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過的很沒勁兒
雖然不至於像之前那樣誇張的連續好幾天都出包導致一些班級的考試行程都因為我的迷糊打亂或是取消
但是這樣上課的時候會很沒有精神,學生也會受到影響

老師沒有吸引力,學生就會神遊或昏迷
其實,因為上課不專心而最該被罰站的,是一直站著的我吧

課堂上斷句斷的很突然,是因為我忽然不想繼續說下去
寫板書的時候不像平常會繼續碎碎念重複前因後果,是因為我整個很懶得開口

學生會抱怨我說話太快或是麥克風離嘴巴太近聽不清楚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配合著各班的習性去調整說話和上課速度
但是我這麼用心的去觀察每班的狀況到底有多少學生會反過來替我著想
至少上課安靜的坐好不要讓我花費多餘的唇舌去罵人或離題
我每次這麼苦口婆心的不斷重複重點和解釋原因,到底有幾個人在聽

我不知道,也不想聚焦看清楚或回頭去確定



我的教學熱誠太少了
所以現在才開學兩個多月就被那些小鬼們磨光光了
好貧乏(笑)



現在的我可能沒辦法及時補回消失的部分
但我想為了自己的道德良心

至少,不能讓少少的熱誠繼續繼續流失了

至少,用滿滿的精神去補足現在空白虛無的那部份

至少,要努力回應那些對我釋出善意的學生們

至少,在某些人巡堂的時候能夠毫無動搖的繼續上我的課


就像一開始一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