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以千秋樂的記憶為主
其中可能穿插和前四場的比較



一開始龍契尼貌似被推出來的瞬間有種「驚!」的感覺
一方面是人蹦出來把我推進觀劇的情緒裡
一方面是覺得龍契尼不太像罪犯...
衣服黑黑的、鞋子褲子也都很專業的有點白灰
整體而言髒是夠髒啦(喂)
但龍契尼的臉蛋太漂亮、太氣質路線、太帥啦~
每次她把聲音擠的啞啞的「哈~哈~哈~」的時候我也好想哈哈哈一下這樣

第一場  プロローグ 我ら息絕えし者ども
帶有哈布斯家徽的布幕上升後一堆白面人和假門在舞台上的感覺很...擁擠?
但我很喜歡這種墓園般詭譎的氣氛
尤其是白面人們的姿勢都有點扭曲,每隻每隻的動作又都不一樣
配合音樂動起來的瞬間很有鬼片的fu~XD
然後假門立起來之前蹲著的人其實會漏餡
尤其是那好大隻的鴨豆腐(あひ),有點「腳太長藏不住啊~」的感覺
相較之下法蘭茲好像就沒這個問題了(失禮)

這段是我和貝魯都很喜歡的大合唱
每次看DVD都覺得應該要是很具震撼力的開場才對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次的月伊開場很不夠力啊
而且大部分的問題是出在娘役身上...
總覺得現在的月組沒有一隻娘役的歌聲是具有貫穿力的
在一片哀鴻之下應該要有的拔尖歌聲輪流出現當主旋律
像蘇菲和圍著她打轉說閒話的小囉囉女官長也該要很POWERFUL的陪她一起數落Sissy才對
但只要是娘役歌唱的部分都被很high的鼓手給掩蓋過去了啊....ˊˋ"
尤其是小滷豆腐...我感受不太到小孩思念媽媽的怨念說...
男役雖然沒這個問題沒錯,但聲音顯現出得來不代表聲音是好聽的...
尤其是某兩塊豆腐|||Orz


第一場  プロローグ 私を燃やす愛
ASAKO出場了!!!(噴鼻血)
這裡的歌詞每聽必覺得死神好討厭(爆)
你唱著說自己只犯下一個錯誤,但神是可以犯下這種錯誤的嗎!?!?
雖然沒這個錯就沒這齣戲,但還是很奇怪啊!
愛上她所以先把生命還她然後再千方百計要讓她愛上他之後再賜死...
這果然不是一般人的想法啊...(對她是死神不是人)
難道都沒考慮過乾脆比照源氏計畫來個「トート計畫」嗎?XD
從小調養會比苦苦追求還有趣吧?XD

這段ASAKO在唱歌時,台下眾人配合音樂輪流跪拜
畢竟這群鬼魂生活的地方就是トート統治的地獄(雖然他常常翹班去找Sissy)
看到王者出現當然亡者都要跪拜囉(繞口令?)
因為要朝著トート跪拜所以理所當然的大家都背眾跪下
既然是背眾跪拜那當然觀眾們就會看到滿坑滿谷的...屁屁(羞)
我本來很專心的在看ASAKO用單邊的烏鴉羽毛擦亮他的螃蟹劍自戀
但想到DVD好像都沒甚麼帶到下方的人,所以特地撥時間去觀察其他人
沒想到望遠鏡一往下移就看到一堆桃子在我眼前晃啊晃
天啊這真是讓我好害羞啊~XD
不過我還很認真的認一下哪顆桃子是誰家的這樣...
話說8/5那天,Kiriyan在跪拜的程序中一共挪了四次位置
其中一次好像是離蘇菲太近,把手放下的時候會去ㄎㄟˊ到旁邊的蘇菲
總之她「後→右→左→後」的挪動了四次
其他幾場我就很專心的盯著ASAKO,或是看同樣只有單邊翅膀疑似墮天使的眾黑天使們
因為實在是太害羞了(喂)

不過如果仔細看ASAKO的話就會發現
運送死神的機械其實很粗糙耶...
根本連掩飾都沒有,就這麼大咧咧的放在舞台上
而且在移動的時候ASAKO會跟著晃晃晃
停下來的時候還會很想幫他"ㄎㄥˋ"一聲這樣XD
ASAKO在離開板子要移動到奈落上的時候感覺很害怕摔下來
因為她一定會很明顯很不氣派很人性的看著地上走路XD


