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出於關心而進行的「朋友之間的意見交換討論」
都可以單方面被視為背地裡說長道短
那我從現在開始也可以快樂地省了這番功夫了~
虧我還一直幫忙說好話要別人冷靜放寬心去看待這一切
我幹嘛這樣作賤自己當濫好人?
從頭到尾都沒生氣也會被人誤認放大絕
那我也只能說我好強攻擊力百分之三百
如果只是單純的生氣就可以讓我輕鬆了斷友誼
當初花費時間拖這麼久 青春小鳥可是一去不回頭
我還真是浪費了好多時間好多心力和好多腦力

同一天裡連續兩次接收到
"原來根本還沒辦法承受我對待一般人的態度,我太高估了啊~"
也算是一種震撼吧~
不過即使是我看走眼,倒了現在還沒辦法承受處理身為社會人的壓力
困擾的也不會是我自己
我就不用庸人自擾去扛別人的問題和情緒了
我把自己處理好就好了,反正我的定位本來就是地理科
既不是精神科醫生也不是被諮商的輔導老師或諮商師

平凡人的我只想說
如果持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看待自己
只會讓自己慢慢的眼光變得狹隘只看得到自己
自怨自艾的過程當中不妨省點力問問自己
別人都不懂你的痛苦但你真的了解別人的痛苦了嗎?

大家都是懷抱著生存的壓力在生老病死喜怒哀樂之中存活著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要念的經
如果你的經念不好影響到別人念經時要分攤你的經文
怎麼可能會沒有怨言 人生在世本來很多事情就是責任制
我是撞鐘的平凡人不是神佛沒辦法輕易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而且我很確定你也沒辦法輕易的知道我的心裡真正在想什麼
既然你都無法這樣對待他人怎能要求他人這樣對待你
如果真的覺得別人應該要從你外放易懂的反應裡讀出你的想法就太自私了
誰知道你的表層情緒之下會不會隱藏另一層不為人知情緒
這樣是要把你自己的責任分出去要大家一起扛
但是其他人本來就有自己該扛的責任要負擔
不能因為之前一直都有人在幫忙扛就習慣了理所當然的要別人去承擔一切
別人的貼心與善意是情理上的協助而不是應該的
今天你自己的責任扛不動你選擇放下卻變成別人非得、不得不幫你扛的時候
別人多說話多抱怨到底是誰引起的問題
他也有自己的責任要負擔憑什麼一定要幫忙扛
自願的關心被誤會我沒差畢竟當初是我主動付出的關心
拿熱臉貼冷屁股是我自己活該
但是對那些不得不背負額外責任的人出現不好的態度和言語我真的無法責備他們
因為簡單來說 他們被牽累了
你要處理事情別人也要處理
大家都有公的事情和私的事情
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要處理私的事情
我想這是出社會之後和學生最大的差異性

該給的給完之後再來分配自己想做的事情需要的花費對我來說是很正常的
就像欠人債的時候每個月還是得先把該還的部分交出去之後再來分配花費一般
如果我今天因為買了太多小玩具沒辦法把錢給我父母我會感到相當的羞愧
所以我都會先把該給的該還的帳單算好後再來考慮可不可以去轉扭蛋
我身邊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我的這個想法很正確也很正常

總覺得會迴圈思考的人還是會困在迴圈裡
多說無益 洗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