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專案得以完美落幕的瞬間,楊縉冕才真真正正看清了自己的能力。她似乎比自己期許中的還要再強大一點,但仍然無法勝過甘願擔任團隊組員的郎冶晴。  

  楊縉冕和郎冶晴是同期進入公司的,但她總隱隱約約感到郎冶晴一直都走在自己前方,天生不服輸的她總是兢兢業業的持續追逐著,但郎冶晴總是輕輕鬆鬆的飛速前進著。  

  「為什麼我每次都贏不過妳!」楊縉冕心有不甘,抓著酒杯向一直都笑咪咪的同期抱怨。  

  「因為我喜歡妳,要不斷往前衝妳才會追著我跑啊。」郎冶晴笑笑地拍了拍楊縉冕的頭,就像在安撫小動物一般。  

  「為什麼我會輸給妳這種油腔滑調的人啊!」  

  郎冶晴頂著陽光燦爛的笑容說著輕浮佻薄的話讓楊縉冕的怒氣不減反增,進而投注更多心力和企圖心到工作中,一心一意想要超越郎冶晴。  

  郎冶晴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的屢次告白都被視為敵方挑釁,依舊用那一派輕鬆的態度和楊縉冕聊天鬥嘴。她把自己私下的努力偷偷藏起來,用飲料封住把一切都看在眼裡的同事的口,然後在每次楊縉冕求好心切留下加班的時候,以「不可以放任有人偷跑進度,要留下來陪跑才公平」為由,先去買了兩人份的晚餐再回來一起加班。  

  

  所以當公司發佈新專案,而楊縉冕向上司爭取到擔任組長一職之後,郎冶晴主動提出加入團隊的要求讓楊縉冕有點意外,她以為郎冶晴是來爭奪組長的位置,會不甘於窩在她底下做事。但經過多日觀察,她發現郎冶晴真的就只是默默做好自己分內的事,甚至會主動協助其他較年輕的組員。在楊縉冕的指揮領導與郎冶晴為首的支援下,專案進行得莫名順利,連上司都不時對她們的進度表達讚許。  

  

  直到客戶端的長官要求加入會議那天。  

  

  因為先前開會對象皆只有對方窗口團隊,而這次的會議客戶端臨時通知說有個位階不小的長官想一起開會,確認專案的進度與情況。對方告知的方式讓楊縉冕這邊無法提出異議,團隊成員們也覺得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沒想到該名長官恰巧是楊縉冕最不擅長應對的類型,開會時不但常常無意間偏離主題,有時甚至還抓不太到重點。但最讓楊縉冕受不了的,是那些以玩笑之名說出的冒犯之詞。  

  

  「以上就是楊縉冕的簡報,不曉得各位有沒有什麼問題或提議?」  

  「楊小姐啊,妳的父母在幫妳取名字的時候是不是想整妳啊?明明是個女孩子卻用這麼陽剛的字,妳一定常常被誤會是男生吧?」  

  「因為家母很喜歡小紅帽,所以出生後她和算命師一起替我取了個相關的名字,我很喜歡我的名字,也很感謝家母的用心。」  

  「小紅帽啊,那妳要小心路上竄出來的大野狼喔,哈哈哈哈!」  

  對方雖然稍微掩嘴做了個樣子,但笑聲依舊尖銳刺耳,讓楊縉冕忍不住皺起了眉頭,正當她在思索要怎麼不失禮儀的反擊回去時,開會時總是默不作聲的郎冶晴說話了,那聲線是楊縉冕打從進公司以來第一次聽到,溫和有禮卻又冰冷無比,她不禁打了個冷顫。  

  「不勞您費心,這裡就有隻喜歡晴天的野狼在看顧著小紅帽,所以我們還是回到資料的部分吧。您對剛剛說明的部分有沒有什麼疑問呢?」  

  「啊哈哈哈哈,郎小姐真是幽默,其實我剛剛看到與會名單時就想問妳的名字怎麼這麼有趣,倒過來念會有隻野郎藏在其中呢!沒想到妳自己提出來了。」  

  「從小到大不乏發現這件事的人,但我可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直接質疑他人父母取名品味的人呢,這個發現真的是比我的名字有趣多了。」郎冶晴語氣輕鬆開朗地說道,但在場每個視力沒問題的人都能清楚察覺她眼中連一絲笑意也沒有,包含那位笑容凍僵的長官。  

