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換了有照相功能的新手機後
我就習慣隨手拿起手機就拍



這兩天北上到台中去考試
拍到當下和現在都挺喜歡的照片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斷橋南段旁的使用中鐵軌
就在斷橋旁不遠處
有個看起來很孤單、很危險的黑色鐵軌
大約正中午的時候
站在鐵軌的正下方往上看
我看到了悠悠的白雲


再過兩秒鐘
我在鐵軌之間看到了穿透而下的陽光

灑落而下的光芒很耀眼
也很刺眼




隔天赴考場應試前
一大清早
姑姑起床和我聊天
姑姪倆互相握著雙手靜坐在床前禱告
這是我第一次靜靜地聽著別人幫我禱告
姑姑的每字每句都很虔誠
她是一位擁有莫大心能的女性
結束後我忍不住害羞的笑了兩聲
姑姑大概以為不同信仰的我不在意她的禱告
用力拍了我的臂膀說:「不要笑,這是有力量的!」
後來騎車飛奔在中清路上的時候想到
我應該解釋一下自己的笑不是輕視或不在意
我只是面對這麼直接的好意感到很不好意思而已

考教育科目當下
我覺得如有神助但卻有人阻
考前的整個早自修時間我很勤奮的翻閱親愛的傳承給我的教育行政學講義
明明往年考最多的都是教測統
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很想把那本翻過
結果考卷上還真的出了很多教育行政學
但因為是翻閱很多東西都只是知道個大概
這時候就很哀怨為什麼前一天有人堅持要用整天的時間帶我去進行為時不到三分鐘的許願樹許願活動
讓我千里迢迢帶來的書沒辦法安穩坐在桌前複習完

中午
因為考得實在太糟所以當天就很想直奔回家好好休息
姑姑有意願要我留下多住一兩天
他大概想帶我出去散散心吧
每年去考試(靠好心酸的一句話)姑姑都希望我多住幾天帶我去走走
無奈我因為慣性(考完就奔回家繼續)還有之後的後續動作要持續進行沒法兒多在台中陪陪她
而且她在我考前一天她剛好出了個車禍
我也不太好意思讓她跛著瘀青的腿帶我出去趴趴走
就和田某人一起搭車回家

這應該是我睽違兩年在台中高鐵站上車
順手拍了夜景之後
車進站也順便回頭偷拍一張
沒想到這張的效果真好

我們都是正要踏上歸途的流浪者啊...






ね、馨瑤媽
你還記得當時傳給我的簡訊內容嗎?


我們到底要到甚麼時候
才能走出這個洞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