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桌上已經有幾道熱氣蒸騰的料理和一大盆生菜沙拉,桌面擺放著兩組整套的餐具以及兩張空餐墊。
將兩個較小的盤子填補上餐墊後,把各道菜餚的位置調整了一下,最大的盤子安放在餐桌正中間,等著龍蝦的降臨。
桌上已經按照座位安置有三個紅酒杯和三個威士忌杯,其中一個位置上只有一個啤酒杯。
看來還有一名客人還沒到。
廚房那邊還沒下達指令,沒事做的我往客廳外的陽台晃去。
很喜歡這裡的風景,不論白天或晚上,看著緩緩前進的車流或是點點的萬家燈火,總是能讓人的心安靜下來。
雖然地震的時候對心臟來說有點太刺激。


看著熒熒發光的夜景發呆時,門鈴響了。
「......去開門!」指令下來了。
「好。」我的視線直勾勾的看著那扇深色的大門,經過廚房時眼神也不敢亂飄。
背對著廚房的方向,把沉重的防火大門拉開。
「妳好,飲料外送。」學姐提著看起來頗為沉重的編織籃,隨著她的動作籃中傳出玻璃的碰撞聲。
「呃...歡迎光臨...?」接過學姐手中的提籃,拿出一雙客用拖鞋後,我徑直地向餐桌走去。
真的有點重,飲料和心中的疑惑都是。
 

「我遲到了嗎?」學姐看著滿桌的料理,好像有點驚訝,但仍不慌不忙的將編織籃中的各種酒瓶擺上桌,對於順序彷彿在考慮什麼似的,偶爾會猶豫一下。
「不,你來的時間雖然有點早,但剛剛好。」老大從容不迫的從廚房那側走出,將龍蝦端上桌面上正中間的大盤子,擺盤一如既往的有品味。
「因為妳沒辦法幫忙喝酒,只好再找個幫手來。」不知何時閃回房間換了套衣服的棋董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要我入座。
「酒也是團購嗎?」我對著她挑了挑眉。
「不,只是剛好遇到很了解酒的大盤商酒友,在她的推坑之下忍不住下手太多啦。」棋董將每瓶酒都拿起來看一看,眼中閃著只比看到老大時還遜色一點點的亮光。
「我不是大盤商、也不是推坑,是分享資訊和推薦好物給同好,好嗎?」學姊邊在我對面坐下、邊笑著抗議。
「你的飲料在這裡。」老大從冰箱取出著名手搖飲料店的紅茶兩杯和1250ml裝的蘋果西打一瓶放在我面前,所以是要我用蘋果西打偽裝成啤酒和她們乾杯嗎?
數著眼前一排五花八門的飲料,我瞥到學姊帶著濃濃的笑意看著我。「怎麼了嗎?」我摸摸臉頰檢查是不是沾到什麼。
「我都不知道妳有這種喜好。」學姐指了指已經被我遺忘的圍裙。
「她是我家最可愛的小女僕。」棋董故作稚嫩的聲音讓老大忍不住拍了她一掌。
「這是棋董的喜好,不是我的。」我趕忙脫下圍裙,掛在椅背上,心中盤算等等要偷換一件最普通樣式的。

 

 

「敬美食。」玻璃杯內冰塊襯著威士忌。
「敬好酒。」高腳杯中半滿的紅酒。
「敬情誼。」啤酒杯滿滿都是蘋果西打和氣泡。
「敬......邀約?」學姊捏著香檳有點遲疑。
「敬新人。」老大拿著酒杯的手向學姊抬了下,然後一口飲盡。
「喝這麼猛?」棋董笑著幫老大添酒。
「廚房很熱。現在換妳表現了。」

聞言,棋董按照慣例站起身來開始幫大家分菜。
不管敢不敢吃、愛不愛吃,所有的菜餚都會分配到一定的份量,之後哪道想多吃點再自己動手。
雖然老大一點也不在意我的偏食,但棋董非常堅持,她告訴我因為老大掌廚很辛苦,這是對她最低底限的尊重。
我也因此嚐試了很多雖然沒吃過卻莫名不敢吃的食物,有時為之驚艷的多添了幾口,有時則偷偷祈禱老大別再煮這道菜。
神奇的是,老大總能讀心般完成我許下的願望。

「棋董......?」看著盤子裡完整一尾龍蝦,我疑惑的看了看分菜大師。
「我當初買的時候算你一整隻,因為三個喝酒的人都不方便洗碗,你就用力吃、努力洗吧。」棋董對著最愛吃龍蝦的我眨了眨眼。
「謝謝棋董。」我從善如流的接受。「呃,不對,你有計算過份量還會買太多?」
「那時候還不知道可以買到這麼多好酒啊!」棋董的聲音中開滿了小花,她真的很愛酒。

 

老大的手藝真的沒話說,席間我默默的吃好料,靜靜的聽她們從公事生活聊到抱怨爆料。
原來學姊的公司和棋董的公司有業務上的往來,算是互相合作的公司吧。
這樣算業務上的邀約嗎?還是私底下的交流?
不過不管是哪種,都是她們的事就是了,我這個旁人沒有插嘴或干涉的餘地。

吃飽喝足後,觀察到她們已經把重心放在各式各樣的酒上,偶爾才動筷,便起身到廚房裡拿出小盤,將桌上的菜餚整理整裡當下酒菜,大盤子收進廚房準備清洗。
翻找了下卻沒看到之前圍裙,只好把剛剛穿的女僕圍裙再次套上,我邊嘆氣邊哀怨的看著棋董,她用微醺的笑容看著我說道:「謝謝妳呀~小女僕~」
我彷彿在語尾看到了顆愛心。
「不客氣啊,主人大人。」咬著牙對她皺眉微笑,棋董露出更滿意的笑容了,可惡的酒鬼。
因為吃太撐,頂著一顆圓滾滾的肚子讓我行動有點遲緩,等到我把鍋碗瓢盆都洗乾淨、擺放好,廚房也簡單清理一遍之後,我回到飯廳去喝紅茶。
此時她們已經乾了不少瓶了,是有多愛喝又多能喝啊這群人。
「辛苦妳了,去客廳休息吧。」老大知道我不喜歡過濃的酒味,揮了揮手把我趕離她們墮落的現場。
我端著紅茶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但實在是太飽了,慢慢的往下滑成半坐半躺,眼皮也開始緩緩墜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