第二場  ボッセンホーフェン城
後來才發現(應該說打報告的現在才發現)
五場下來我完全沒有親眼目睹到七西西從圖畫門蹦出來的樣子(爆)
話說當年我看04月伊DVD的時候可是被超大隻的麻西西給嚇了好大一跳哩!(大失禮)
我個人對カチャ是處於沒有任何期望的狀態下去觀劇的
所以不管她出現哪些缺失我的腦海中總是一句話帶過「畢竟他是出女役,而且是下級生出大女役」
但還是好想問她的下巴到底在哪裡?ASAKO是怎麼找到捏到的?(失禮)

沒看七西西是因為我一直在看燈暗後大家的退場
還有パパ、ママ的出場小芝居
現場觀劇我覺得其實出場入場的聲響還挺大聲的
尤其是大家都穿高跟的鞋子在光滑的舞台上跑來跑去
不時發出咚咚和嘰嘰的聲音整個就很有live的fu這樣

ママ在和七西西說完話後是向後台揮手作勢要找人說話般的跑下去
我覺得這應該算是連接ようこそ、みなさま的點吧
然後越乃パパ好帥
有這樣的爹才能生出高個子的七西西吧~XD
把最後抱著Sissy叮嚀要她當好孩子的地方改掉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怕蓋住MIC
但是這樣就少了點パパ疼愛Sissy的感覺...
這段的父女情和之前的版本比較起來好像有點淡掉了

第三場  シュタルンベルク湖畔
ようこそ、みなさま的ヘレネ很逗趣
摔倒和打招呼笑果都還不錯
而且這次把「驚嚇之餘把手帕給撕了」的反應改成暈倒
這點讓我感到很滿意(您哪位)
之前就莫名的覺得撕手帕其實很突兀也很無意義
暈倒好像正常多了
是說後面那個一直要打ヘレネ的小妹妹真好笑
我本來還期待千秋樂會出現因為爸媽拉不住結果她真的揍下去之類的(喂)

接下來就是演唱會的開場─七西西摔下繩索(爆)

第四場  死神演唱會Live Show冥界
漂亮的ASAKO和立派的椅子一起升上來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BOSS果然很閒你看她百般聊賴的表情就是太無聊只有啪啦啪啦黑天使可以看才會被Sissy蘿莉騙走」
但下一秒開始馬上又對著用力踹椅子轉方向(DVD竟然沒收錄這麼帥氣兼經典的畫面)的麻死神流口水+流鼻血(整個很不衛生)
不過舞台在轉的時候椅子也跟著晃啊晃的很好笑
麻死神站起來之後椅子加大規模的晃動更好笑
怎麼寶塚的道具都這麼的晃啊@@"

麻死神對七西西一見鍾情的反應很...經典(?)
除了把魅惑人的半閉眼睛睜大之外還很用力的甩開七西西的手
他那用力往上舉的手讓我誤以為他要呼七西西巴掌
後來想想,高舉的手其實是演唱會開始的訊號吧XD
因為他從那之後就如同卡子所說無視他人存在開始唱起自己的心聲
然後想問路好回家的七西西就一直很疑惑的在一旁看著某人在自戀
後來死神嫌她在身旁繞來飛去太礙事太搶鏡頭所以該脆把生命還給她(誤)
最後還因為太陶醉在自己的心聲裡差點來不及把生命還人
要不是大家哭喊七西西的聲音嚇醒他說不定會忘記趕快從雙手自抱的姿勢抽出手吹口氣這樣(誤)

另外,這段的POSE讓我充滿了疑惑
謎之一、你的手在做什麼?
其實不只這段
ASAKO只要唱到歌詞裡有「体」的地方都會自摸
是說這樣好性感啊(鼻血滴)
謎之二、我可以打幫黑天使編舞的老師嗎?
黑天使你們在後面做什麼儀隊表演!!!(指)
變換隊形、PARAPARA就算了
BOSS在崩壞(並不是)的時候你們跟著抖什麼腳!!!
媽呀你知道望遠鏡鏡頭內除了ASAKO大頭之外還有雙靴子踮著腳抖抖抖的畫面有多詭異嗎!?<囧>
還給我那群負責詮釋トート閣下心中OS的可愛黑天使!!!(哭喊)

第五場  謁見の間
Kiriyan是我見過最溫順的法蘭茲
沒有太多誇大的動作
他不像之前的法蘭茲在蓋章的時候都會很刻意的用力蓋下發出聲響
只是默默的蓋章然後放到一旁
後來想想默默地勤奮辦公的法蘭茲好像比較符合劇裡的形象
在聽取伯爵們的意見時也非常用心聆聽且深思熟慮的感覺
我喜歡他稍往前傾、雙手握合的姿勢

あいあい是我見過最沒有魄力的蘇菲
我知道她的聲音本來就不是低音很強的那種
但是她的蘇菲真的一點也不強く或厳しく啊...ˊˋ
現場我還覺得她的氣勢和歌唱整個不如宏都拉斯耶...
所以我後來都沒什麼看あいあい了(Sorry...)
啊不過她的扮像我覺得挺成功的!

