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物落地的沉重敲擊聲與玻璃破碎的尖銳崩壞聲同時劃過艾莎的耳際。

聽到聲響從櫃檯後方站起身的瞬間,艾莎打從心底感到,正在為即將滿21歲的自己尋找具有紀念價值生日禮物的安娜,在那間為了打發漫漫時光而開的小店裡,失手打破她一直以來珍藏的雪花球這件事,應是過了許久後再次從上天得到的指示。

因為在這小小的意外之後,一直處在冬眠狀態的艾莎,也一併被擊碎了那道觸不著也穿不透的玻璃,讓溫暖如往的午後暖陽灑落,融化凍結蕭瑟的內心,喚醒沉眠已久的悸動,迎接終於盼來的春天降臨。
 

「對不起!我怎麼這麼粗手粗腳又粗心大意的!真的很抱歉,我會負責賠償的,這件商品多少錢?」
「不用了,這是非賣品,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人送給我的紀念品。」
「天啊,我很抱歉!我該怎麼彌補妳才好呢?」
「那妳願意一邊協助我收拾,一邊聽我說說有關那個人的故事嗎?」
「當然。」
「妳要有心理準備,故事很長。等等這邊處理好後,我們到店的後方一起泡壺熱茶吧。」

 

看著眼前既陌生又懷念的微笑,不禁漲紅了臉的安娜覺得自己總算找到尋覓已久、具有特殊意義的生日禮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sanna 百年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