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頂著苦笑的Anna提早回到寢室,Elsa雖然感到有點驚喜但並未明說,只是拍拍身旁的枕頭表達自己的歡迎之意。

「我以為妳和Olaf說好了要講睡前故事直到他睡著。」
「他挑完書後忽然說想自己看就好,就把我趕了回來,妳真該看看他說『喔,我一點也不想占用妳們相處的時間,而且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入睡了。』的模樣。」Anna邊擠眉弄眼模仿Olaf的神情,邊爬上床往Elsa身上挨近。
「他從開始學習認字之後感覺真的就不太一樣,現在已經有點成年人的氣質了呢。」
「這就是孩子忽然間長大、不需要自己陪伴的感覺嗎?有點寂寞呢。」
「說的好像妳是他母親一般。」Elsa忍不住輕笑出聲,伸手順了順Anna的瀏海。
「他的確是我們之間由愛出發創造出來的不是嗎?」Anna閉上眼享受這份親暱,臉頰順勢往冰涼的掌心裡蹭去。
「照妳這樣說,Olaf不就變成名正言順的王位繼承人了嗎?」
「照上次的狀況來看,我想Olaf無法比妳還長壽到可以繼承王位吧?」
「照現在的狀況來看,除非Olaf禪讓或被推翻,不然他可能要永遠坐在王位上囉。」
「等等,什麼?」Anna斂起笑容,猛然坐起身和Elsa對視。
「沒事,只是開個玩笑。」Elsa聳了聳肩,將視線移向窗外的幽光。

「Elsa,妳是認真的嗎?」
「我說了這只是個小玩笑。」
「……這不是玩笑吧?」
不知道為什麼,但此刻Anna確信自己一直以來的猜想被那個玩笑證實了。
「……放心,Olaf只是個用魔法造出來的雪人,不可能繼承王位的。」
Elsa再次輕笑出聲,她將上半身轉回面向Anna,但視線卻是落在那隻被緊握的手,還有自己下意識用指腹輕撫Anna手背的小動作上。
「但是妳……」
「其實轉念想想,我很慶幸餘生還會有個小夥伴在阿托哈蘭陪伴我。」


不,不要又是那樣的笑容。
那根本說不上是笑臉,現在也不是該笑的時候。

Anna緊咬下唇,深吸一口氣,硬是把差點衝出口的話語和奪眶而出的淚水壓了回去。


「在我……在*離開之後,妳不打算留在這裡看顧人民嗎?」
「我當然還是會繼續關照艾倫戴爾,但我……」Elsa閉上雙眼調整氣息,並牽起Anna的雙手摩娑了下,彷彿這樣做就能得到來自Anna的勇氣,彷彿這樣做就能面對她永遠不想面對的,「難道妳希望我留在連妳都不在的地方嗎?」
「可是……」
這裡至少是妳的家,充滿我們回憶的家。
Anna的理智終究戰勝了情感,將太殘忍的結局鎖在心裡沒說出口。

「Anna,我很抱歉,我不該亂說話的。」
面對連微笑都撐不起來的臉龐,Anna能做的,就是用盡全力將Elsa擁入懷中。
緊緊地,不願放手。
只是她沒想到的是,這樣的力道,會讓兩人的淚水同時潰堤湧出,無法自已。

「……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獨活的,Elsa。」
「How......妳擁有什麼我不知道的魔法可以違抗大自然的力量嗎?」
「我沒有任何力量,但我愛妳,我知道我們一定可以一起找出方法的。」
「Anna……」

Anna的決心與承諾有如石巨人擲出的巨石般堅不可摧,但Elsa的內心與魔力卻和當年在冰宮驚覺自己誤傷Anna的瞬間同樣動搖。

「請告訴我,現在的我可以為妳做些什麼?」
「Love me, as long as you can.」

一方面為了不讓抑制已久的情緒傾洩而出從而激發魔法失控,另一方面則是不知道除此之外還能說些或是做些什麼。
Elsa輕柔而緩慢地壓倒Anna,用最原始最直接的方式安撫了兩人紛亂的心。

 


Elsa悠悠轉醒,望著眼前高大聳立的冰面重現方才的夢境,或是再真實不過的回憶。

她起身在不遠處的小隔間找到Olaf,他正和那群小兄弟們窩在一起熟睡著。
「Olaf,醒醒,」她拍了拍身上隱隱閃著微弱螢光的小雪人,「是時候該出發了,這裡就拜託你了。」
「嗯……什麼?」
「Anna出現了,就像她當初保證的一樣。」
「妳這次會去多久呢?」
「我不確定,但我感覺得到,她離我們不遠。」
「如果有機會,把她帶來和我見面吧,雖然我不確定她是否還記得我。」
「我相信她會記得你的。」
「請告訴她,我很想她。」
「我會的。」

數月後,Elsa帶來一抹再熟悉不過的身影,看起來有些吃力地在冰面上試圖朝向Olaf奔跑,兩人一碰面馬上給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
「I am home.」
「Welcome 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百合 骨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sking 的頭像
    wsking

    地球上的天王星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