當皇帝從右手邊離開去相親的時候
左手邊這側的下場其實很熱鬧(DVD好像沒收錄到聲音)
除了很無奈走掉的星条伯爵之外
凌月主教和憧花伯爵夫人的笑聲好有力啊~XD


第六場  バート・イシュル
我可以合理懷疑越乃爸爸和很萌的音姬老師有一腿嗎?(爆)
他們一出來就在隊伍最後面黏的很緊地說話,如果是在交代要翹頭這件事也貼太近了吧!?
而且為什麼家庭老師要幫忙爸爸隱瞞行蹤?
媽媽問Sissy的時候老師的反應也太激烈了一點...
反正我一直覺得這兩個人很あやしい...= =+

七西西這種大熱天妳的裙子掀的不夠高但是你的腿收的很好(喂)
千秋樂那天龍契尼故意把水果往樂隊席那邊滾(伊劇內容太正經了只有這裡和第二幕開場能夠玩啊TAT)
七西西差點沒追到(但也不至於像某人整個人飛撲過去就是)
也因為時間點的關係她沒有蹲著走路只有彎著腰跑回去真可惜
七西西很厲害的地方是她平常這段真的蹲很低走路
腿這麼長的人怎麼能蹲的比裙子還低的快速移動呢?
8/5的時候大家看到她蹲這麼低很像蘑菇在移動都笑了
這點我很佩服她~喜感滿滿~!XD

接下來的喝茶時間感覺得到越乃爸爸很疼愛和自己很相像的皮蛋Sissy
互動的感覺感覺很好
尤其是當七西西被法蘭茲帶走談情說愛、ヘレネ憤而哭著離開
媽媽見狀便拉著爸爸快速追趕過去時,爸爸嘴裡不斷淒厲地大喊著「Sissy~~~~~~~~」的地方
「媽媽眼中只有和皇帝結婚以及訓練完畢的ヘレネ
   爸爸眼中只有和自己很像熱愛自由且還很純真的Sissy」
這部分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第七場  天と地の間
其實我對嵐も怖くない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因為一切一直都很正常
不過千秋樂那天「愛という名のつぼみを」唱得很用力
句尾的長音也拉的很~長~
回音效果很好~
整個把七西西的聲音蓋過去了這樣

倒是他們在快要走到銀橋尾端的時候
我就會把望遠鏡移到銀橋中央去了
一方面我對七西西和法蘭夢(好像在賣床墊)談情說愛的畫面沒興趣
另一方面是我莫名的喜歡看ASAKO爬樓梯出場的樣子
這可是在DVD裡絕對看不到的死神爬樓梯啊!XD
爬完還要很帥氣的甩大衣站定位裝憂鬱
好有趣好有趣~XD

第八場  結婚式
就是那句「ハプスブルク家だ!」讓我開始覺得ASAKO其實有時候會含滷蛋在嘴裡...

麻死神在銀橋上的那些POSE很帥,和不幸の始まり很搭
不論是那雙仿佛在控制眾人的雙手
轉身走動前的踏步
還是隨著轉身飄動的長髮和衣擺
都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瞧
直到她在舞台上隨著「少しずつ知るだろう 災いの源」的節拍抖腳讓黑線瞬間在我頭上落下...|||Orz
別人在唱歌的時候你為什麼要那樣抖腳呢!?而且這動作和歌詞有什麼關連性嗎?
就算是要別人隨著你的腳步去怪罪或了解災難的根源也不用這樣抖腳吧!?
果然是黑天使的BOSS啊<囧> ←這是我當下的想法

而且死神在看著他們經過身邊走入教堂的過程整個很冷靜讓我覺得有點違和
麻死神在Sissy回答「はい」之後的笑聲稍嫌不夠狂妄
雖然背景音裡有句錄的比較猖狂但聲音太高了
現場聽起來還是比較偏「うふふふふふふ~あはははははは~うふふふふふふふ~」
先是閉著嘴笑→打開一下→馬上閉上的感覺
個人比較偏好「うふふははは~あはははははは~あはははははは~あはははははは~」
哎喲好微妙的差異,...我形容不出來啦>"<

===

我廢話真的好多
這麼落落長還寫不完第一幕...囧"
而且我發現分場景來寫整個很不順手
花三小時的時間只寫了三十分鐘的戲
之後再用人物來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