩人吃飯時一樣。「很乾淨,不用擦了。」
我個人覺得自己應該不是因為擦臉所以才紅的。

 

在我的堅持下,這次依舊由我買單。
當我們從店家出來後,學姐拉著我往旁邊的河堤公園走去。
「學妹,妳什麼時候要穿那件T-shirt讓我看看?」學姐忽然回頭對著我燦笑。
「呃,等妳再讓我買兩次單後?」我稍稍拉開了兩人間的距離,抬手簡單計算了下。
「那下下次一起吃飯的時候,妳就要穿來喔。」
「……按照這種吃法,到時穿得下那件衣服嗎?」我忍不住往遠方望去。

 

還要再約兩次聚餐嗎?
還是,只剩兩次聚餐呢?
我邊打嗝邊思考著這個只有學姐能解答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百合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