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提出,習慣的養成需要21天。
也有人反駁,每個人遇上不同習慣目標,需要的天數皆不同,若按照難度劃分困難程度之後再平均,習慣養成天數應為66天。

但對我來說,在學姐的懷抱裡入眠的習慣養成,只需要三天。
正確來說,是兩天三夜。
所以,我現在因為極度不習慣而失眠了。

星期五晚餐過後,我在一時衝動之下,開口請累積了整周疲勞轟炸導致看起來很疲倦的學姐留下休息。
小小的亮光在眼底隱約閃爍的樣子,讓我不忍心收回自己不經大腦的話語,轉身做個稱職的主人,進房準備留宿的用品。

沒有準備換洗衣物的她,穿著我借她的阿宅睡衣從浴室出來後,氣呼呼地硬是要把睡在沙發上的我拖回房裡共享那張彈簧床。
「我不懂,明明房間有雙人床,為什麼妳還要去沙發上委屈?」學姐揪著我的小毯毯,眼底的星光幻化成火光。
「妳不懂,其實我是在保護妳。」順便迴避失眠一整晚的可能性。
「妳是想保護我,還是在躲我?」隨著她的雙手緩緩捲起小毯毯,我們之間的距離也慢慢接近。
「……都有?」瞥開視線是我最後的掙扎。

對話中斷,取而代之的是強硬的行動。
她先是拉著雙手讓我坐起,再用小毯毯把我圈住,連人帶毯一起拖進房裡。
拉扯的過程中因為怕傷到她,所以我沒有任何多餘的抵抗動作,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學姊顯露出生氣的樣子,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還是讓我下意識不敢反抗。

她把我拋上床後,將小毯毯塞到我的懷裡,接著使勁把棉被拉過來、妥妥當當的包裹住我,點了兩下頭像是確認我無法動彈後,自己再下床關燈鎖門。
她在一室漆黑中跌跌撞撞的摸上了床,鑽進被窩後用力從後方摟住我。
擺脫了棉被的束縛的我開心了一秒,馬上又落入不得動彈的局面。
正當我疑惑明明用相同的沐浴乳為什麼學姐可以散發出撲鼻的誘人香氣時,比平時清冷卻又帶著點情緒的聲音從耳後傳來。

「妳不相信我嗎?」
「為什麼這麼問?」
「妳覺得我會強迫妳嗎?」
「我比較怕自己忍不住。」
「我覺得妳不會傷害我。」
「這個我無法保證。」
「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呢?」
「因為我太了解自己。」
「但是我相信妳。」
「我覺得那應該是縱容。」
「妳從來不向我示弱或任性,我從何縱容妳?」
「因為妳太寵我了。」
「因為是妳,才想好好疼妳。」
「是因為同情嗎?」對於家庭和情感,我有太多的自卑。
「是因為喜歡妳。」其實我愛妳,但是那三個字太沉重。
「……謝謝。」可是我愛妳,但是那三個字太沉重。
「睡吧,我累了。」
學姊深深吸起的那口氣,徐徐地噴在我的後頸上。
「晚安。」
我讓頭稍微往後靠,抵著窩進我後腦勺的腦袋,希望能把我小小的示弱傳達給她。


我以為全身都被固定且脖子後仰的奇妙姿勢會讓我失眠,卻意外地收穫久違的一夜好眠。
接下來兩天,學姐在美食狩獵的行程中抓了時間回家一趟後,又繼續抱著我睡了兩晚。
於是我迎來開始上班後,有史以來最神清氣爽的星期一早晨。
我並不討厭工作,但也說不上特別喜歡工作,就和一般社畜一樣,總覺得星期一就是藍藍的。
但學姊幫我抹上新的濾鏡,讓天空看起來更亮麗,小日子過得更美麗。
那股讓人為之讚嘆的清新,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直到我一個人睡回那張床上。


翻來覆去的不習慣沒人從後方固定住我,腦袋瓜躁動著閉眼思考關於習慣養成的事。

然後,我聽到通訊軟體的聲響。
下班後我會把所有人都設定靜音,除了學姐和老大。

「妳還醒著嗎?」白兔裝可憐。

我沒有回覆訊息,而是直接回撥電話給學姊。
這是講電話會獨自在這端默默驚慌失措的我第一次主動打電話給她。

「……喂?」第一次接到電話的學姐,聽起來有點遲疑。
「學姐。」我的聲音為什麼聽起來有點怪。
「嗯?」她的聲音為什麼聽起來這麼蘇。
「我失眠了。」這樣算是撒嬌嗎?
「我也是耶,好像不太習慣沒有大抱枕讓我取暖。」話中濃濃的笑意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我想妳了。」我放棄掙扎了。
「怎麼突然這麼直接?還是其實妳在說夢話?」我彷彿看到學姐疑惑地看著手機畫面確認是不是接到詐騙電話的樣子。
「因為妳把我寵壞了。」我忍不住嘟起嘴抱怨。
「乖,我會負責的。」學姊偷笑的聲音逃不過我的耳朵,而我非但不在意,還想讓她拍拍我的頭。
「不行,這樣我會變弱。」我希望自己能保護妳。
「在我面前弱一點沒關係,我喜歡。」學姐寵溺的語氣輕輕地拍打在心上。
「不可以如此縱容我。」習慣性地反抗。
「因為我愛妳。」從未出現的言語,瞬間撫平了浮躁的情緒。
「謝謝,我也愛妳。」前所未有的平靜,讓我不小心透露出心底的話語。
那份沉甸甸卻不顯沉重的愛意,不但承接住失眠的兩人,同時讓我們得以一同沉沉睡去。

「『現在,就開心地沉浸在這溫暖的懷抱裡吧。嗯,先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