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紅茶沒噴出來,但我的喉嚨還是受到一陣暴擊。
利用咳嗽和平緩呼吸的空檔,硬是擠出了我能想到最有誠意的回答。
「呃……我不知道。」忍不住淚眼汪汪看著學姐。
「不知道?」學姐邊笑邊拿紙巾幫我擦了擦眼淚。
「就是,我曾經以為我有,但被告知其實沒有。」我接過學姐手上的紙巾,幫自己壓了壓嘴角。「不過如果那個不是,我也不知道談戀愛是什麼了。所以,我不知道。」

看著學姐疑惑的表情,我第一次試著用邏輯性去解釋這件事。
「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仔細想就會覺得很簡單。就是我誤會對方願意和我談戀愛,互動很親密,別人也覺得我們是一對,但對方卻親口告訴我,我們只是感情很好很好而已。」
講到最後我笑了出來,原來我現在能笑著講這件事了。

「聽起來對方頗渣?」反倒是學姐皺起眉來。
「也不全是。對方直到現在都不認為自己有錯,只覺得這是對友情的認知差異。」我聳了聳肩,畢竟我都笑得出來了。
「後來呢? 」
「講開之後,剛好遇到個契機,我們就慢慢疏遠了。現在大概就是生日或跨年會用通訊軟體問聲好的程度吧。」
「這樣啊……」

「不好意思,回答出來的好像都不是讓人開心的內容。」我垂下視線,重新拾起我的叉子。
「不不不,別這麼說,謝謝妳願意告訴我。」
我沒看見學姐的表情,只覺得從她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害她的情緒跟著低落下來。
「千層麵都冷了,我們還是先把餐點吃完吧。」
再次把千層麵整理好,把一口的份量推到湯匙上,然後大口咬入、草率地嚼了嚼,配著那股說不出口的情緒一併吞下。

直到我們踏出餐廳,學姐都沒有主動再開啟新的話題。

 

我們踩著因為吃太飽所以顯得有些沉重的步伐在街上閒晃時,學姐拉著我的手往路邊商家的櫥窗靠近。
她先看了看裡面展示的各項可愛商品,最後視線透過櫥窗玻璃的反射看著我問:「下周日有時間可以碰個面嗎?」
「呃……可能不太適合。」畢竟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晚上有場戰爭不得不面對。
「需要好好睡一覺?」學姐還是直盯著我看。
「嗯。」我點點頭,並深感慶幸有向學姐解釋,在某些時刻,睡眠對我來說的必要性與重要性。「我習慣了,所以不要擔心,好嗎?」
「我可能辦不到,妳這要求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我轉過身,抬起手來捧住學姐的臉,讓她面對我,「學姐,恕我冒犯。」然後我捏起那兩塊粉嫩的頰肉,往兩邊扯開。
「只是妳真的是太看不起我了,我感到深深的不被信任,我真的會沒事的,好嗎?」我鼓著臉頰抗議。
學姐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掩嘴大笑了起來。

她的雙手撫上我已鬆開的犯罪工具,並將其合攏握在自己的掌心裡摩娑。
「對不起,我鄭重向妳道歉。」接著,她輕抬起我的雙手,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我,在我的手指上落下一吻。「我相信妳。」
看著學姐促狹的微笑,我當機了。

這個報復真的太強大了,之後被拉著逛了什麼樣的店家、聊了什麼樣的內容、自己做了哪些蠢事、被做了哪些搞笑事,我通通都不復記憶。

 

回家後看著學姐傳來的那些照片,總覺得彷彿穿越了一般,什麼都不太記得了。
朦朧中只隱約感到,學姐被我捏完臉頰後,一直維持著異常興奮的狀態。

當我窩在舒適的被窩裡,失去意識前一秒,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難道學姐是抖M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百合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