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茗,人如其名,就像用心沖泡後的茗品,散發出清淡雅緻的香氣,入口時沁人心鼻,入喉後回甘餘韻,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這是當年許家父母為寶貝女兒取名時的期許,但他們卻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姓名是補足命盤中不足的地方,當他們確認許茗的名字之後,她的人生就一路朝著美好期許的反方向加速前進。 

  因此許茗打從國小起直到國中畢業前夕,天天穿著一身彷彿歷經大冒險的髒衣服回家似乎也不是這麼讓人吃驚的事情。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全身上下寫滿粗枝大葉的孩子卻有著異常敏銳的舌頭,再加上從小家族事業的薰陶,讓她能夠輕而易舉地分辨出茶葉品質的優劣、烘焙程度的拿捏與沖泡技術的好壞。 

 

  也因為如此,許茗在進入高中第一天吃了直屬學姊當作認親禮的早餐還不小心埋了胸的隔週,她選了個黃道吉日、起了個大早,靜心沖泡一壺好茶,裝在玻璃瓶中帶到學校回禮。 

  「學姊請用,我對我的味道很有自信。」 

  「……妳的味道?」 

  「我們家每個人泡出來的茶都有微妙的不同,我泡出來的最受歡迎喔。」 

  「看起來的確很美味。」 

  白澄雪不敢承認她說的是泡茶的人而不是茶水本身。 

 

  白澄雪,人如其名,擁有八分之一荷蘭血統的她膚白勝雪,身材高挑,自小在同齡人中鶴立雞群,引人注目。而她澄澈的眼瞳顏色較亞洲人淡上不少,柔和的光亮中透映著一片無際的雪原。 

   「妳爸媽好聰明喔,直接從外貌下手。哪像我爸媽,都沒想過名字和人的本性是填補闕漏的關係。」許茗在兩人交換名字由來之後,忍不住羨慕起白家父母的睿智,「而且如果我有妳的身高,打球的時候就不會一直被蓋火鍋了。」 

  「妳這樣比較可愛啊,還可以不小心摔倒埋進別人的胸部裡。」 

  「對不起啦學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沒關係,我不介意喔,許苔。」 

  「是許茗啦!」 

  自從白澄雪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看錯許茗的名字後,只要遇到想要調侃許茗或是轉移話題的時刻,她就會把這個只有她們兩人知道的綽號搬出來。 

   白澄雪把滿臉通紅的許茗撈進懷中拍了拍,許茗瞬間覺得自己像被主人安撫的小動物一般,從小就在男生堆裡打滾的她很少被女生這麼親密的對待。 

  「學姊好像很喜歡肢體接觸,大概是外國血統使然吧。」覺得自己還不是和學姊很熟悉的許茗擅自推斷出這樣不解風情的結論。 

  白澄雪蹭了蹭懷中這個不會因為她的外表而對她差別待遇或另眼相看的小學妹,祈禱接下來的日子她不要有所改變,維持這般單純天然的模樣就好。 

   

  此時的白澄雪還沒察覺,深藏在她心裡,未曾有人踏足的那片雪原中,冒出一隻可愛長毛兔蹦蹦跳跳的身影。 而她也預料不到,當許茗對著她說出自己的夢想是和學姊一起到遙遠的北方,找個由白雪皚皚的靜默籠罩的地方,面對面的坐下泡茶,然後在滾燙的茶水中融化一球白雪後一飲而下,她的內心會有多麼激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原創 點文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