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妳最近有空嗎?」單刀直入,一如往常。
「好久不見,近來可好?又需要代駕服務了嗎?只要是週末,提早說日期預約應該都可以。」
「嘖,小孩子伶牙俐齒的。禮拜六晚上七點到我家集合。」
「我是真心誠意的問候耶,哪裡伶牙俐齒了?好的,星期六見。」
「太故意就是伶牙俐齒。掰。」老大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作風從未改變。
我邊吞下仙貝,邊拿出背包裡的行事曆記錄地點時間。
看著這個月的紀錄內容,莫名感到最近好像有點忙?

老大是我在實習時的直屬上司。
也就是說,她很不幸的要負責帶我熟悉工作與環境,教導我待人處事的要訣、引導我面對牛鬼蛇神該怎麼自處和應對進退。
很幸運的我跟著她學了不少也一起經歷了不少,手把手的經驗傳授和各方照顧讓我對她保持著死心塌地的忠誠,
即便後來沒有繼續共事,阿宅的我也抓住機會透過萬能的科技保持聯絡。
感謝日新月異的通訊軟體。

老大和某位感情很好的同事是酒友關係,兩人常會邀約出去到處踩點、嚐鮮。
後來得知我會開車而且備有駕照後,便抓著因個人愛好所以滴酒不沾的我當代駕。
跟著她們出去通常是我吃香她們喝辣,各投所好,。
吃飽喝足後由她們兩人輪流負責買單,我則是負責開車送她們回各自的家、把師父的車停好後,再自行騎車回家,各取所需。
神奇的是,不管喝了多少、當下有多濛,師父總是可以在我到家五分鐘左右時傳訊息確認我的安危。

 

 

按照當初指示的時間抵達老大家的樓下,在大樓前方的停車格裡把機車停好後,我發了訊息給老大。
「我到了,在大門等嗎?還是停車場開車?」老大有時候去程會自己來,順路接人後再去她新開發的地點。
「上來。」簡明扼要。
我往大廳裡走,保全先生已經接到老大的通知,直接領著我去搭乘電梯。
這棟大樓一層兩戶,我踏出電梯就看到老大家門敞開,直接走進去、帶上門後,站在玄關往房間的方向問:「還要多久?」還在盤算要不要脫鞋的時候,老大的聲音從廚房那邊傳來,「沒有要出門,把鞋子脫了收鞋櫃裡,自己找拖鞋穿,其他東西去放好。」
我回頭一看,愣住了。

「看什麼看?」老大眼神死的看著我。
「我第一次看妳穿圍裙,沒想到竟然是蕾絲造型的。」我努力讓自己把視線移到鞋櫃,按照吩咐把鞋子、包包等外出相關用品找地方放好。
「那是我買的,很好看吧。」房間那端傳出熟悉的聲音。
「真不愧是棋總。」我默默在背後對著房間那側豎起了大拇指。
「拿去,過來幫忙。」老大拋了另一件女僕風格的圍裙給我,「還有妳現在要叫她棋董了。」然後朝著房間那邊露出殺人的眼神。
「沒有別的樣式嗎?」那眼神瞬間往我這邊射來,「要幫忙什麼,讓我來。」我迅速開始動作,手忙腳亂地把圍裙套上,這東西感覺有點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