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禮結束的那一夜,曾經熱鬧歡騰的圖書室裡笑語不再,室內被沉默與柴火燃燒的劈啪聲填滿,各據一方的身影在火光中搖曳著。

 

「我必須告訴你,我愛安娜。在她和你相遇之前,我就深深愛著她。」
打破沉默的是尚未將喪服褪下的神靈。雖然身著沉重的黑衣,但身上依舊隱約發出微光,和那頭已將髮髻解下的鉑金相互輝映。
「我知道,我也愛她。」雙手撐著下巴的親王,眼神呆滯地盯著耀動的火焰,嘴裡倒是很清晰地回應著。


「不,你不懂,我說的愛,和你對她付出的愛情是相同的。」
「不,我懂。我懂妳口中的愛,是混合了親情與愛情。」阿克臉上浮出了不知是戲謔還是輕鬆以對的微笑。「我們都知道。」
「我們?」
「安娜和我。」
「Wait,what?」
聽到熟悉的語句,阿克忍不住笑出聲。
 

「我們曾經討論過,就在我們猶豫要不要有後代的時候。」
「我怎麼都不知道,不論是你們已經知道的事、或是猶豫要不要有繼承人這件事。」
「嚴格來說,這些都是夫妻的床第對談,妳又怎麼會知道?」
「喔……」艾莎的臉染上了一抹緋紅,雖然在火光的照耀下並不明顯,但她依舊不習慣當面聽到這類話題,而且對象還包含了她的親妹妹。


「可以說說你們聊的內容嗎?」
「嗯……我想想。」頭髮已經花白的阿克向椅背靠去,右手撫著下巴回憶著。「就在大家都覺得『是時候該有繼承人了』的時間點,某晚安娜忽然從床上坐起,很嚴肅的表示她有話要跟我說。我一開始以為她是要討論生育後代的事,沒想到她是想跟我坦誠,我在她心中是第二順位這件事,不論是在親情還是愛情上。」
「……」不知道是因為跳動的火焰,還是阿克的言語,艾莎的眼底顯露出一絲絲的波動。
阿克彷彿在描述別人的事情一般,繼續波瀾不驚的說下去。
「雖然當下真的受到不小的衝擊,但我卻有一種『果然如此』的釋然感。她說了很多關於妳和她之間的事情,細節我不太記得了,但是她成功說服我了──我永遠沒辦法變成她的第一名,但是我可以永遠是她的第二名。而且第一名是她畢生無法實現的愛戀這種情況之下,我等同是第一名。」
「阿克……」

「我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安娜看著妳的眼神,有時候太過深邃了。」
「我……」艾莎總是習慣性迴避太過炙熱的眼神,不管從何而來的。
「我到有了孩子之後才發現,那是她在床上才會出現的眼神。除了妳之外,她從來沒用那種眼神看過人,連孩子們都是。」
「還有你。」
「不,她從未在寢室以外的地方那樣看過我。她生理和心理同時渴望的對象,只有妳。」
「會不會是因為,因為我是她無法得到的對象,才會那樣看著我。」艾莎的左手掌摩娑上右手大拇指,身形越縮越小、彷若像要消失一般。
「我很確定不是這樣的。艾莎,承認吧,妳其實早就發現了,不然妳不會慢慢拉開距離。」
「我只是覺得你們的孩子都出生了,是時候該讓出更多空間給小家庭相處。」
「妳只是覺得孩子都出生了,更不可能得到她了吧?」
「不!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艾莎激動地從椅上站起,抱著雙臂走向陰影處。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艾莎發現她愛上了自己的妹妹。

從看到安娜第一眼之後,艾莎便深深愛上了她。
她是這世上最可愛的夥伴,一起學習、一起玩鬧、一起惡作劇還有一起睡覺。

直到她誤傷了她。

關上房門後,她對安娜的思念彷彿蟲穿蟻蝕般啃噬著她,除了不間斷地默默觀察和暗地協助之外,安娜開始出現在她青春期的夢裡。
艾莎自己也感到害怕,她不知道這件事可以向誰訴說。自身已是特殊、被隱藏的存在,現在又對日漸成熟的妹妹產生不倫的性慾,接著又面臨喪親的打擊,還有必須坐上王位的壓力,她只覺得自己被逼進了絕境。


爾後打開大門的過程,雖然充滿曲折,但也讓阿克得以走進了兩人之間。
她對阿克的出現感到厭惡與感激並存──感謝有個人可以名正言順地阻擋在她和安娜之間,實體存在的理由讓事情不至於走向失控;但同時她又覺得有人介入了她和妹妹之間。
如此矛盾的心理,並不比之前獨自面對問題時好過多少。

但現在聽起來,這些日子他們三人都不好過。


「阿克,我感到很抱歉,對於你所面對的一切。」
「不,其實我能理解,畢竟你們攜手面對過這麼多波折與挑戰。但理智上能接受,有時候情緒還是會失控的。」阿克抹了抹臉。「我們都該感謝安娜,她的愛能承接全世界,而我們都處在她緊擁不放的世界裡。只是現在,我們被迫從那個世界裡解放了。」雖然壓抑住了哽咽,但眼淚依舊不受控的滑落下來。
艾莎無語,淚水早已爬滿了她的面頰。

一光一影,都在靜默中哀悼著同一位心上人。

 

「阿克,謝謝你,在那之後還願意接納我的存在,還願意把我當作家人看待。」
「該道謝的是我,謝謝妳讓我這個粗鄙之人進入你們的城堡生活,也謝謝妳願意將自己最珍惜的至寶交付到我手上。」
他們的視線再也沒有接觸,只有話語彼此交鋒,互相安慰。


「我……我累了,先回房休息了。」
「明天一起用早膳吧,Olaf和孩子們都需要妳。」
「沒問題,你也早點休息。」
「好的。」

聽到門板扣上後,阿克整個人頹喪的癱倒在沙發上。看著有如安娜紅髮般的火焰,他不禁傾訴道:「安娜,抱歉,我打破約定了。但是我覺得艾莎她現在非常需要知道這件事,我不希望在短時間內失去兩個重要的家人,我也不希望孩子們在沒有正統皇室血脈的輔佐下執政。拜託妳,在天上保佑我們,讓所有人都得到幸福吧。」


這一夜,艾倫戴爾家的人都夢到了安娜。
而每個人,都得到了他們應有的話語和擁抱。

除了艾莎。

 

在阿克的祈求下,她們再也不是橋梁的兩端,而是攜手併肩站在橋樑上。

神靈的她,得到了永不消逝、與她同存的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Kristanna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