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興趣從逛寶塚相關的BLOG延伸到日記型態的BLOG
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能在別人的(或許不是日)日記裡找到一些解答和勇氣




對於別人這樣經常性的給予,我希望能有所回報
針對文章內容的遣詞用字(很佩服中/國文系渾然天成的美感)或是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給予回應我想是讀者能夠盡點微薄之力唯一可做的事吧?
但是每當我覺得該說些什麼的時候,又會覺得自己想到的東西太膚淺

在別人家裡我不常長篇大論,因為那是別人家、不是我家,理所當然沒有我置喙的立場
除非是那個人欠罵我才會滔滔不絕說一些訓誡之詞,但目前為止我也只在一個地方撒野過
在這樣的情況下,像是些「好好笑喔~XD」、「加油~!」之類簡短有力的詞語就常常被使用
雖然最能讓人了解看到文章當下即刻的反應,但是我內心的感受卻無法好好的傳達出去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謝謝」這兩個字因為無法很真切的傳達自己心中的感激而變得廉價
好像很多的話語被埋沒在回應區中就會被打折扣

尤其是「加油」這兩個字

莫名的感到隨便對人說加油是件很殘忍的事。
因為有些時候是你已經知道他已經很努力了,明明人家都已經正在加油了但是你又說加油
這樣好像會在不知不覺當中否定掉他的加油,因為會有「你要他加油代表他還不夠努力」的錯覺
基本上加油常常拿來當作打氣的話語,但是如果不能謹慎的使用的話,有時候會變成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的稻草。

雖然我的本意常常都只是想要鼓勵別人而已
但是我老是會擔心「我這樣一說會不會讓人產生這樣的錯覺?」而常常感到很不安
所以都會在打了加油二字後,默默的把字一個一個消掉
久了,就變成職業潛水員了
開始潛水一陣子過後就會因為太久沒出現或不好意思而更加不敢給予回應
這根本就是種惡性循環啊~<囧>


另外就是在無法直接面對對方、在第一時間看到對方反應的網路世界裡
我很~常~很~常會因為懼怕冒犯到對方而不敢多作回應
我想這多少和之前被人冒犯過有關吧
會開始很擔心別人會不會因為我無意下的失禮而感到被冒犯或困擾

我是個會自省的人
因為國中的時候有讀過「吾日三省吾身」之類的詞句,個人覺得還不錯
於是在吾日一洗吾身的洗澡時間就成了我的反省大會時間
我也是個很容易沒大沒小的人,真的。
兩者融合之下就變成很容易在做了自己覺得可能是錯事之後感到異常抱歉甚至延伸成畏懼的人
我想某種程度上已經變成被害妄想症了也說不定
我想這和Orca所說的「ドM」體質也有關吧(並不是)

本來的立意是好的,但是執行過了頭就變成想太多
想太多而造成自己的卻步和萎縮,就成果而言也太悽慘了點。

所以現在開始希望能改變自己,從一、兩句開始練習吧,是說也要找到地方啦...
但是我想我還是不會輕易使用「加油」這兩個字吧(攤手)





[莫名其妙的告白時間]
卡子姐姐我真的很喜歡看妳的日記,真的。
雖然我只留過一些看似莫名其妙但是那其實是我語無倫次說不出話來的東西,哈哈。
但是我想說的其實是:在日本要加油喔~ 看到你和ASA在同一片天空(東京公演限定?XD)下努力就會莫名的振奮我心,沒事歡迎來玩弄我這個ドM體質但是肚子有點黑的妹妹,希望有一天能同時被ASA玩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