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莎,妳愛安娜嗎?」
應該在城鎮裡參與秋季慶典的雪寶,忽然出現在房門外,著實嚇到正要去沐浴的艾莎。
「當然,」艾莎的眼中透漏著不容質疑的堅毅,回頭望了下躺在床上安睡的安娜後,輕輕將房門帶上,「More than anyone or anything.」
「我懂,我懂了……」雪寶用細瘦的樹枝撫上自己寬大的下顎。
「喔,我也愛你喔,雪寶。」看著若有所思的小雪人,艾莎忽然想到自己還沒和好久不見的雪寶打招呼,便蹲下身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哈哈,沒關係的,我可以當妳的第二名。還有我也愛妳,也喜歡妳的溫暖擁抱。」


雪寶回抱艾莎時,艾莎感到明明懷中摟住的是雪人,碰觸起來卻像團甫燃燒的火球。
「雪寶,你沒事嗎?你在發燙?」艾莎擔心的環視了下雪寶,發現他身上微微透出奇異的亮光。
「喔喔,我很好,妳別擔心。」雪寶的小樹枝將艾莎的雙手收攏,拍了拍那對因為擔憂而沁出薄汗的手掌,「妳可以幫我個忙嗎?告訴安娜我也很愛她,妳們都是我的第一名。」
「你可以自己親口告訴她啊,我去叫醒她。」艾莎欲起身,卻因雪寶抽開手的動作停下。
「不用了,來不及了,時間到了。」雪寶向後退了一步,「明年秋天見。」
「等等,什麼?」
「妳不用再急著回去北方了,留在艾倫戴爾吧。」
「不,不,不!雪寶!」

艾莎的驚呼聲讓安娜從床上彈起,當她猛地開門時卻看到了無法忘懷的一幕。
──雪寶正在消融成片片雪花。
不同的是,這次的他不再面如槁灰,那張無比滿足的笑容,深深烙印在安娜的心中。

蓋兒將四散的雪花連同小樹枝和石塊一併捲走,繞行了城堡與城鎮上空一圈後,徑直朝向北方前進。

察覺到那抹閃亮的孩童開心地追著光的尾巴奔跑,他們高聲笑著、跳著,並朝著遠去的雪寶大喊:「明年慶典見喔!」「一定要回來喔!」「我們大家都會等你的!」
酒酣耳熱的大人們依舊高舉酒杯、大聲歌唱,裝作沒發生任何事,刻意忽略眼角的淚滴,繼續歡慶著值得感恩的時刻。

自此之後,艾倫戴爾的秋季慶典除了舉辦宴會大餐感謝富足的收穫之外,也用各式各樣材質做成的雪人裝飾擺滿全城各個角落,感念並迎接那位永遠樂觀處事、總是開懷大笑的小雪人回來同樂。

 

 

=====


我心中的Olaf是很開心地在北方四處探索、代替Elsa執行任務。
補充說明一下,Elsa還是得偶爾回去北方完成第五靈的職責,也可以和Olaf見面互動(一般人類看不見Olaf,Olaf只能和大自然的事物&神靈互動),只是因為雪寶和魔靈說好的人質交接,所以她不用再被限制來去的自由了。

這樣的結果雖然姊妹得以重逢,但其實也是種心靈上的傷害吧。
但畢竟噗神說要虐,覺得不虐一下姊妹好像說不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腦洞裡的對話都是英文,打草稿的時候是先把英文對話打完才開始用中文修改,然後那句英文就是我怎麼樣也想不出來那種意境,所以就保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