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四十分,我下樓十五分鐘後又回到家了。

我先招呼學姐將物品放在桌上和沙發上,提醒她可以把外套掛在門口旁的衣架上,然後自己再按照習慣進房將所有的外出裝備卸下歸位。

「家具品味真不錯,房間意外的很整齊呢。」
從聲音的位移判斷,學姐在客廳和廚房之間走動,應該是在參觀房子內部的擺設。

「家具是棋董留給我的,意外的三個字是多餘的。」我從房間回話。
背包和外套等物品都放回原位、正要走出房間時,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衣服,猶豫了幾秒後套上背心才關燈、步出房間。


「好吃嗎?」
「超~級~好~吃!這是在哪間店買的?」我捧起熱呼呼的千層麵,用感動的眼神看向學姐。
「我做的。」學姐露出我沒看過的燦爛笑容,其中還帶了點得意。
「……嫁給我吧。」
「就為了千層麵?」
「就為了千層麵。」
「恕我拒絕。」學姐吃了口千層麵,然後對著我搖搖頭。
「啊,又被發卡了。」我低頭戳了戳千層麵,忿忿地咬了一大口。
然後我又忍不住用崇拜加尊敬的眼神看著學姐。
可惡,為什麼我這麼容易就拜倒在美食之下。


「如果我下次做小飛機餅乾口味的千層麵,妳會不會更開心?」學姐促狹的瞄了我一眼。
「拜託不要,那會破壞我美好的童年回憶啊……對了,為什麼妳要跟老大告狀?」
「不是我喔,是妳家棋董說的。我們那天剛好有會議,她看到照片和那一小段對話後,馬上賊兮兮的傳訊息給妳家老大。」
「就說棋董不是我家的,欸不對,原來是她!」我再次忿忿地咬了一大口千層麵。

正當我被千層麵治癒棋董的傷害時,忽然發現學姐外套還穿著。
「妳會冷嗎?」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為了難得的客人動用空調。
「妳不也穿著背心嗎?」
「我是……其實不會冷啦,而且吃一吃還真的熱了起來。」我把背心脫下隨手丟到後方沙發上。
「剛剛才誇獎妳整齊,現在就開始亂丟啦。」學姐起身去把背心拎起、掛到衣架上,順便把自己的外套也脫下、掛在一旁。
「會整齊是因為我大多宅在房間裡活動啦,一房一廳自己一個人住起來還是有點太空曠……」

看著轉身走回桌邊落座的學姐,我一時不察將了心中的想法說了出口。
「啊,撞衫了。」
她穿了那件從日本飛來臺灣的伴手禮T-shirt,和我身上那件是CP的宅T。
「真失禮,要說是情侶裝啦。」
和我的手足無措相比,學姐很平常心的笑了笑。
「我們又不是情侶……」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把背心穿回來,為了讓我自己鎮定下來。


「關於這點,我有個提議想聽聽看妳的說法。」
學姐放下餐具,轉過身來面對著我。
我注意到她交疊在腿上的雙手,此時用力地互相擰著手指,和她臉上冷靜的表情一點都不相襯。
學姊將眼睛閉上了三秒,再睜開時,我看見了眼眸裡閃著的光亮。
「學妹,妳願意讓我追妳嗎?」
我低下頭閃避著那道光亮,然後數了三秒,再次抬頭面對太耀眼的存在。
「學姐,如果是我的錯覺的話我先道歉,但……妳不是已經在追了嗎?」
「原來妳有察覺?」學姐的從容不迫好像開了個小破口。
雖然她的錯愕讓我有點覺得小不開心,真以為我這麼遲鈍嗎?
「隱隱約約吧。」我緩慢且小幅度的點了點頭,然後歪著頭看著學姐。

學姐低下頭,看著自己已經絞在一起的手指們。
「其實,我一開始只覺得妳和以前一樣,好像沒有變很多,還是那個可愛活潑愛搗蛋卻又很努力遵守學姐學妹制的小學妹,讓我莫名想對妳好。」
「妳真的對我很好,有點太好了,謝謝學姐。」
學姐抬眼看了看我之後,笑著拍了拍我的大腿。
「後來互動次數變多後,才慢慢覺得這些行為是不是就是追求呢?為了釐清自己的想法,我還特意去找了棋董聊聊。後來再思考了好一陣子,才覺得自己好像真的下意識在追妳。」
「……妳確定不是被棋董誤導了嗎?她那個人很喜歡拿別人來娛樂自己,如果沒有老大罩我,我大概已經被玩弄到體無完膚了吧。」想起剛認識棋董的時候,我的目光忍不住往遠方望去。
學姐看著我那已然看開的表情,忍俊不禁地笑了出來。
「從言談中感覺的出來,她很看重也很珍惜妳喔,所以我覺得沒有誤導。」
「是嗎……」真希望我也能感受得到這份珍惜啊。


「那……」學姐握住我的雙手,讓兩人四目相對,「妳願意讓我追求妳嗎?」
「嗯……不願意。」
我再次低下了頭,看著被握住的雙手。
「欸……這樣啊……」
學姐順著我的眼神將手放開,並再次放回自己的腿上,再次將手指緊緊纏繞在一起。

「那,我可以知道原因嗎?」
「就……嗯……」
我低著頭靜默了一陣子,閉上眼再次和自己好好討論了一番。
然後,迅速抬起頭的同時,我順勢握住學姐已經開始泛白的手:「學姐,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什麼?」
「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這是什麼發展?」
「我也不知道,但是不要以為只有學姐會關注學妹,學妹也會遠遠偷看學姐的。」
學姐眼中帶淚的笑了。
「我答應妳。」

那是我第一次在學姐面前如此放鬆的露出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百合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