  「啊哈哈哈,我這邊沒有什麼問題了,這樣看下來,妳們合作的狀況相當良好,讓我感到無比的信賴,我還有事要處理,接下來就交給你們了。」眼白佔據眼睛構造過多面積但幸好鼻子還能勉強嗅出空氣不對勁的長官笑著拍了拍一旁員工的肩膀後,故作大氣的快速離開會議室。  

  「不好意思,我們也是今天臨時接到通知有長官要與會,她喜歡說一些她覺得無傷大雅的玩笑話,我相信她沒有惡意,希望妳們不要放在心上。」沉重的門甫關上,客戶端的組長就馬上開口致歉。  

  「沒關係,就算她原意本就惡貫滿盈也已經離席,至少從現在起可以進行有效率的會議了。蔡組長您不用在意,我們繼續吧。」  

  郎冶晴口氣依舊輕快,但用字聽起來和眼神看起來一點也不是沒關係的感覺,反而讓客戶端因為愧疚與畏懼而不敢提出反駁或要求,會議最終在楊縉冕這方的主導下順利結束。  

  接下來所有的工作推動與合作環節再也沒出現過任何長官露臉,而在那次糟糕的會議之後,客戶端被郎冶晴冰冷但不失禮的微笑與高超的工作能力治理的服服貼貼。  

  

  

  在專案結束的慶祝聚餐上,楊縉冕主動拿起酒杯走向坐在角落的郎冶晴致意,「這段時間一直扮黑臉真是辛苦妳了,根本就是地下老大、幕後黑手。看到妳現在傻笑的樣子真的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  

  「什麼傻笑?真是沒禮貌耶妳,而且依照我的功勞來論,這叫無冕之王好嗎?」郎冶晴端起自己的酒杯碰了下,清脆的聲響和她爽朗的笑容互相映襯,讓楊縉冕一時移不開視線。  

  「對了,那時候謝謝大野狼,在小紅帽氣急攻心,怒到想不出要回什麼好的時候,跳出來幫忙說話。」  

  「不客氣,是那傢伙太沒禮貌,欠教訓。」郎冶晴啜了口酒,想到那令人不愉快的對話,周身的溫度下降了一些。  

 
 

  「是說原來野狼喜歡晴天啊。」  

  「喜歡晴天的野狼更喜歡小紅帽。」  

  「又來了,三八。」  

  「不然妳以為大野狼為什麼要看顧著小紅帽,而不是吃掉她啊?」  

  「還不是因為她們在那段時間裡剛好在同一個團隊,休戚相關、生死與共,所以大野狼才不得不關照小紅帽。」  

  「明明大野狼之前就清清楚楚說過好幾次了,為什麼小紅帽會不懂呢?」  

  「妳那樣的行為根本就是放羊的孩子,不斷嚷著狼來了,嚷到最後就沒人會相信妳了。」  

  「原來我在妳心目中是這種形象嗎?」  

  「誰叫身為狼的竟然還一直喊狼來了,活該。」  

  「不對啊,那為什麼小紅帽聽到狼來了不逃跑,反而一直追過來?」  

  「……誰叫大野狼一直不讓小紅帽追上還亂嚷嚷,害小紅帽追到後來眼中只有大野狼……」  

  「……糟糕,現在大野狼好想吃掉小紅帽。」  

  郎冶晴趁楊縉冕紅著臉撇開視線的時候偷了個吻,楊縉冕手上的酒杯震了好大一下,差點沒灑出來。  

  「敢情妳現在是化身成追捕小綿羊的大野狼嗎?」楊縉冕趕忙把酒杯放到桌上,就怕浪費了老闆招待的好酒。  

  「不,我現在只是隻被小紅帽擒獲馴服的哈士奇,汪!」郎冶晴把雙手握拳,一起放到楊縉冕空出來的手上。  

  「噗,妳這轉變也太大。」楊縉冕緊握住溫暖的拳頭,拇指在手背上摩娑。  

  「放心,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候,我會變回大野狼的。」  

  「……妳還是當哈士奇好了。」  

  小紅帽勾起嘴角,一個使勁將人拉近,主動吻上笑得比晴天的豔陽還刺眼的大野狼。  

  

  狼真的來了,披上可愛的紅色頭巾變身了。  

  真的狼來了,披著可愛的紅色頭巾出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原創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