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為了洗耳朵,在Youtube上找到不少好料
剛好看到聖保羅大教堂在1978年拍攝的紀錄片,也找了WSK1993年拍的介紹片
這類的影音很少會因為版權而刪檔,就當作保存吧! 順道推廣童聲~:P



心愛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當然要打頭陣
雖然現在的WSK已經走下坡很久了...但是1993年的他們相信還是很吸引人的(感淚)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一段原作者不開放放置部落格上,所以就只放連結囉...



==============================================================

Saint Paul Cathedral Choir 聖保羅大教堂合唱團
出了不少優秀的歌手,由日本出資組成的Boys Air Choir(微風少年合唱團)的主力大部分是從這邊出來的
在早些年,最著名Soprano SOLO的我想應該是Paul Phoenix吧!
還有Walking in the Air的原唱Peter Auty (真的不是Aled Jones喔)
(Paul現在是King's Singers的男高音,最近會來台演出喔~)
接下來就是在英國連續劇The Choirboy中演出主角的Anthony Way
但是對我而言,和他同世代的Burrowes兄弟的歌聲更是吸引我!
會注意到大教堂類型的音樂也是因為聽了Connor Burrowes在BAC專輯Requiem的演唱後大為驚艷
為了了解他的背景和歌聲,在網路上找資料才開始接觸到的
英國教堂的音樂很宗教(廢話),而且多了一份嚴謹與莊嚴,甚至帶了點溫馨(在Youtube上能找到合唱團和前往作彌薩的人一起大合唱的片段,那畫面真是感動我心)
尤其是英國皇室御用合唱團Westminster Abbey Choir(西敏寺合唱團)更是嚴肅中帶點沉重
*附上Westminster Abbey Choir的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可以和上篇的聖保羅和聖馬克作比較
這種類型的音樂我挺愛的,越沉重就越能安定我心的感覺
配著編制和歌聲都如此嚴謹的音樂時,手邊的事不知不覺就會很嚴謹的去處理




Paul's Children

Part 1 


Part 2
原作者不開放放到部落格上,所以只有放連結囉...Q Q


Part3


Part4


Part5



順便附上Westminster Cathedral Choir School的其中一段(好像本來應該有六段,但我只找到一段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