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慢慢張開手,讓散養在庭院中的鴨子啄食掌中的玉米粒。
蜂擁而上的小鴨子迅速清空和自己一樣黃澄澄的下午茶,滿足地擺了擺屁股便搖搖晃晃追上鴨媽媽,跳進池塘後將頭埋入水中再揚起,清涼的水珠灑落在自己和手足的身上,引起一場小小的交戰。

聒噪的嬉鬧聲漸行漸遠,但安娜依舊定格在原地,完全沒有意識到手中早已空無一物。

當她因冰涼的觸感從反思中回神時,原本捧著玉米粒的手中冒出兩球和自己有點相似的小雪人。

「妳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嗎?」
「當然。」
看著總算緩緩站起身的背影,艾莎笑著邁步向前,在安娜轉身的瞬間將人抱個滿懷。
安娜小心翼翼地在不傷到小雪人的情況下牢牢擁住艾莎,把臉埋入頸窩後深深吸了一口氣,並在徐徐吐息的同時把忽然湧上心頭的情緒默默往下壓。
「發生什麼事了嗎?」
艾莎收緊手臂的同時稍稍向前傾,把看似搖搖欲墜的安娜安放進自己圈起的堡壘中。
「沒什麼,只是在思考,要怎麼做才不會把事情搞砸?」
安娜往後退了半步,視線停在小雪人圓潤的臉蛋上,「要怎麼做,才能做得和妳一樣好?」
「安娜,妳早就已經超越我了。」
「我不這麼認為,最近的貿易遇上了瓶頸,進出口的量不如去年理想。」
「那不是因為近期天災較多,加上嚴冬和風暴影響到船隻航行的關係嗎?」
「另外,和其他國家的交流也不及往昔順暢,總是會出些意想不到的問題,尤其是那些聯姻請求被回絕的國家……」
「關於這點,相信我,絕對不是妳的問題。」
「可是……」
「安娜,陪我走走吧。」

艾莎巧手一揮讓小雪人長出短小可愛的四肢,被賦予移動能力的小雪人驚喜地試著舞動雙手雙腳並得到讚賞的眼光後,開心地從安娜手掌一躍而下,蹦蹦跳跳領著兩人向城堡後方的峽灣口走去。

安娜不想讓人民看到現在的自己,艾莎知道,小雪人也知道。

她們循著小小的腳印,沿著海岸線漫步前行。
並肩的兩人沒有過多的言語,也沒有密集的眼神交會。
牽著的手不存在一絲一毫的拉扯,卻能同時停下腳步望向逐漸隱沒的夕陽,在粼粼波光溫和的閃爍中,享受只有彼此的寧靜。

「謝謝妳。」
「嗯?為了什麼?」
「我好像在想起妳的時候,看見了自己。」
艾莎沒有說什麼,而是在安娜的眉間烙下一個充滿憐惜的吻後,再次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功成身退的小雪人融解殘存的冰晶圍繞兩人轉了一圈後,在風中朝著城堡飄零消散而去。
「走吧,我們該回家了。」
安娜鑽進艾莎的懷裡蹭了蹭。
「我想,我已經到家了。」

 


=====
Before & After
https://youtu.be/Zu87Gux0p98?si=I5K0GkE8xKzm-sF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sking 的頭像
    wsking

    地球上的天王星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