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到了塚夢
而且一口氣夢到了不少生徒
嗯...(揉眼睛回想)



夢裡的設定情況和實際上有段不小的落差這點讓我感到很微妙
花組、月組和星組的生徒我一個都沒夢到所以不清楚他們的情況
所以其實基本上我根本只夢到雪組和宙組嘛...(嘖)

夢中的雪組TOP COMBI還是小光和まぁーちゃん,但是兩位皆已宣佈退團
然後底下的生徒有小水、Kashi在卡二番的位,青蛙則是二番娘這樣...
小光和まぁーちゃん正在稽古某部作品,同時小光還尬了外部演出的伊麗莎白(真是有夠混亂的夢啊@@)
小水和青蛙則是在稽古另一部戲,且他們兩位是主演
Kashi是跟著小光的那部戲的演出
宙組的TOP COMBI是タニ和うめ兩位美型小朋友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是夢到傑尼斯的HSJ小朋友們在拍攝新單曲的MV
感覺上我是去探班的,和弟組的小鬼們一邊看著台上的兄組拍攝一邊閒聊、吃東西這樣
知念真是隻漂亮的正太,下次姊姊的腿借你坐嘿(毆)
涼介和圭人都是冷靜的孩子,應對進退也都很有禮貌喔(心)
然後裕翔下次請你安靜一點,我一直都聽到你在嘰嘰呱呱的吵鬧著
不過小龍我都沒有聽到你說話耶,會不會太沉默了點?XD


後來因為自己的時間到了就離開該層樓
往上走了兩層吧,我到了一間應該是休息室的小房間
那棟建築物很奇怪,樓梯和休息室內部看起來都很老舊
而且從二樓的配置來看絕對看不出原來樓上還有像舞台一般大的稽古場可使用

休息室的作用是讓大家喝茶、吃東西補充體力的
空空的房裡有張大大的桌子,幾把椅子散落在旁邊
靠近門口的小桌上有飲水機、茶包和咖啡包等物品,還有一些小餅乾
很像是去參加研習的時候會出現的配備(笑)

我才剛在離門口最遠的地方坐定後,まぁーちゃん和青蛙就走了進來
まぁーちゃん的心情看起來很不好,青蛙很體貼的摟著她但沒說什麼話
我覺得氣氛有些不對勁,於是開口問:「怎麼了嗎?」
まぁーちゃん沒說什麼,只有默默的嘆氣
青蛙代替她說:「沒什麼啦...」
然後一陣短短的沉默,這時候Kashi從我身後的門走了進來
這時候我才驚覺原來這一端也有個門啊...XD
まぁーちゃん看到Kashi和我莫名其妙的面面相覷,用有點遲疑的口氣說了起來
「Kashiさん,你會不會覺得コムさん最近在稽古的時候好像有點...不用心?」
「嗯?有嗎?」Kashi歪頭想了一下。
「我覺得她好像一直都掛念著外部演出的角色,卻無法認真在稽古寶塚這裡的表演...」我覺得まぁーちゃん手中的手帕快被她絞爛了。
「コム不是這種人。」Kashi輕輕的說出她的想法,且不容分說。
「......可是......」
「你不要想太多啦,まぁーちゃん,コムさん只是因為多了外部演出所以比較忙,無法像以前那樣而已啦~」青蛙體貼的說著安慰的話。
「まぁーちゃん,你只是因為コム已經宣佈退團又去接了外部演出,沒辦法全心放在這裡所以感到寂寞而已吧?」喔喔喔我哪跟蔥啊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囧>
聞言まぁーちゃん整張臉漲紅,開始掉起淚來:「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放寬心情去面對啊...」
接著まぁーちゃん伏案大哭了起來
青蛙很緊張的用言語和抱抱安慰著まぁーちゃん
而我和Kashi則是默默不語的看著這一切

