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變成棋董了?她總算忍不住把老董幹掉了嗎?」使勁把裝滿熱水的大鍋移到內側的爐火上,在別人的地盤裡我永遠出勞力活,尤其是廚房。
「她總算受不了辦公室戀情綁手綁腳,所以自立門戶了。」老大把三隻龍蝦放入鍋中,按下記時器,轉頭又指著上方的櫥櫃要我拿大盤子。
「所以是她總算受不了辦公室戀情沒辦法毛手毛腳,就拋棄老董了嗎?」我墊腳拿下三個盤子後,簡單沖洗了一下。
「對。」老大頭也不抬的說道。

棋總,不對,棋董是實習時公司裡的總經理,雖然我當初進去的時候還是棋副。
她的名字裡沒有棋,但是老大當初介紹她的好酒友給我認識時,說了句「公司裡所有人都是她的棋子,包含老董。」之後我就尊稱她為棋副。
雖然她常抗議自己不是下棋的人,而是帶領大家在戰場廝殺的將或是帥,應該要叫將副或帥副。
但是老大卻打臉她:「哪來的將或是帥會看著自己麾下的炮卒互相廝殺後,笑著把他們通通處決的?」
「帶兵啊,不能只看情份,還要鍛鍊他們的真本事啊。磨練不起來的,只好為了他們的安全著想先從沙場上剃除吧?」棋副笑的輕鬆,我聽在耳裡字字沉重。
「妳還當自己真是將帥啊。」老大毫不留情面的給了她一記手刀、直擊腦門。
從此之後,除了老董之外,我格外敬重老大和棋副。

知道她們在一起的事情,則是在第三次代駕的時候。
當天她們開喝前指示,酒會結束後直接把兩人都送回老大家即可,接著兩人肆無忌憚的開啟紀念日模式,完全無視還沒離開包廂的我的存在。
可惡。我在內心翻了個白眼,默默的退出包廂,速速和店長交換了電話,悠悠的出去閒晃。
在書店裡泡到渾然忘我時,老大傳訊息來:「回家。」
本來以為會看到兩道醉醺醺、甜膩膩、難分難捨的閃光,沒想到飄進車的是兩朵黑漆漆、沉甸甸、彷彿隨時都會打雷閃電的烏雲。
我從沒看過這麼嚴肅的棋副,以為她們在包廂裡發生了什麼事,怯怯的問了一句:「一樣直接回老大家嗎?」
「對,她醉了,我累了。」
好喔。
老大幫棋副扣好安全帶後,就靠著棋副的肩膀閉目養神。我緩緩駛出停車場,猜想她們回家以後應該又是一場腥風血雨...不對,炮火連天?不對,鬼哭神號?不對,真槍實彈?...不對,專心開車。

幾天後的午休時間,邀我一起用餐的老大有點不開心地跟我抱怨因為我的淡然所以她賭輸了,棋副則是笑著說她很久沒遇到這麼不好奇的寶寶了。
我坦然跟她們表達我的想法,她們的私事我沒有置喙的立場,如果她們想告訴我自然會找機會明說,我沒有探聽的必要;如果不想說,說難聽一點就是關我屁事。
棋副很開心的把我摟過去、在頭頂上親了一下:「以後計程車費全省了,還讓我賺到一次打敗妳家老大的機會,這可比奇蹟還要再難得一點啊。」語畢還抱著我拍頭、蹭髮,頓時覺得自己像是被黑熊抱著玩弄的獵物。
「這裡是公司的休息室,妳放莊重點。」老大則是掐住棋副不安份的手外加瞪了她一眼後,對著我露出了讚賞的笑容、拍了拍我浮滿雞皮疙瘩卻害羞發紅的臉頰。

 


「喂、喂,為什麼把我說得這麼不堪啊?」棋總,不對,棋董從房間裡晃出來,居家打扮的她看起來剛起床不久。
「那是事實。」老大一手把冰箱裡的食材拿出來,一手把正從腰側往衣服底下進攻的棋總,不對,棋董的手拍掉。
「沒有要出門,為什麼還要找我來?」我接過食材,開始拆封和清洗。
「因為有人團購的時候買太多,根本吃不完,只好找妳來幫忙。」老大把龍蝦撈出來後,往旁邊瞪了一眼,棋董心虛的往我看過來。
「謝謝棋董。」做人要知道巴結。
「妳該感謝的是負責煮的我。」老大雙手使力,龍蝦頭應聲脫落。
「謝謝老大。」棋董搶了我的台詞,然後走近正在扭斷第二隻龍蝦頭的老大,捧起臉來左右各啄了一下臉頰。
「老大是妳叫的嗎?」老大把第三隻龍蝦的頭也給扭斷,「就這樣?」
在棋董對著老大的嘴唇進攻的時候,我很乖巧的端著剛剛洗好的三個盤子到飯廳去擺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