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sa進門的時候,Anna正在餐桌前忙著工作,手指迅速的敲擊著鍵盤,看來正是靈感湧現的時刻。
她輕輕關上大門後,默默的在玄關站立了幾秒,然後快步往房間門口移動。

 


「妳回來啦。」Anna搶在房門關上前開口發聲,讓Elsa知道自己有察覺到她的歸來。
「嗯。」反常的只嘟囔了一聲,Elsa關上了房門。
Anna的視線從螢幕移向房門,思忖著這孩子大概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吧。
按照她的個性,與其去敲門打擾她平復心情,不如盡快把工作告一段落,然後等她自己靠過來討拍拍。
於是她把音樂聲量調小,取而代之的是高速的鍵盤聲響徹室內。

 

一段時間後,Anna將音樂關掉、筆電闔上後,移動到沙發上的固定位置,打開電視製造些不同的聲響。
Elsa像是接收到訊號般,電視新聞播報不到一分鐘,她便打開房門朝著Anna走來。

平常她坐下時,考量到Anna大腿的負荷,總是落坐在大腿間的沙發上。
今天的她,先將Anna的大腿併攏,側身坐在大腿上時,她背對電視、雙手懷抱著Anna的肩膀和腦袋,將頭靠上去蹭了蹭。
Anna右手懷繞著她的腰、左手輕柔地在她的背上來回安撫。
「有什麼是我可以為妳做的嗎?」Anna悶悶的聲音從Elsa的左肩處傳來。
Elsa搖搖頭,然後更加緊緊靠住Anna。
Anna見狀,也不再多問,在鎖骨上落下一吻,靠在她的肩上安靜的看著電視,只希望自己身上的安詳寧靜能傳達給她一些。

 

國內大事報導完後,Elsa心情似乎有比較好了一些。
她的右手開始挑弄起Anna的紅髮,先纏繞在自己的手指上,然後編出幾條小小的辮子來。
接著她稍稍拉開了距離,端詳著Anna的臉龐。


Anna決定等到她主動想要互動再做出反應,所以依舊盯著國際新聞看。
Elsa看了好一陣子,左手撫上Anna的臉頰,先用拇指摩娑那些可愛的雀斑,然後用手指點了點鼻子,沿著眉毛來回刷了幾道,最後用食指勾勒出Anna的唇型。
她低頭,輕啄了一下,發現自己很喜歡這種居高臨下但又簡單俐落的接觸,少了點情慾,多了點疼惜和親暱。
她捧著Anna的下巴,讓兩人對視,對著微笑的唇再度啄了幾次,然後閉眼獻上了虔誠的吻。


「心情好點了嗎?」
「嗯,至少我想通了一些事情。」
「我能知道嗎?」
Elsa讓Anna把大腿微張,自己落座在沙發上,然後邊幫Anna按摩邊說道:「在學校餐廳吃飯的時候,我聽到有幾個不太熟的同學在說我們的事。她們說我是靠關係才能有今天的成就,不論是學業還是作家身分,都是因為巴結妳才拿到的。」
「哼,聽起來真幼稚,我可不記得我有指導過妳的課業,妳的表現比當年的我好多了;書是我們一起討論內容和排版、插圖更是從發想到做畫全部都是妳獨自完成的。他們是眼紅妳的優秀能力到只能用這種拙劣的方式安慰自己了嗎?」嗤之以鼻。
「大概吧,雖然有點生氣他們這樣說妳,但我一點也不關心他們的心理狀態。不過他們的不成熟發言倒是讓我好好的思考了一番。」Elsa抬眼看向Anna,真摯的說道:「我真的是靠妳的關係才走到這一步的。」

她伸指點住Anna想反駁的雙唇,搖了搖頭。
「事實真的是如此,如果我沒有在孤兒院遇到妳,我也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模樣。我是跟著妳的腳步一路走過來的,因為妳和我之間的際遇所以努力考取大學並選擇兒童心理學;因為妳,所以18歲離開孤兒院獨立後馬上有免費房子可以住、還有合作出書的收入來源;因為妳,我才重獲失而復得的家人。我現在的一切,都是因為有妳才得以建構出來的。所以,我很謝謝有妳,也很感謝妳當初願意主動想盡各種辦法接近難搞的我。」


「妳也知道自己難搞啊?」Anna雖然笑著,但眼角的淚水忍不住滑了下來。「不過我的想法和妳不一樣,我們是一起走來的,沒有妳,也不會有現在的我。我很慶幸當初沒有漏看那個會在角落遠遠的偷看我的小女孩,也很慶幸當初的賣力演出成功吸引了那個背對我偷聽故事還偷笑的金髮小天使。謝謝妳願意降臨在我的世界裡,因為妳,豐富了我的生活,美滿了我的人生。」

「妳知道嗎?妳的紅髮,和我妹妹的一樣。我那時候一直在想,如果妹妹順利長大,是不是就和妳一樣,會誇張的說故事、會開心的彈吉他。但是我後來發覺,妳們兩個像不像根本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妳是我的Anna,妳是我愛著的Anna。Anna,我愛妳。」

Anna沒有用任何的言語回應Elsa,但是她把Elsa緊緊摟在懷裡,緊到沒有其他人可以和她搶,緊到沒有人可以介入她們,就像Elsa小時候第一次讓Anna抱抱的時候一樣。



=====
最近寫著寫著就會變長
最初始的畫面因此被淡化了
真是奇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