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長年不當保養的關係,樂器的按鍵在我接手時就已經卡住了。
之前的團員因為曲目的關係沒有發現按鍵已經完全不能動彈。
連分部教練都無法處理的情況下,只好請學校j動用社團經費送去專業的樂器行修理,我有兩個禮拜必須換成調號不同的樂器。
因為我無法直接在腦海轉換調號,即便是非常熟悉的曲子也必須看譜才能吹奏。
剛好又遇到出隊前的室外練習,大家必須練習長時間穿著高跟長靴站著吹奏,我只好拿著譜和譜架到操場邊的樹蔭下試試看。
當天的風莫名的大,譜架幾乎無法站穩,譜本一放上去很快就會倒下。
正當我手忙腳亂的時候,學姐小跑步過來把譜架收好並拿起譜本,微微笑地站在我正前方充當譜架。


這個人體譜架服務非常周到,只要一個眼神交會就會自動翻頁。
不看譜就無法吹奏的我,只能在需要翻頁時將眼神往上飄一秒提示學姐翻頁,根本沒有餘裕多看她幾眼。
但是因為學姐為了觀察翻頁時機,她從頭到尾都帶著微笑、眼神直勾勾的盯著我瞧,這讓當下的我非常不好意思。
一方面是因為讓貴為隊長的學姐幫我提供個人服務感到不安,另一方面是被學姐盯著看讓如此邊緣的我非常不習慣。
幸好練習已經接近尾聲且過程十分順利,每首都練一次就通過指揮的要求。
團練結束後我匆忙地從學姐手中接過譜本並向她道謝
學姐只是維持著相同的微笑回應:「沒什麼,不客氣。學妹妳好厲害,換調讀譜的反應這麼快。」
「我也覺得她好厲害,我之前試著讀降B的譜可是根本看不懂。」同樂器的夥伴也很開心插一腳,用愛慕的眼神看著學姐時還不忘推我一把後說道:「欸妳很了不起耶,還讓學姐幫妳拿譜翻譜。」
「所以我很感激的說謝謝了啊。」我只能回推一把掩飾我的害羞。
「誠意咧誠意?對學姐說聲謝謝就夠了喔?」夥伴用鄙視的眼神瞥向我。
「那……謝謝隊長學姊大人!!!」我把嘴巴塞進吹嘴裡,利用喇叭的擴音效果向學姐大聲說出我的感激後(雖然這樣好像沒有比較大聲、聲音還悶悶的),轉身對著夥伴繼續喊:「這樣可以了嗎?」
「你白癡喔!三八鬼!」夥伴又氣又好笑的抱著樂器走掉了,其他經過的團員也對著我這邊哈哈笑了幾聲。
「學妹妳真的太搞笑了,還有這真的沒什麼啦,出隊加油喔,那我先過去開會囉。」學姐指了指幹部群的方向。
「嗯,謝謝學姐。」我真誠地對著學姐微微的鞠了個躬。
「不客氣,掰掰~」抬起頭剛好對上她燦爛的笑容,這是我今天第一次不是為了翻譜而和她四目相接。

果然,隊長是門面,她的眼睛真的很漂亮,臉蛋也很美。

我邊這麼想邊帶著收好的譜架和樂器返回樂器室,把剛剛的不好意思和樂器一起收了起來。
隔天,我的樂器出院回家了,試吹後發現其實問題沒有完全處理好,以我的小指力量根本無法下壓那枚還是很卡的按鍵。
教官本來說要再送修一次,我以「出隊時間緊迫、無法短時間重新背譜,而且目前的曲目用不到該按鍵」的理由婉拒。
自此之後,所有的曲目都用不到那個按鍵,我再也不用換不同調號的樂器了。

 

「所以,妳那時候一直看著我笑,不是因為我手忙腳亂的關係?」
「我是覺得妳不得不手忙腳亂的和譜架奮鬥、卻完全不會因為樂器不在所以想偷懶不練習的心態很正向,皺著眉讀譜又鼓著臉吹奏的樣子很可愛,才會忍不住一直笑的。」學姐捏了捏我的臉,彷彿我還是當年那個臉頰鼓鼓的小學妹。
「根本是在看熱鬧啊妳……虧我那時候還對妳很不好意思。」我用力憋氣、鼓起臉頰把她的指頭彈開。
「不是,我是很認真的覺得妳很可愛喔。」她把指頭連手掌都放在我鼓起的臉頰上輕輕撫摸。
習慣邊緣的我一時之間面對這麼直接的話語和親密的肢體語言,不由得臉紅了。
看著如此狼狽的我,學姐忍不住失笑說道:「天啊,妳現在也還是這麼可愛啊。」
無以反駁,學姐又捏起了我的臉頰,還像對待寵物般拍了拍我的頭。
「……可惡……學姐妳夠了喔。」毫無招架之力的我也只能繼續鼓著臉任由她擺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