過了一會兒,青蛙說她的稽古時間到了,於是帶著まぁーちゃん離開了休息室
剩我和Kashi在休息室裡,兩人就這樣默默的坐著
「你有看過コム外部演出的場冊嗎?」Kashi忽然想到問起我來。
「沒有耶,聽說拍的很不錯。」我因為不習慣看到女性大哭,而且還是因為我的一句話,所以還有點晃神。
「嘿嘿...我這裡有喔...」她故做神秘的從包包裡掏出一本光亮的場冊
「喔喔喔喔喔~借我看~借我看~」整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
我從Kashi手中接過場冊後,小心翼翼的翻了起來

結果我們兩個才翻到人物介紹的第一頁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好多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哪家的伊麗莎白會穿著露背禮服還露出她大片的刺青啊!?!?!?」XDDDD
是的,人物介紹的照片是「伊麗莎白穿著白紗禮服、背對著大家但頭微微回望」這樣的POSE
但是肩脥骨之間原因不明的夾了個不小片的刺青啊!XDD
Kashi很狠,她說:「哈哈哈哈哈~我早就叫她千萬不要頂著那片菜刀去拍照了,她偏偏不聽啊~」
我稍微把場冊拿遠一點看,說了一句:「的確很像一片菜刀,她要去砍蘇非嗎?」
然後兩人繼續毒舌爆笑。

好不容易笑完整本場冊,Kashi說她要去探小光的班
我則是跑去看青蛙和小水的舞台稽古(印象中我也是要稽古的啊,怎麼一直在混XD)
我坐的地方靠近右手花道,剛好該段表演也集中在這裡
不知道什麼原因,小水唱歌和跳舞上都沒什麼力,笑容也有點僵
青蛙更誇張,要退場時竟然跌了好大一跤
其他組子的表演也是有氣無力的
於是老師們開罵了

因為老師們在罵人我不敢隨意離開,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大家乖乖在舞台上排成一排等著被罵,然後道歉。
這時坐在我後方的不知道是誰之間的耳語被我聽到了
「果然ミズさん說要退團的事情對大家影響很大啊...」
「對啊,你看他們今天的狀況真的很不好...」
小水要退團!?小水為什麼要退團!?!?
在震驚之下,我也不顧是哪個老師在說話
直接站起身來離開,回到剛剛的休息室

