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得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
她隨意的翻閱社會心理學的課本翻找著做報告相關的資料時忽然問道。
「為什麼大家都愛想這種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我捧著明天要考的普物,默默的把自己的背靠上她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沒想到她笑了,用她慣有的爽朗笑法

「原來你也會搞浪漫喔~」她拭淚,笑翻了的那種。
我不解的闔上書,把整個重量都往她身上挪過去。
「我以為你會跟我說無限大之類的答案,專有名詞那種。」她反推回來。
「無限大,那是個太狡猾的名詞。」我們順利的取得平衡,就這樣彼此依靠著,背靠著背。
「怎麼說?」她的馬尾搔弄著我的頸子,好癢。
「妳覺得無限是什麼?」我把頭稍稍往前低,把下巴靠在普物的精裝硬皮上。
「嗯...就是無法想像的大小。」她輕輕的把馬尾往前撥,就這樣把頭枕在我的後腦杓上。

「妳覺得每個人的無法想像程度會一樣嗎?我不覺得耶,像我跟你一定就不一樣。妳覺得要多大才是無限大?」
「數字要破京的那種,像是9999999999999999999之類的。」她把隨手寫在社會心理學課本上的一連串的九秀出來給我看。
「......這種東西是要人怎麼念...呃,先不管這個。可是妳既然把它規劃出來之後,她就是個有限的數字了,它再也不是無限大了。」
「那你的無限大又是多大?」她不服。
「就是無限大,因為只要我能說出我心目中的範圍,它就被框架住了,它就再也不是無限大了。」
「好寂寞的數字。」
「沒錯,它很寂寞。每個人的無限大都是獨一無二的,誰也不知道它到底存在在哪個空間的哪哩,所以它是個很孤獨的數字沒錯。但是同時它真的也很狡猾,因為無論是誰,永遠都沒辦法幫它定奪,它很自我也很自由,所以孤獨是應該的。」
「不,它並不自我,因為它的定位是隨著其他人的自由在波動,哪裡自由了?就連偷偷幫它下定義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它在哪裡,這種孤獨太不合理了,等於是有好多別人對它無理取鬧。而且沒有任何東西的孤獨是應該的。」
「......但是反過來想想,要多少的東西加總起來才會變成無限大啊,所以它雖然孤獨但應該不寂寞吧。」
「那都是你的狡辯啦...而且那是你的定義耶...如果遇上不會這麼想的人擅自幫它定義的話,它不就又陷入一片寂寞了嗎?而且既然有人幫它下定義,它的存在不就在那瞬間灰飛湮滅了嗎?因為它是無限大啊,卻被人限制住了,這不就等同於它不存在了嗎?在那瞬間它被推入了無的境界,這算是歸零的一種了吧。」
「我不這麼認為耶,零雖然被視為無,但是在認知上是可以很清楚的定義它的。假如我把妳的布丁吃掉了,布丁從一個變成了零個,我們可以理解吧?畢竟我們是眼睜睜看著它慢慢消失的。」
「......你敢把我冰箱裡的布丁吃了我就跟你翻臉......」我感受到背後的重量越來越大。
「......妳沒聽到我說"假如"嗎?而且其實妳的布丁只是換種形式待在我的胃裡,並不算"無"的狀態吧?」於是我扭了扭身體。
「不,那是對你而言,對我而言吃不到就是無的境界了!無的境界就等於什麼都沒有,我冰箱裡的布丁數歸零了。」右眼撇到她的左手在地上畫著圈圈,我感一陣又氣又好笑。
「......我是不是不該舉布丁當例子?」我苦笑。
她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靜默三十秒後,她把散落在地上的廢紙撿起來寫了很多並排在一起的零,下面對齊的則是很整齊的無限符號。
「很多的零,還是等於零;很多的無限大加起來也還是無限大。我到底要怎麼去看待它們才好?」看來她被我搞糊塗了。
「其實妳也不用太在意,這些東西都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東西,妳看這些無限符號,就是因為那東西超越了人類的認知才被用這麼扭曲的型態紀錄下來。」
「哈哈,你稿笑喔。......但是既然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不就是被人類下了框架了嗎?那無限大不就再也不是無限大了啊?」
「......那是妳的想法所致吧?」我也被她搞糊塗了。

「對了,那什麼是零的領域?」她混亂的眼神裡忽然閃出一到金光。
「......這個超出我的理解能力之外了,請你去問風見さん。」太閃亮的金光讓我很無言。

「唔......幸好我不用上這些東西......不然教授會被我問到氣死......」她抱頭苦思了起來。
「是說妳再不讓我唸書而繼續陪著妳進行偉大的思辯活動,教授會被我考卷上無的境界氣死,然後我會被逼迫漂流到無限大的宇宙去。」重新翻開普物課本,我覺得腦袋好像比剛剛清晰許多。
「哈哈哈,那我不吵你,你加油吧。」她放下課本後一個翻轉,順勢倒在我盤起來的大腿上,任我玩弄她的馬尾進入夢鄉。
看著她幸福的表情讓我也好想睡。

睡著前一秒,我深深感到
我對她的寵溺和喜愛真的就像我腦海中那片無限大一樣寬廣吧
說不定那種停不下來的感覺,真的進入了所謂的零的領域(笑)



----------我也好想睡分格線----------


最近常睡眠不足,因為我還沒抓穩現在的自己到底需要幾個小時的睡眠才是剛剛好
所以每天都處在很想睡的狀態(揉眼睛)
所以我要去睡了
晚安


P.S.  果然洗澡的時候是最適合進行無謂的思辯的時候(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