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疑,學姐是不是試圖扭轉自己抖M的形象。
因為從那天起,她開始天天問候我。
透過通訊軟體。


「學妹早安,外面在下雨,騎車上班要小心喔。」
「學姐早安,我會小心的,謝謝。」


「學妹,今天工作還順利嗎?」
「還可以。」
「那就好。」白兔拍拍頭。
「謝謝學姐關心。」白熊微微笑。


「學妹,吃飽了嗎?」
「正在吃。學姐呢?」
「正要吃。」
她傳了張擺盤超完美的義大利麵獨照。
「請慢用。」
我回了張已經吃掉一半的便當和金蘋果的合照。
「彼此彼此。」


「學妹,可以聽我抱怨一下嗎?」
「請說。」
然後短短五秒之內我的通訊軟體被不斷跳出的對話框填滿。
「學姐冷靜,請給我時間閱讀和回覆。」
「妳慢慢看,我是剛剛已經打字打好,等妳一句話就複製貼上而已。」
「原來是有計畫性的行動啊。」白熊冷笑。
「我只是想說說話而已,妳不用回我也沒關係喔。」
「了解。」


接著我花了好一段時間看完,回覆的時候為了斟酌用字花了我不少心力。
等到按下送出之後,我的午餐已經涼掉了。
「妳人真好。」
「謝謝。(收下好人卡)」
「哈哈哈,為什麼是這種反應啦。」白兔倒地笑。
「不然咧?」白熊不解。
「我也不知道。總之,謝謝妳聽我說。」
「不客氣。」


「學妹,在嗎?」
「在。」
也是從那天起,平時習慣休息時間一到就先放置手機一陣子的我,會在用餐時將手機放在可見範圍內。
因為有人不熟悉我的作息,而我不想讓人操額外的心。


「中午吃了什麼呢?」
「好吃的東西。」
「我正要考慮晚餐,可以說來讓我參考參考嗎?」
我隨手拍了張照片丟了過去。
「……就這樣?」白兔傻眼。
「很好吃喔,滿滿童年的回憶。」白熊滿足笑。
「……妳今天晚上有空嗎?我們一起吃飯吧。」
「抱歉,我今天晚上要返鄉。」
「啊,今天是星期五。」
「是的,所以請學姐吃頓好料、好好享受周末吧。」白熊比讚。
「……妳常常這樣吃嗎?」
「不餓的時候才會,不過我很喜歡這樣吃就是了。」
「妳還好嗎?是因為晚上要回家所以沒食慾嗎?」
「學姐英明,目前的確是這樣。」
「我了解了。」白兔沮喪。
白熊拍拍。
之後學姐沒再傳訊息或貼圖,我把手機蓋住後一口乾掉我的中餐。
當我起身收拾丟垃圾的時候,一個問題忽然飄進腦海。
為什麼我需要安慰拍拍學姐?

待我洗完手邊思考邊走回到位置上時,看到手機的通知燈閃啊閃的。
我以為是學姐回了什麼,沒想太多就拿起來看。

是老大。

「雖然情況特殊,但是妳下次再吃小飛機餅乾配紅茶當午餐給我試試看。」
「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白熊謝罪。


可惡,被告狀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百合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