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Anna:
嗨,我是Olaf,一個妳可能記得、也可能不記得,但仍喜歡溫暖擁抱的的雪人。
抱歉如此唐突的寫信給你,但我我想我必須告訴妳有關於一位女性的故事。
故事要從130年前說起。


130年以前,妳的名字也是Anna,曾是德高望重、眾民愛戴的女王。
背負著沉重責任的妳總是樂觀開朗的面對每一天,即便國家制度更動、卸任交接後,妳也未曾放下對國民的照顧與關愛;就算世代更替、信仰不再,妳也依舊堅持著身為橋梁的使命,維繫著不同世界之間的良好互動。

直至死亡破壞了妳和那位女性之間的平衡。

妳走了之後,她也離開了。
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但我確信她還活著。
因為,我從未消散過。
也因此,我們之間無形的聯繫也從未中斷過。

所以,當她哭著回來探望我的時候,我知道她找到妳了。

妳當初等了她13年,她這次等了妳130年。
但她依舊活在愧疚與傷痛當中,她不知道要怎麼原諒自己,當時為何沒有好好珍惜;她不知道要怎麼說服自己,未來要如何面對再次分離。

我不知道要怎麼勸慰她失而復得卻又不敢接受的矛盾,也不知道要怎麼鼓勵她勇於前進彼此的人生才有後續的可能。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只好提筆向妳虛心請教,或是說請求。

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過聖誕節了,她應該要怎麼做,或是要送妳什麼禮物,妳才會願意和她一起度過今年的聖誕節呢?

誠摯的
妳曾經的家人
Olaf


==========


Dear Olaf:

謝謝你的來信,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看過信紙折成的鳥兒了,它完美地開啟了我新的一天。
或者說,新的生活。

我從沒想過一封沒有郵戳的信,可以喚回一個半世紀以前的回憶。

關於你的提問,我的回答是她不用送我任何禮物,也不用特別做些什麼事。
只要她願意主動來找我,就是最好的禮物。

請轉告她,我很想念她。

當然,我也很想念你。
如果你們兩位都方便的話,我們一起好好再次重溫聖誕節的美妙吧。
或許,晚飯後還能玩幾場比手劃腳,或是在雪地裡捉迷藏,最後一起在湖上滑冰。

期待你的回信。

愛你的
永遠的家人
Anna

聖誕夜當晚,她們開心地吃了安娜準備的烤雞大餐,一起玩了闔家進行的小遊戲,也散步到湖邊滑了冰。

但是Olaf笑著舉起小樹枝揮了揮手、順著河流溜向森林深處之後,一起回家享受遲漫漫長夜的,只有她和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