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駝背。




在台灣海峽的另一側
雖然都說中文但文字的用法不同處不少
塞車的說法是堵車
這是國三解脫後用成績換來的補習時的日文籍會話老師說的
那天老師遲到了約二十分鐘
急忙進入教室道歉後
有位在中鋼服務的先生親切的問道:「路上塞車嗎?」
師:「???」
鋼:「車子太多所以交通狀況不良嗎?」
師:「啊...你是說堵車啊!」
我:「???!?!????」
當時受到語言衝擊的第一時間真的是疑惑大於驚訝
一開始不懂為什麼老師用的是對岸的語法
後來想想其實他的發音都比較接近北京腔
所以他學的是中國的中文而不是台灣的中文
在心裡喔了之後釋懷
中鋼先生是和妻子一起來的
夫妻檔在課堂上練習對話很方便
不會有面對陌生人的緊張情緒出現
先生不論在會話或文法課上都表現得非常積極
朗讀時很大聲,回答問題也很認真,提出問題次數也很多
算是很積極在學習他國語言吧
相較之下一旁的妻子就顯得很安靜
但其實應該也算挺活潑的類型
下課時常常和我與另一個一起看漫畫、一起在同時間解脫、一起補日語的同學搭話
想學日語的原因和動機也問得很清楚
和同學利用下課時間翻閱剛買到手的日文動漫雜誌"NEWTYPE"時她也會湊過來
總之,這對夫妻的長相到現在都還存檔在腦海裡
而且是挺好調閱的區塊
我猜我當時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再觀察這對夫妻吧
畢竟用公費來進修自己的興趣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相當羨慕的事情



離題了
總之在不少部落格中會看到
駝背的說法是貓背
平/成/跳裡的光貓背得很明顯
明明就是個怕貓的孩子啊(笑)

我喜歡貓
喜歡到自己也貓背了(並不是)
我也不記得自己從甚麼時候開始就駝背駝的這麼嚴重
現在要我無時無刻都無意識地抬頭挺胸好像有點困難
剛剛又看到貓背這個詞
想到自己有很久一段時間都沒辦法抬頭挺胸
尤其是抬頭挺胸面對自己的現況和未來這件事

最近很累
三年前開始
我每年都要歷經一次的周期在最近又開始輪迴了
而且在每戰每敗的情況下
我現在連坐機車都沒辦法不把下巴放在騎士的肩膀或自己的手上了
(雖然有人指出現在的小孩使用雙重否定的次數多到讓人懷疑國文程度,但我想有時這是有必要的)
今天在貝魯機車後座發現這樣的事實老實說有點驚訝
真的有這麼累了嗎我自己?

雖然已經預測得到考完以後的結局
但面對一定要報名一定要考試一定還有某人抱持著某些不切實的幻想就會覺得很難抬頭挺胸面對這些人事物
沒辦法按照自己的想法走路讓人真的很煩
不過倒沒想到會煩到想要找個洞好好休息所以才會駝背成彷彿一直看地上走路走了三年一般

駝背不好,那是種脊椎側彎
其實有不少老師和學生都警告過我駝背不健康
甚至有學生很直接指出我駝背站在講台上真的很不好看
我也只能用"因為你們都坐著我要看你們必須一直低頭所以養成駝背的習慣"搪塞過去

為什麼會一直駝背呢?
為什麼會一直貓背呢?
印象中
貓弓起身體大多是因為看到具有威脅性的事物時出現的反應
那我的貓背到底是對什麼感到威脅才會出現?
而且這威脅時間持續的真長才讓我貓背如此嚴重

還是因為我其實還是人
會如此曲著身子走路只是因為我不想正向面對前方的人事物
想要在地上的某個點挖洞鑽進去或尋找別條道路的關係才會駝背?



是時候抬頭挺胸走路了吧
是時候抬頭挺胸面對正前方的人事物了吧

但是要怎麼讓自己把貓背的壞習慣改掉
我必須要彎下身體讓嘴唇能靠在手指上好好的思考一下



に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