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澎湖前三天 喉嚨開始了不適的症狀
當初誤以為是感冒了 進行多吃多睡多喝水的行動希望能順利度過實察
但是 我錯了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喉嚨痛的那三天 聲音創下新低 還附帶沙啞的磁性嗓音
笑聲也和平常不同 招牌笑聲轉換了形式 變成低啞的鴨子笑
還嚇到了學伴(女,22歲) 當時也是跟她說明"我感冒了"
一開始覺得很新鮮 因為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旁人聽可能覺得還好
但是直接經由自己本身的聲帶→喉嚨→口腔→耳膜 所傳達的振動和以往大大不同
除了感冒外 推測是因為最近常壓低聲音跟著自己轉錄的寶塚MP3唱歌
非正確適當的使用喉嚨造成的也不無可能

反正 時間到了就會好轉的 預估約一個禮拜內便可復原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過了一個禮拜多的今天 我深深的感到自己是個面臨變聲期的男孩
嗓音不是過低就是過高 中間的那段喉嚨似乎是消失了
講話講到破音也是常發生的事 所幸身旁的人都不太注意到我聲音的詭異處
那微妙的振動似乎不是這麼容易就被看穿  所以只要自己不提起  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在今天 我真的有種"受夠了"的感覺

拉高聲音叫著室友的名字呼喊他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方面是覺得他的反應好玩 一方面是為了突顯"我正在呼喊一個MAN"XD
今天與室友Pudding採購完回到寢室後  進門第一件事便是高音呼喊室友Aki
我用和以往(應該)相同的頻率發聲 沒想到出來的聲音卻該死的高
Aki聽了有點小愣住 問道:喔喔~ 幹麻用這麼高的聲音啊?
原本沒注意到的Pudding也因為這句話意識到了不同
...............一陣沉默後我便坦承以告
打從喉嚨不適後到現在 我還找不回我原本的聲音
找不回中音就算了 低音與高音還過低過高 偶爾會帶著裂帛般的ㄅㄧˋㄘㄟ
這是我嗎??好像不是耶!!!

對聲音較敏感的我有種迷失自我的感覺
從小  即使是透過電話  十年沒聯絡的老友一說話便知道是誰的我
如今已認不出自己的聲音

無論再怎麼輕攏慢撚抹復挑 或是嘈嘈切切錯雜彈的努力想要試著找回原本的聲音
都會進入嘔啞嘲哳難為聽 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界....|||Orz
真想拿著酒瓶(with烏龍茶) 搭著白居易的肩 一同去湓浦口聽人老珠黃的阿桑彈琵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但是另一方面 我又發揮樂天白痴的金腦袋想到...
喔喔喔喔喔~~這是否意味著 雖然為時已晚
但是現在上天願意讓我以男役的嗓音進入寶塚 所以我會長高啊~!!!(閃著大眼睛)
如果現在真的讓我發現長了0.5公分 我一定發毒誓落血書會天天吞鈣片外加跳繩1000下!!!
進不進寶塚是一回事 能不能長高才是我一生的痛啊...="=
































還是想辦法把我原本的聲音找回來比較實際.....

不然6/24的考試準完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