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過是默默的來,順其自然的走而已啊。」
面對我突如其來的情緒,她只是用略帶不解的眼神瞥了我一眼後
又埋首回那成堆的紙箱子裡。


結束工作的幾天後,她很迅速的出國散心了一趟
丟下凌亂的房間跑出國好好大玩一場之後再回來收拾
很像她的作風
但回台後面對滿屋子的回憶
她以比之前更加沉默平靜的態度去打理
這讓人越來越捉摸不清她到底在想什麼

她變了
變得更安靜了

音樂如往常一般大聲且不中斷的響著
也不知道放音樂的人有沒有在聽
平常會跟著搖頭晃腦的她正默默的在處理那一切雜亂
為了確保腦袋的運轉連跟著哼唱都省下來了
音樂在當時應該只是助興與保持清醒的工具吧?

看著她一會兒翻出抽屜中所有物品塞入袋中
一會兒又像想起來似的忙著把衣櫥上方的雜物搬到客廳
袋子張大了口卻無言的面對天花板上缺一顆燈泡的燈座
人影在沒開燈的客廳與房門之間來回搖動
對她而言,所謂的整理的順序應該就是沒有順序

「在事情被遺忘之前要先做好,畢竟最近的忘性比記性好太多了。」
對啊,因為回國前記憶體就已經用得差不多了
「所以在抽離所有感情面的理性狀態之下,即使中斷某些步驟再重新連結似乎也沒這麼困難,畢竟現在的我是仰賴直覺與野性在整理東西。」
就這樣流暢性稍嫌不足卻很順利的把房間清得差不多的情形下
她決定去洗澡睡覺

「今天要把全部的精力都投注在整理房間上,所以洗澡時間要提早,一直拿來思考反省的時間也都念著房間與行李就不會有浪費時間的問題,也不會有餘裕去多想那些會影響情緒的事情。」
若不是這麼忙碌,我想她今晚應該會夢到某人。





是因為有更重視的對象
是因為漠視情緒這種東西
還是因為根本沒放下感情
所以她才毫無離別的情緒?

我不知道
但是她真的很冷靜
讓我想起
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
她似乎從未因為畢業而哭泣過這件事

但是當她面對她所重視的人的畢業典禮時
到底會不會哭泣
這點我倒很想知道



洗完澡後她在桌上撥出一塊空間開始例行的動作
面無表情的看著電腦螢幕
看著螢幕裡載歌載舞的人群
還有她所重視的那個人



看著回國後的她
我真的感到她變了
變得更安靜了
同時
心中的那塊地方變得更加閃閃發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