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您好。是,我是,可以可以,請稍等我一下。」阿貝指了指外面再比了個抱歉的手勢,走到門外去講電話。

魏衍晴看著阿貝邊注意貓咪有沒有偷跑、邊輕輕關上門的背影,又拉開一瓶調酒喝了起來。

 

 

「這是什麼狀況……」當阿貝接完電話再度小心翼翼地走進門,一抬頭看到的畫面讓她忍不住噴笑了出來──斑斑正歪著頭看著趴在桌上一動不動的魏衍晴,右前腳還怯生生地在她的頭上拍打試探。

 

阿貝走上前去,低頭湊近那張紅通通的臉,她伸手將覆蓋在臉上的頭髮撥至耳後,清秀面容露出的瞬間,阿貝的臉也跟著紅了起來。

阿貝因為視力和個性的關係,所以其實一直沒有細看魏衍晴的長相,她只是朦朧的覺得對方氣質不錯,臉的輪廓滿漂亮的,沒想到是令她驚豔的美人。五官分明精緻,肌膚吹彈可破,因為醉酒上了一層嫣紅,白裡透紅的臉頰讓人想一親芳澤。只可惜那對柳眉此刻正緊皺在一起。

 

「喂喂喂……魏小姐,妳還好嗎?」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口吃的阿貝,偷戳了下魏衍晴嘟起的臉頰,觸感果然如她所料的Q彈。

「嗯……我沒醉。」

醉鬼都是騙子嗎?阿貝內心忍不住吐槽。

「對對對,妳沒醉,是我誤會了。那妳吃飽了嗎?」阿貝為了避免醉鬼再次開喝,所以欲把桌上的酒都先移開,動手後才發現根本多想了,因為那些瓶瓶罐罐都是空的。

「我好飽……飽到想吐……」

「要不要我扶妳去廁所吐?」阿貝擔心有個萬一虎斑會遭到波及,便把牠抱起放到另一邊的餐椅上。

斑斑本來踩踏得挺開心,硬生生被打斷所以不滿地叫了一聲,引起了橘貓的注意。

「不要……人家好想睡覺……不要吵我……」

「我扶妳去床上睡好不好,這樣才不會感冒。」阿貝開始環視四周,動手蒐集魏衍晴的隨身物品。

「不好……我好熱……才不會感冒……」

「那妳想要我怎麼辦才好呢?」阿貝邊說邊把魏衍晴的手機放進她的包包裡,那是可見範圍裡最後的私人物品了。

「我想要妳回來啦……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啦……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離我而去……我不要一個人啦……」

 

阿貝苦惱地抱著頭團團轉了幾圈,她不是沒遇過喝醉的人,但是她只遇過喝醉了就一直對她傻笑還黏著人不放的類型。

一旁的虎斑和橘貓這時都跳到桌上盯著不斷落淚的魏衍晴看。阿貝靈機一動,抱起生性較溫和的橘貓,邊揮舞著貓咪肉球邊用拔尖的嗓子說話:「老佛爺,就讓小的扶您回房休息吧,您感冒了,胖橘我捨不得啊。」

魏衍晴看著橘貓的肥肚肚笑了,她伸手搔了搔柔軟的白毛,含糊不清的回應胖橘:「好吧,看在你一片忠心的份上,今天就到此告一段落,讓你扶我回去吧。」

「喳,老佛爺請上轎。」

阿貝放下胖橘後轉身,半蹲下身示意讓魏衍晴趴到自己的背上。

沒想到搖搖晃晃的魏衍晴好不容易爬上來抓好、阿貝正要站直身子時,虎斑一個俐落跳到她的肩頭上。

「唔喔喔喔,斑斑,很重耶。」阿貝好不容易站穩挺直,歪頭對虎斑抱怨了下。

「妳說誰重!」本來攀住她的背的魏衍晴忽然也跟著挺起身、大聲抗議了起來。

「沒有沒有!人和貓都不重!超輕的!」

「很好。」

「喵~」

「可惡,臭斑斑,你給我記住。」

 

阿貝抓起包包駝著一人一貓往魏衍晴的民宿走,還不忘回頭提醒虎斑不可以半路跳車以免遭遇危險。

斑斑毫不客氣地用尾巴揮打了阿貝的鼻子,表示自己有聽到了人類真囉嗦。

「哈啾!哈啾!臭斑斑……」

 

 

 

「不好意思,可以幫忙開個門嗎?」

隔壁民宿的老闆娘一看到玻璃拉門外有點狼狽的阿貝,馬上從沙發上彈起,她先接過包包後再幫她把虎斑抱下來,「斑斑!你湊什麼熱鬧啊!」

「魏衍晴的房間在哪裡?我背她進房吧。」

「魏小姐的房間在三樓喔,妳可以嗎?要不要我叫老闆來幫忙?」

「沒關係,上樓梯的時候妳幫我在後面顧著她好嗎?」

「沒問題,小心走喔。」

 

當魏衍晴邊呢喃著不明咒語邊蹭進棉被裡酣睡時,阿貝和老闆娘都鬆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她喝了多少,也不太清楚她的酒量,晚上可能要麻煩老闆娘關照一下。」阿貝有些擔憂的碰了碰魏衍晴的額頭和下顎,體溫還是有點偏高。

「交給我吧,半夜我會過來巡一下,明天早上我會幫她準備醒酒湯的。」

「謝謝妳,」阿貝接過老闆娘手中的虎斑,「那我就回去休息啦。」

「辛苦妳啦。」

老闆娘拍了拍阿貝的肩膀後,靜靜地將門掩上。因為虎斑試圖逃脫人類的控制,所以兩人一時手忙腳亂沒聽到魏衍晴的低語。

「不要放我一個人……」

 

 

 

阿貝回到民宿,邊幫虎斑拍屁屁邊把剩下的食物處理掉,手臂有點痠痛的她簡單整理桌面後就隨意向兩貓道晚安,逕自上樓休息了。

好不容易把一身疲憊和過敏原洗刷乾淨的阿貝,躺在床上試圖入睡,腦海裡卻滿滿都是魏衍晴哭泣的樣子,還有她說的那些話。

「那算是酒後吐真言嗎……」

想破了頭也沒用,阿貝決定埋頭睡覺比較重要。

她氣勢萬千的翻身,想把那些縈繞心頭、擾亂心思的東西通通拋開,卻一臉埋進端坐在枕頭上的虎斑貓毛裡。

「哈啾!哈啾!」她抓起虎斑、起身開門打算把牠抱出去,沒想到橘貓也等在外面,趁她開門時一溜煙鑽了進去,「吼喲!妳們這樣溜進來我會被民宿老闆罵啦!胖橘!斑斑!麥歐北造!」

阿貝花了些功夫才捉拿到兩隻靈活調皮的貓,一手一隻拎到客廳後再繼續一手一隻拍屁屁,直到二貓滿足地伸了伸懶腰、棄她而去後,她才得以回到自己的房間重新梳洗一次。

 

經過這番折騰,筋疲力竭的阿貝才剛沾到床馬上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原創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