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著光,有個黑色的人影不斷追著我跑。
最後闖進一條死路,在那堵牆邊,我不得不停下轉身面對黑影,我的背緊貼在牆面上,看著他逐漸逼近。
黑影緩緩抬出手,直指著我大喊:「妳這個變態!」

 


驚醒,看著不是平常習慣的天花板,耳邊猶響著夢中黑影的回音。
學姐不知何時已經換到另一張沙發上、面向著椅背沉睡著,身上蓋著不知打哪來的另一條毯子。
窗簾的縫隙透出微弱的晨光,鳥鳴啁啾隱約從窗外飄進。廚房裡傳出聲響,走過去一看是正在喝水的老大。
「我還沒洗碗。」
「不急,我只是喝杯水。時間還早,繼續睡吧?」
「妳要做早餐了嗎?」
「我還想睡,大家醒來後再一起出門吃。不急,妳也去睡。」老大把我推出廚房。
我坐回沙發上,卻沒有躺下的意思,腦海裡充斥著夢境裡的那股惡意。
「惡夢?」
「嗯。」我用雙手抹了抹臉,然後撐著發呆。
「那就睡個回籠覺、做個好夢再醒來吧。」老大走過來揉了揉我的頭,讓我躺下後,塞了個抱枕到我懷中再幫我蓋上薄毯,然後用手將我的雙眼蓋著。「乖,快睡。」

在老大的加持下,我夢到了自己抽到了一直很想要的豪華景品,還被加碼送了個等比例的抱枕。
雖然醒來後發現只是場夢有點失落,但是夢裡抱著禮物的充實與滿足延續到了現實中,我一邊哼著歌、一邊洗碗。
學姐曾經想要進來幫忙,但是都被棋董阻止了。「妳是客人,就讓小女僕去忙吧。」對,我還是沒找到正常的圍裙。
「那是她的工作,妳搶了她的工作反而只會讓她很困擾。」老大很理解我,所以她知道如果不收我食材費用,就一定要讓我做一些勞動回饋,我討厭欠下人情債。
學姐聞言也不再堅持,她們一邊喝著醒酒的飲料,一邊聊著昨天未完結的八卦。

 


要洗的盤子和碗數量不多,耗費時間不長,但是因為我邊洗邊回想學姐起床後的一舉一動,所以手腳有點不利索。
根據我個人的推測,她應該不記得自己昨晚偷襲的事情,但也有可能是她頭腦還沒開機完畢,無法回憶起自己做過的好事吧。
是說,學姐剛睡醒呆呆的樣子有點萌。看在她可愛的份上,就原諒她酒後亂親好了,至少不是酒後亂性。對了,這種被偷襲的應該不算是初吻吧。
把最後一個盤子放好,我在手臂上揩了下鼻子,袖子磨在嘴上讓我想到果然人類的雙唇柔軟多了。

 


結束早午餐後,我們在老大家樓下分開行動。她們駕車出門辦事,我則是被賦予載學姐去搭捷運的任務。
鮮少坐機車的學姐,一路上緊抓著我的衣擺不放,我也不敢騎太快,就怕一個甩尾她人就消失了。
捷運站外,明顯鬆了口氣的學姐把安全帽摘下遞給我,「謝謝妳。」
「不客氣,希望技術尚可、沒嚇到妳。」我接過她手中的安全帽,掛在前方的掛鉤上。
「應該是我嚇到妳了,昨晚。」
「欸,妳記得?」
「我沒忘記,而且我是認真的。」
「......這算告白嗎?」
我很在意。
「我也不知道,只是做了想做的事和說了想說的話。對不起,我這麼任性。」
但是我不知道學姐在不在意,或者只是隨意。
「嗯......」我習慣性的想抓一抓頭,卻摳到了安全帽的外殼。
「騎車小心喔,我先走了。掰掰。」大概是氣氛有點微妙,學姐說完話就轉身進了捷運站。
我則是為了安全起見,維持載著學姐的速度騎回家。
因為我的腦袋實在太混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