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娜看著手裡緊捏的期中考成績單,眼中充滿了懊惱與悔恨。
她知道自己最近有點太過於沉迷繪畫,尤其是念書不順利的時候塗鴉一下,總能讓她放鬆心情,找回專注力。
無奈的是圖越畫越多,沒念完的進度也跟著累積越來越多,直到期中考前夕,她也只能勉強跟上進度。


當她垂頭喪氣地坐在學餐裡苦惱著要怎麼跟爸媽交代時,一道清冷的聲音傳來。
「嗨,學妹。」
「嗨?和我嗨嗎?」
安娜抬起頭,對上那片波瀾不驚的湛藍海。
她覺得今晚或許可以試著找出那種深邃到彷彿會拖人入海的冰藍色,用在下一個OC的眼睛設定中。
「妳知道我是誰嗎?」
「當然,您是系上大名鼎鼎的學霸,教授的全能助理,全系景仰依賴的艾莎學姊。」
安娜漏了一句,全校師生公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冰山美人,她沒敢說出口,這點讀空氣的能力她還是有的。
「……妳太誇張了。」
但安娜沒漏掉艾莎將垂落的金髮撥攏到耳後的瞬間,從瞳孔中透漏的一絲絲侷促不安。

「我想系上的學弟妹對您應該都是這樣的評價吧。」安娜將身旁的背包從隔壁座椅上拿起,將丟人的成績單塞到最深處,「學姊找我有事嗎?」
艾莎順勢坐在空出的椅子上,緩緩湊近安娜小聲地說話。
「我看妳好像很煩惱的樣子,有什麼是我可以幫上妳的嗎?學業或生活上都可以。」她的眼神定格在安娜背包深處兩秒後,才重新直視著她。
安娜迅速把背包拉鍊拉上,緊緊抱住後疑惑地抬起右側眉毛、嘟嘴道:「幫我?為什麼?我不是妳的直屬、也沒和妳說過話?怎麼這麼突然?」
「其實,是我想和妳談個條件交換。」

安娜平時會將自己滿意的塗鴉上傳到IG上,大多和學業或是日常生活有關,一方面記錄生活,一方面也可以和身邊的人互動共鳴。
有天她的直屬學姊在下課時間回應安娜的IG時,碰巧被艾莎看到安娜的創作,艾莎覺得繪畫的線條筆觸成熟,畫面設計可愛,劇情內容也相當有趣,於是就和同學詢問了IG帳號和該IG主的相關資訊。
當她得知就是系上的學妹安娜之後,便開始默默觀察了好陣子,腦中慢慢浮現一個小小的計畫,決定找機會和安娜談這筆她覺得對雙方來說都有助益的交易。正好最近忙碌的事情告一段落,安娜又愁眉苦臉的單獨坐在學餐裡,所以她就上來搭話了。

「所以,妳教我念書,期末考如果順利ALL PASS我就幫妳畫張妳指定的內容嗎?」
「沒錯。」
「成交。」
有不用動用羞澀阮囊的免費家教,還有近距離觀察盛世美顏的機會,安娜覺得自己賺翻了。


爾後,安娜的IG不再塞滿因為念不下書而產生的可愛塗鴉,反而是沒加現實友的噗浪這邊多了很多艾莎的速寫和塗鴉。
繆思近在眼前,安娜就算念書念得再累,回到宿舍也一定會畫個幾筆,將今日吸到的艾莎好好保存下來。
安娜打從心裡覺得,艾莎根本就是戒不掉的毒。


期末考後,安娜每科不但考試分數順利過關,連經過指導的報告也毫無懸念的大獲好評,加上她本就優異的體育項目,整體成績衝到可以申請獎學金的程度。
安娜興高采烈的從艾莎的左手拿回自己的學期成績單,再接過右手上的繪畫相關設定與內容指定。
然後她馬上就後悔了。
「……妳是認真的嗎?」
「我有騙過妳嗎?」
安娜覺得艾莎此刻的微笑中,藏的不只是毒,還有蠱。
「……好,讓我想想,我大概一個禮拜後可以給妳。」
「好的。」


安娜從沒遇過這麼棘手的要求,她左思右想還是無法遵照設定裡寫的內容,雖然她知道這樣做對委託人很失禮,但最終她還是做了點小小的更動。


「學姊,我畫好了,妳看一下有沒有哪裡要改的。」安娜惴惴不安的把iPad遞給艾莎。
「……妳不覺得問題顯而易見嗎?」艾莎的面部表情瞬間結凍,超越冰山美人、直達冰雪女王的頭銜。
「……我無從反駁,但我實在無法按照妳給的設定畫。」
「為什麼?」
「我實在無法違背我自己的原則。」
「妳這樣是逆CP了,這有多嚴重妳知道嗎?」
「可是……」
「可是?」
「人家想當攻嘛!」
安娜覺得自己就像噗浪上那隻小黃金鼠,邊流淚邊控訴著自己的權益。

「所以,這不是拒絕我的意思嗎?」
「當然不是……欸不對,學姊妳認真的嗎?」
「我有騙過妳嗎?」
「這對話好熟……不對,所以妳是拐彎抹角對我告白嗎?」
「還有告白前的陪伴與追求。」
「……可是我想當攻。」
「關於妳堅持的這點原則,我相信還有商量的餘地。」艾莎牽起安娜的手,「所以,我們在一起了嗎?」
「嗯。」安娜回握了下艾莎的手後,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想,是時候交換噗浪的帳號了。」
「等等,我們的進度要這麼快嗎?」


接著安娜發現,原來冰山學姊的全能人設真不假,艾莎不只是文手,還是赫赫有名的大手。
她在噗浪上連載的小說不但因為奔現引起廣大迴響,還有了專屬的繪師配圖。


而兩人第一次在場次擺攤時造成的轟動差點演變成暴動,這又是後話了。



小小日後談:安娜畫圖遇上骨架有問題的時候,參考的不是木頭人偶,而是最真實的人體模特兒。
雖然有時會妨礙作業,但能親身體驗不同的姿勢這點讓她的畫技突飛猛進。

 

=====

噗浪小黃金鼠是這隻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現代阿宅AU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