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說她要轉行了!
而且已經找到事業第二春的方向了!

而且這構思完全是在我的房間裡伴隨著被咬到的舌頭與稍嫌不夠清晰的咬字誕生的~
真是令人好生期待啊~

她說想開一間店
店名很簡單好記,叫做「85度T」
為了服務壓力頗大的前同業
店家裡提供「翻干琴」發洩的服務
如果過程中不慎折斷「直角」的時候
將會送上「魚排給客人及客人扭到的人」聊表安慰的心意

好樣的店家!
在規劃當中就已經很吸引我前去消費!!
還成功騙到我兩次感動的淚水!!!

某人啊~(拍肩)
事成後記得邀請我去妳的店捧場,也別忘了送我張VIP卡喔~ :P



說到邀請讓我想起最近遇到的國文疑義
===
過故人莊      孟浩然

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
現在的課本裡是「開『筵』面場圃」
可是我以前背的確實是「開『軒』面場圃」
我還記得軒指的是窗戶,翻譯是「打開窗戶面對種植蔬果的園地」
所以跑去搜尋&知識+看了一下
果然兩種都有!!!
看來我的記憶力沒有衰退的太嚴重~(呼啊)

國文老師(心)
我不是想要堅持自己沒有背錯,只是想要找出真相罷了~
嘿嘿~

是說...
不覺得這詩還挺有飄味的嗎...?

不但有故人,還有那供品般的雞黍...
綠樹和青山只會讓我想到左右兩側那個「山明水秀」的字樣...
場圃像不像要打掃乾淨後撲上報紙擺一碗一碗菜餚的地方...
接著又是披桑又是帶麻的...
最後還來個重陽和菊花...
這整個到底是什麼狀況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