過沒多久,青蛙一個人回來了
我泡了杯茶給她,她接過後道了聲謝但沒喝,只是不停的轉著茶杯
「如果你有疑惑的地方,會很直接去問當事者嗎?還是會去問身邊的人?」青蛙忽然抬起頭,用很認真的神情看著我。
「嗯...我大部分都是遇到別人來問我耶...如果是自己遇到疑惑我會試著去蒐集情報、推敲答案,有個結論後再拿那個結論去問當事者吧。」
「那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找身邊的人發洩嗎?像是聊天或哭訴之類的。」
「看情況耶,大部分能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吧,如果不行當然會找人抒發一下囉~」真妙,我竟然在和青蛙談論這麼嚴肅的話題,而且我是被詢問的那方。
接著我和青蛙談論起身邊有哪些生徒會找人分享心事,哪些生徒則是默默的解決,哪些生徒看起來還真是無憂無慮這樣XD
我們先從TOP開始想,OSA和ASA之間應該就是互相吐露心事的對象,不然他們和各自的二番也都很親,所以應該沒問題(是要有什麼問題)
コム和Kashi是大親友,從剛剛的談話中也能聽出他們彼此的羈絆(Kashi那句其實很打動人心啊~)
コム和ミズさん的感情和互動也很良好,感覺是能互相討論正經事的對象
相較之下,まぁーちゃん好像就被從コム身邊獨立了出來,遇到一些事情時好像就少了個可以說的伴
「她可以找コム說的啊,我相信コム會認真聽的。」
「但是她說她好像就是無法融入他們的圈子裡,所以才會找我談啊。」青蛙嘆了口氣。
然後又談到宙組的美型COMBI
「タニ和うめ好像都沒有什麼煩惱的感覺耶?好像整天都笑嘻嘻的樣子。」
「噗,那是因為我們和他們不熟的關係吧?」對於青蛙如此的評價我不禁失笑了。
這時タニ笑嘻嘻的邊從我身後的門跑進來邊嚷著:「我肚子餓了~有什麼好吃的嗎?」
然後他開始搜括盤子裡的小餅乾和零食,就這樣大咧咧的吃將起來
我起身泡了杯咖啡給塞了堆食物到嘴裡、活脫脫就是隻可愛的小松鼠的タニ
「喔~Thank you~」她發音不是很標準的說。
「ね,我問你喔,你遇到麻煩或有心事的時候會怎麼處理啊?是跟別人說還是自我消化?」我看她現下應該是要先消化掉嘴裡的食物。
「嗯...」和著咖啡把嘴裡的餅乾一口氣吞下去。
「我應該是先想辦法自己解決吧,如果不行的話再找人說。」繼續開著其他餅乾的包裝。
「那うめ有找過你講心事嗎?」這是青蛙問的。
「嗯...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如果真要說有的話,應該也只是點到為止吧。」她皺著眉頭咬著餅乾,好殺。XD
「所以其實你跟うめ也不熟吧!」我發現我對他們說話的態度真的好放肆。
「唔,我好像不能反駁耶。快溜快溜~不然等一下又要被問到更奇怪的問題了~」タニ躡手躡腳從我身邊跑走的模樣真可愛。
「等等,這個給你~」我從自己的背包裡掏出未開封的一大包餅乾丟給她。
「喔~Thank you~沒有可以搭配的飲料嗎?」調皮的笑容也好可愛(心)
「喂!不要太超過啊!」我笑著用腳把門踹上,她也蹦蹦跳跳的溜上樓了。

「你看我就說他們整天就是很歡樂吧~」青蛙有點受不了的笑著說。
「好像是耶,不過我們好像對他們真的比較不熟悉,也不好多說什麼啦。倒是まぁーちゃん你可要多多關照她一下啊~」
「你還敢說,剛剛不曉得是誰把她激哭的吼...」她趴在桌上、瞪著我看。
「我不過說出了事實罷了。」這對話和場景還真適合來根菸。
「唉~這樣說是沒錯啦...但是...」欲言又止的青蛙。
「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先走了。」所以我今天到底是到那邊幹麻的啊?
「嗯,路上小心。對了,那位有名資深的老師現在在樓上教課喔,你要不要上去看一下?」
「喔喔喔~好啊~久仰大名了說,去看看好了。」
於是我們兩個就跑到樓上去看了兩間教室的日舞課程,那個老師是誰我根本不認得...= =|||
從教室退出樓梯後,我的手機也響了起來,青蛙就揮揮手先下樓離開了。

等到我踏出那棟詭異的破舊大樓,我的家人也剛好開車到達這裡。
於是就開始了我們漫長的尋找小吃攤而且還不好吃的過程XD

===

很久沒紀錄塚夢了,而且內容好嚴肅
都是青蛙害的啦(喂)
這次會紀錄是因為我很久沒夢到如此冗長且劇情完整的塚夢了啊~(心)

其實到大溪之後陸陸續續還是有做些塚夢,只是都沒有時間紀錄而已
就算有也都只能寫短短的,次數也沒有像以前這麼頻繁
有時候在學校會忽然想起某些塚夢的場景然後默默的在心中笑了起來
然後就要馬上壓抑下去,不然不管是在教室或辦公室都會太詭異這樣~XD

不過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我到底是生徒,還是比生徒大一些些的某老師之類的
我只覺得不管是和TOP還是普通生徒,我的定位感覺就是很輕鬆自在、沒有階級上的問題這樣

嗯...不管怎樣,這次沒有被玩弄就好了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