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眼前人來人往的體育館前,我有點不確定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呃…學姐,我以為妳說今天要去看展覽?」
「對啊,這個也是展覽的一種吧?」學姐掛著那個“我很在意”的閃亮亮眼神看著體育外的coser,然後回頭衝我露出讓我無法直視的閃亮微笑,讓我不禁想找出被拋下的墨鏡。


「今天是百翁啊。」看著她剛剛才遞給我的場冊封面,想起了之前在噗上看到的一些消息,還有我已經超過十年沒有來這種場合的事實。
「百翁?那是什麼?這不是同人誌展覽嗎?」學姐露出疑惑的眼神開始研究場冊,想從中找出百翁這兩個字的定義。
「等等,妳不知道今天同人展的主題就決定要來了嗎?是剛好有什麼喜歡的作品嗎?」
「我只是想來看看什麼是同人誌展,我一個人不太敢來,身邊朋友好像也沒有人有興趣,妳剛好又賭輸了,沒想到妳好像比我還了解。」學姐翻著場冊,還是沒找到她想要的解釋。「所以,到底什麼是百翁?」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又掃了過來。
「就是百合only的場次。」
學姐皺著眉對我歪頭。
「百合就是一般說的GL。」
學姐皺著眉對我換邊歪頭。
「GL就是girls' love的縮寫,呃…這樣解釋可以嗎?」
看著她不但沒舒展開、反而揪結得越來越緊的眉頭,我只能越解釋越多。
學姐花了點時間理解我說的每句話,又翻了翻場冊的攤販介紹,再抬起頭看了看我。
不妙,她的眼神怎麼更加閃亮亮了。


「學妹,我們把握時間進去看看吧!」學姐興高采烈的把我往隊伍的尾端拖去,還不忘向我確認有沒有推薦的攤或作品。
但是從沒參加過百翁、也不太想和其實根本不太了解的人說明自己喜好,如此的我只能搖搖頭帶過問題,讓她從裡面的攤販介紹去挑選她可能有興趣或喜歡的畫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