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的時候,還沒有人察覺異樣,直到艾倫戴爾迎來第一個不會降雪的冬季。

Elsa失蹤了。

 

看見望向北方的Anna口中呵出的霧氣,Olaf想起自己手中那杯想要送出的熱飲。
他悄聲走近,小心翼翼地將冒著蒸騰熱氣的巧克力飲品放在那雙冰凍的手掌上後,又加入了三顆棉花糖。

「謝謝你,Olaf。」
「我們約定好,今年冬天要一起挑戰手織圍巾的。」
「我相信她會回來履行約定的,別擔心。」
Olaf對著Anna敞開樹枝雙手,「雖然在這種氣溫下,我能替你取暖的方式和外頭一樣冷,但要不要來個溫暖的抱抱?」
「喔,Olaf,你的擁抱對我來說永遠都是最溫暖的,一點都不冷喔。」Anna輕輕拍了拍Olaf身上的雪花印記。

只要Olaf還在這裡,Elsa就還平安無事。
這個小雪人是Anna在和Elsa分隔兩地後的定心丸。

「哈啾!」
「好了好了,我想妳分太多溫暖給我了。」Olaf往後退了兩步離開那令他感到捨不得的溫暖,「雖然只有笨蛋才不會感冒,但我還是會擔心妳再繼續站在陽台上會著涼的。」
「你這是在暗示什麼嗎?」
「不,我只是想告訴妳,為了那些著急的大臣和妳的健康著想,我們該進去了。」
小樹枝拍了拍已然回復嫩紅的手後,牽著她朝室內走去。

安娜再次回頭望了眼寂寥但毫無雪跡的景色後,反手將門關上。

 


應為隆冬之時,Elsa踩著第一片雪花回到了城堡。
面對Anna的質問,Elsa的辯解顯得如此蒼白無力。

「他們認為我穿著冰雪魔法製成的薄紗衣裝根本就是反季節行為,所以聯手編織了一件毛衣送我,並且堅持我要穿著這件毛衣返鄉過節,但是我不太想,所以就……」
「等等,妳的意思是,妳為了逃避這件事躲到阿托哈蘭去?」
「我不是逃避,是去那裡思考該如何婉拒他們的好意,同時希望他們冷靜下來想一想,使用冰雪魔法的我本就不怕寒冷的事實,如果他們能夠因此不再堅持自然是最好的。」
「就為了一件毛衣!」
「那可是件超級醜毛衣!」
「妳知道妳差點打破大自然的秩序嗎?」
「可是那件超級醜毛衣……」
「妳都沒想到寫信告知我一聲嗎?」
「Gale他們也站在北烏卓人民那邊,所以不願意幫我送信。今天若不是我套上毛衣,Nokk甚至不願意讓我跨上馬背!」
「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妳嗎?」
「可是那件毛衣……」
「妳現在馬上去和受到影響的人民還有受到打擊的北烏卓人道歉。」
「But……」
「**NOW!**」


在Anna的逼迫威嚇之下,Elsa穿著新亮相的毛衣在城鎮中對著笑得太溫柔的人民解釋致歉;回到城堡後,她在Anna的監督指導下寫了封文情並茂的感謝函,請Gale第一時間送至北烏卓首領手中。


就在信件順利抵達的同時,艾倫戴爾毫無預警的颳起暴風雪。
久違的狂風與肆虐的冰雪催促人們速速躲進屋內,圍在火爐邊瑟瑟發抖。

直至深夜,風雪驟歇,片片輕柔的雪花緩緩落下。


聚在吧台前以酒精暖身的人群,等到外頭凜冽淒厲的風聲停止後沒多久,便開始舉杯對飲、大聲喧嘩,打趣地開啟了賭局。
雖然他們永遠不會知道正確答案,但他們仍舊在酒酣耳熱之際興沖沖地爭論不已。

──這次究竟是女王成功安慰了女王,抑或是女王成功安撫了女王呢?

 

 

=====
毛衣表示:

會有這樣ㄎㄧㄤ的結局一定是因為關鍵字詞的發展走向越來越奇妙的關係……吧?

本來想玩擲骰,但看著圖片內的文字就莫名其妙跑完一個腦洞了,明明是題目不是關鍵字的說......|||XD

冬日十題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百合 骨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sking 的頭像
    wsking

    地球上的天王星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